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轮 3【前期木疤,后期高孚辛巴】

ooc预警

我为啥要写严肃文学,我明明只是想日辛巴而已。

我其实只打算写8章来着?

这章有刀疤辛巴的母子【误】互动,还有刀疤对以前的追忆。

这章没啥剧情,是过渡章。

关于Zira:反复看了狮子王2,我认为Zira的年龄比Mufasa那辈小,又比Simba那辈大一点,我不想让她在高孚辛巴中突兀的出场,我想写她如何和Scar相遇,如何追随Scar,我想把她复杂化,她不仅仅是一个反派那么简单,我想把她写成活生生的狮子。

没多少东西,因为我懒不想写


01.


Mufasa看着那个坑。

虽然他抚养着Simba,但他仍思念着他那个早逝的孩子,所以他忍不住独自一人去往那条河边,有一缕夕阳的阳光照到了那个坑里,他低头去看。

那坑被刨开了,坑里空空如也,没有夭折的小狮子,好像那只是Mufasa的一场幻梦,他忍不住伸出爪子去触碰那个浅浅的坑。

谁挖出了他?是饥饿的豹子,还是饥肠辘辘的秃鹫?

他正思索着,却听到了爪子踏进水中的声音,他转头就看到Simba湿漉漉又狼狈地从水里爬出来,Mufasa显然被他这样子逗笑了,Mufasa伸出爪子摸了摸这孩子的脑袋。

“看来你回去不得不洗澡了。”

“恶!”想到Sarabi的舔舐,Simba垂下了耳朵,但他看到了Mufasa放在坑上的爪子,忍不住伸出爪子碰了碰Mufasa的爪子前端。

“爸爸,你在看什么?”

“不,Simba,没什么。”Mufasa这样回答,他抿了抿嘴,最后还是暂时把他夭折孩子的不知所踪放在了一边,他笑着看向Simba,“我只是路过此处而已,现在走吧,太阳快下山了。”

他没看到在阴暗处一双绿色眼睛在紧紧盯着他,那如影子,如影随形,他只是离开了此处,Simba就跟在他的身后。

Scar也从隐蔽处出来,他紧紧盯着Mufasa的背后,他正从喉咙处发出低低的咆哮声。

你又为什么来到了这里?

因为你那该死的愧疚心吗?

因为杀死了一只什么过错都没有的小狮子让你心生罪恶感吗?

Scar并不认为Mufasa的眼泪和悲伤神情能获得他的原谅,相反,那只会让他觉得恶心,他低头去看那坑,哼了一声,仿佛泄愤一般地扬了把土在那坑上。

Simba好像感觉到什么一般转过头去,却只能看到茂密的树彻彻底底地遮住了河,他什么也没看到。

他眨了眨眼睛,忍不住愣在那里,Mufasa转头看到了他呆愣在那里的儿子。

“怎么了?Simba?”

“没什么,爸爸。”

Simba回过神来,蹦蹦跳跳地冲Mufasa跑去,他的小脸蹭了蹭Mufasa的腿间,他期待地看着Mufasa。

“爸爸,我能去Uncle Scar那里玩吗?”Simba眨眨眼,露出了他的招牌微笑,Mufasa挑起眉来。

“如果你想去的话,当然可以。”Mufasa说,自从Scar在Simba典礼那天露出了他的野心,他就并不怎么愿意让Simba过多接触了Scar了,可Simba却不知道为何,总是去找Scar。

孩子总是天真无邪的,上一辈的恩怨本该止步于此。

听到Mufasa的允许,Simba欢呼了一声就往远处Scar的洞穴跑去,他没由来地高兴。

好像是他的本能一般。


02.


Simba在洞穴门口探头探脑。

Scar的洞穴很少被阳光光顾,那洞穴里全是动物的残骸,按理来说那并不是幼崽玩耍的最佳场所,可Simba却很喜欢这里,对于他来说这简直是冒险的天堂,他的叔叔也更是谜团,他身边的同龄狮子大多是小母狮子,而有时候Mufasa可不适合听他诉说一些小秘密。

可今天Scar并不在。

Simba垂下耳朵,他有点沮丧,正准备从洞穴口走开时,后退却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

他抬头却看到了一双绿眼睛。

“Uncle Scar!”Simba兴奋地喊道,Scar唔了一声,他的余光看到了Mufasa不远处的身影,他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假装成好叔叔一般用爪子拍了拍Simba的小脑袋,但他很快就收敛了笑容,优雅地走进了他的窝,背对着Simba躺下,Simba并不知道他叔叔的所思所想,小孩子大抵都是幼稚的,他蹦蹦跳跳地跑进了洞穴,Scar翻了个白眼。

“我可没说让你进来,Simba。”

“哦。”Simba点了点头,他又重新跑回了洞穴门口,期待地看着Scar的背影,“我可以进来吗?Uncle Scar?”

“在这片土地上又有谁能拒绝你的要求呢?Simba?”他阴阳怪气地说,Simba欢呼了一声开始进来玩那些散落的骨头。

Scar微微睁开了眼睛,他看着Simba在那里玩着那些骨头,他在这洞穴里如此和谐,好像本来他就应该在这里一般,可Scar哼了一声,他知道这里本应该有另一只小狮子,但Simba却踩着他的尸体出生。

他忍不住露出了利爪,在Simba看不到的黑暗之处露出了獠牙。

Simba却无知无觉,他在Scar的洞里玩得非常尽兴,但他很快就精力散去,他跑去和他的叔叔睡在一起,他的小脑袋埋在Scar的鬃毛旁。

“Uncle Scar?”

“嗯哼?”

“你为什么要呆着这个洞穴里,这里总是像晚上一样。”Simba这般发问,Scar舍得睁开了眼睛,他转身看向了他的侄子,他的侄子,害他的孩子死去的元凶,一副天真的模样。

一个生来就爪子上染上同类鲜血的孩子。

“.......我不喜欢阳光。”他最后这般说,Simba歪了歪脑袋。

“为什么?我们是狮子,我爸爸说了,我们生来就该奔跑在阳光下。”

“哦,我亲爱的侄子,”他啧啧了几声,“阳光是照不到所有地方的,总是有黑暗的,阳光照耀不到我,我也不屑于被阳光照耀。”

Simba并不理解,他只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Scar假意亲密地把他揽到胸前,Simba的脸颊碰到了他叔叔的黑色鬃毛。

“就像你,Simba,你注定行走在阳光下,就像你父亲一样,你是新生的太阳,黑暗终会被你吞噬。”

所以我的孩子因为你而死去。

“可是Uncle Scar,阳光和黑暗不能共处吗?”

Scar笑了,他低下头,他和Simba脸贴脸。

“永远不能。”

而试图进来的Mufasa停住了他的脚步,他听到了Scar的低语,他停在那里良久,最终进去了洞穴却看到了Simba和Scar都已经睡去,他看着他捉摸不透的弟弟睡着的侧脸良久,最终还是低下身在Scar的脸颊上落下一吻。

“我该拿你怎么办?”Mufasa轻声说,可他终究得不到回应,他等了一会儿,叫醒了Simba离开了这永远黑暗的洞穴,阳光再次离开了这里。

他没看到当他背对Scar时,Scar睁开了眼睛,这头体型消瘦的狮子走了出来,在洞口目送这父子俩离这里越来越远。

“当你对我仁慈时你就预想到如此了,我的哥哥。”Scar挑了挑眉。

“我的诡计将让你死去,哦,我尽量会让你感觉到痛苦的,毕竟你是我孩子的另一个父亲和杀他的凶手。”

那绿色隐入黑暗之中。


03.


Scar当天晚上做梦梦到以前。

那以前太过久远,甚至他和Mufasa都只是两头小狮子而已,没有Sarabi,没有Simba,没有那个死去的,尚未取名的孩子。

他们只有彼此。

Scar从一开始就不像Mufasa那么活力四射,他喜欢安静和黑暗,那总让他们的父亲忧虑,甚至当Scar更幼小的时候,他的父亲还担心过他的幼子会不会过早夭折。

而Mufasa,比Scar大上那么几个月,总是充当让Scar得不到安静,享受不到黑暗的那个,他会咬着Scar的尾巴,红色的眼睛亮晶晶。

“来吧,弟弟,一起玩吧。”

“我不想,Mufasa,让我一个呆着。”

“拜托,Brother。”

那时候的Scar总是会少年老成地叹了口气,然后站起来一副被强迫的样子,但Mufasa知道他其实也被勾起了想玩耍的想法。

他们曾一起和他们的父亲仰望星空,可从父亲的眼神不同,Scar敏锐地看出了他终究和Mufasa走向不同的道路,可Mufasa只是脸贴在Scar的脸上,梦中的Scar眨眨眼,突然发现自己长大了,现在他正梦见了和Mufasa的第一次共处的发情期,他允许Mufasa压在他的身上,Mufasa很喜欢亲吻他的鬃毛,脸颊,就像一个国王亲吻他最喜爱的臣子。

“如果被其他动物知道发情期时你下榻于一个平民的洞穴之处,他们会怎么想?”Scar却从不领情,Mufasa却好像习惯了,他只是皱了皱眉头。

“你是我的弟弟,Scar。”Mufasa的语气那么诚恳,Scar突然没了话说,他眨眨眼却又回到了小时候,Mufasa就挨在他的身旁,他们的父亲紧盯天空。

“你们想知道一个故事吗?”他们的父亲说,那时还小的他们点了点头。

“好吧,听着,我们的孩子们。”父亲显然想到了什么,他皱了皱眉,“荣耀国的有一任国王,并非母狮所生。”

“什么?”

“那可是一任荒唐的国王,他让一头雄狮成为了他的王后,没有任何动物知道那雄狮来自何方,只知道他并不是自愿的,而且他还诞下了后来的国王,但他却难产致死,临死前他下了一个诅咒。”

“他说什么,爸爸?”Scar被勾起了足够的好奇心,父亲笑着用爪子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他说,将有两头狮子被同时生下,却只能有一头狮子活着,母亲将杀死父亲,儿子将害死母亲,将有雄狮遭受和我一般的生产之苦。”

“但那诅咒却并未灵验,当然啦,没有任何母亲会诅咒自己的后代。”

Scar眨眨眼,却从梦境滑回了现实,他睁眼看到了他所熟悉的洞穴。

他梦见了什么来着?

Scar起身,看着洞穴外,现在已经天亮,而他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

好像梦见了什么诅咒来着?

他很快就把这忘在脑后,他离开了洞穴。

他准备去抓点东西吃了。


04.


Scar听到了脚步声。

那脚步声极轻极轻,显然是隐藏过的,但显然这脚步的主人并没有太多经验,Scar也隐藏在草丛中,他抬头去看远方,勾起了嘴角,他显然知道了那隐藏者的目的。

一群斑马群。

他挑了挑眉,突然有了点想让这处世未深的猎人学学到底该如何打猎的念头,他消瘦的身影彻底隐藏在草丛中,他的脚步放轻,没有发出一点点声响。

他逐渐靠近了那斑马群,他锁定了一只落单的斑马,那斑马远离了族群,被肥沃的草吸引。

贪婪会让人丧命的。

他凑近了那头可怜的斑马,他离得越来越近了,他迎着风慢慢挪动了过去,他听到了那脚步声停了,那脚步声的主人也在观察他。

他被小看太久了。

于是他出击了,惊起了一阵飞鸟,吓跑了那群正在吃草的斑马群,可那头斑马却没有逃过,那头可怜的斑马被Scar咬断了大动脉,他在Scar的嘴下挣扎着,挣扎着,最终没了任何动静。

看到斑马彻底断了气,Scar松开了口,可他却没有立即进食,他挑了挑眉,却没有转头去看身后的意思。

“出来吧。”他说,“你观察我够久了。”

然后他听到了细碎的声响,草被踩在了脚下的声音,他终于舍得转过头来。

他看到了一头即将成年的母狮,和他一般消瘦,那眼睛竟是贪婪,还有愤怒,那好像看到了同类一般。

“你抢走了我看上的猎物。”这头母狮这般简单地说,Scar嗯哼了一声,他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一般笑了起来。

“哦,小姑娘,你看上了他,可你迟了一步,不是吗?现在他是我的了。”

母狮哼了一声,她显然愤愤不平,但她被刚才Scar的话转移了注意力。

“你怎么知道......”

“你的脚步声还是太过大了,你需要做到悄声无息,这样才能捕到猎物,加害你的敌人。”他坐了下来,绅士地挪了个位置。

“想要吃吗?”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施舍。”母狮打了个响鼻。

“这不是施舍,这是邀请,小姑娘。”

没有狮子在说话,Scar也并不理会,他只是自顾自地吃了起来,良久他的余光看到这母狮坐在了他的旁边却没有立即进食,而是看着他。

“我叫Zira。”她自我介绍道。





评论(10)

热度(44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