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怦然心动 上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少年奥瑟。

奥姆知道亚瑟是谁,亚瑟却不知道。


01.


初恋是什么味道的?

有人说是还未成熟的苹果清香,带有些许甜,可更多的是青涩苦味,有人说是太过冰的可乐,很刺喉咙,但你仍愿意将它入口。

初恋的味道多种多样,可对于Arthur来说初恋的味道很难说,它既像刚刚从海中捞出来的鲜美生蚝肉,又让他想到了暴风雨时的潮湿空气,无论如何总和海洋有关。

“你在想什么?哥哥?”Orm出声询问,他看着他的哥哥手在磨蹭一枚戒指,Orm挑眉,这枚珊瑚戒指没有过多装饰,只有星星点点的亚特兰蒂斯石镶嵌,Arthur的眼里带有一些怀念。

“呃,我的初恋。”Arthur顺手把那枚戒指戴上了自己的无名指上,刚刚好,“他是我成年之前唯一喜欢过的同性,真奇怪,事到如今我已经记不清他的样子。”

Orm嗯哼了一声,Arthur又把那戒指摘下来,他也只是皱了皱眉再无其他,Arthur转头去看Orm,发现他的弟弟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好奇。

“他是怎样的人?”Orm最后还是询问,那些陈年往事涌上心头,让Arthur忍不住眼神柔和,Orm看着Arthur举起戒指对光查看,好像要透过它看到他的过去,他的曾经。

Orm耐心等待,平静地过了头。

“他从海中走出来。”

Arthur勾起嘴角。


02.


初见那年他12岁,他13岁。

时隔多年Arthur仍然记得那天场景,那时亚特兰蒂斯的士兵还没上岸来击碎他正常的美梦,他仍是慈恩礁普通的孩子中的一个,在海边嬉闹,在沙滩上留下一串串脚印,那天他也一样,在太阳即将西沉之际,他提着小桶在海边捡着因为海水退去而遗留在那里的贝壳,他专心致志地捡着一个又一个贝壳,很快就把桶装满,可他想在海边再停留片刻。

然后他听到有人出水的声音,他转头去看,却看到了那人穿着一身他也说不上来的衣服,让他想到了鱼的鳞片,可事到如今他竟然记不清那少年衣服是何种颜色,他只记得当时的他觉得那衣服颜色很衬那少年的眼睛颜色,他记得那少年脚步不稳看起来随时都要倒下,Arthur一直乐于助人,他上前扶住了少年,少年也顺势看向他。

命运的线缠绕在一起。

那时Arthur不理解什么叫一见钟情,他只知道他看向少年的脸心脏突然疼痛,他突然不知道如何面对这少年,可少年却紧紧盯着他,水珠从他的额头,眼窝,鼻梁,下巴落下,掉进沙滩上蒸发不见。

“你还好吗?”Arthur问,那少年却摇了摇头,Arthur注意到他的脚步虚弱,看他脸色苍白,甚至下巴处有一处淤青,赶忙扶着他在一块石头上坐下。

“被撞的吗?疼吗?”Arthur担忧地问,少年又摇了摇头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他说话的声音小小,Arthur必须凑过去才能听到。

“爸爸打的。”

Arthur啊了一声,面前的少年看起来已经麻木了,那让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少年的脑袋———毕竟少年看起来比他小一点呢。

“疼吗?”

“习惯了就不疼了。”

他们共看夕阳落下,只留一小撮耀眼的红,把他们的影子拉得过长,Arthur感觉到少年的手摸上了他的手指,可Arthur却没有甩开。

他们看到黑暗笼罩,他们看到灯塔亮起了灯,Arthur听到了Thomas的呼喊,赶忙起身抱起了桶来,他动作太大,导致一个大海螺掉在地上,少年却捡起来细细端详。

少年的眼睛看起来如此亮,他看起来爱不释手。

“你喜欢就给你了。”Arthur眯眼笑,他凑近突然吹了吹少年的淤青,少年面露不解,“吹吹就不疼了,下次你要是又被你爸爸打的话,我给你贴创口贴。”

“我还能来吗?”少年抱着海螺不肯撒手,Arthur点了点头。

“当然可以,我叫Arthur.Curry,你呢?”

“我叫......”


03.


“你连你初恋的名字都忘了?”听完这相遇,Orm喝了一口水,这样评价,Arthur唔了一声,略带尴尬地抓了抓头发,可他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可他记忆里的少年面容模糊不清,名字更是难寻,他皱眉思索之时,Orm也顺手拿走了Arthur手里的戒指,眼里的情绪说不清道不明。

现在正是盛夏,热得让人心生不快,不过靠近大海的地方也还稍微凉爽,就比如现在,海风吹过让Arthur眯了眯眼睛,Orm却在细细端详,海风也吹来他哥哥身上的味道,一种奇异的香味,虽然Arthur坚持那只是沐浴露的味道,可Orm已经多次闻到,对这一说辞不予理会。

甚至更早以前就已闻到。

“这是亚特兰蒂斯曾经流行过的一款结婚戒指。”Orm这样说,Arthur抿嘴假装严肃,“十几年前的老款式,我也曾买过。”

“送给了谁?”Arthur半是好奇半是玩笑地问道,Orm转头看着他哥哥的碎金子的发。

“我爱的人。”

“好吧,每个人都有初恋的,显然你也一样。”Arthur耸了耸肩,一股酸劲在他的舌尖泛起,Orm嗯了一声,手攀上了Arthur的手指,而Arthur没有甩开。

“我们至少清楚了你的初恋是个亚特兰蒂斯人。”Orm这样说,“哥哥,继续说你的故事吧。”

Arthur看着他的弟弟,Orm看起来面色如常,并无变化,倒是Arthur有点做贼心虚地咳了一声,但还是认真地看向了Orm。

“我不否认那个我已经忘了名字的初恋给我的一切美好和甜蜜,但他已经成为过去式,而你是现在式。”

Orm笑了笑。

“继续说吧,哥哥,我看看你还记得多少。”


04.


他们第一次接吻时他12岁,他13岁。

彼时一切天翻地覆,亚特兰蒂斯士兵从海中走出打破了Thomas的谎言,揭开了Arthur的身世,他和Thomas侥幸逃脱,坐在沙发上相对无言,最后Thomas抱住了他,眼神悲伤。

“他们还是来夺走你了。”

从那一刻所有生活的平静被统统打破,突然被塞了如此多信息量的Arthur突然明白了他可以在水中长时间憋气,长得完全不用上岸换气,所有一切都已经在之前埋伏好。

等着一切大白之时。

Arthur坐在当初他和少年坐着看夕阳的石头上呆呆地看着海面,这才过了多久,那次他踏上了这沙滩时还无忧无虑,可现在只过了短短几天,一切面目全非。

人类是最害怕与众不同的。

彼时Arthur还没有成为英雄,说到底,抛开一切的一切,他那时只是一个13岁的小孩子,他蜷缩起来,第一次害怕大海,第一次害怕他的与众不同。

他是怪物吗?

他听到了有什么东西出水的声音。

他抬眼看到了少年,少年看起来比之前他见过的更悲伤,他赶忙抬头想询问怎么回事,那少年却快步过来伸手捧起了Arthur的脸,从少年的眼睛里他看到自己的倒影,悲伤不已,疲惫不堪。

“Arthur,Arthur,你发生了什么吗?”

“那你呢?你看起来......很伤心。”

他们把自己的悲痛放在一边,倒关系起对方来,少年摇了摇头,可Arthur却抱住了他,学着Thomas安慰他的样子,少年愣在那里,好像不曾感受过这个,可很快他就回抱住Arthur,Arthur感觉到少年的眼泪。

“我的妈妈死了,在我生日那天。”

“我的爸爸死了。”

Arthur搂紧了少年,和少年相比他的烦恼和悲伤突然微不足道,Arthur的金发贴在少年的脸上,尽量把他的小小能量传递给少年。

“我孤身一人了。”

“你还有我。”Arthur这样承诺,他不知道他为何这样轻易就把这样的承诺给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可他却隐隐约约觉得这少年值得。

少年从他怀中抬头,眼角还带有泪花,Arthur想出声继续安慰时那少年却嘘了一声。

“我说完了,Arthur,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怎么了吗?”

他不该告诉任何人的。

那些刺杀,他的怪异,他的身世,势必引起风暴和洪流,可别忘了,当时的Arthur只是一个13岁的孩子,太过弱小,懵懵懂懂,而且少年有一双如深海一般的眼睛,这次轮到少年抱紧他了,他委屈,害怕的泪水突然流了出来。

他断断续续地讲述他所遭受的,当他说到亚特兰蒂斯士兵从海中走来试图夺他性命时,那少年屏住呼吸,当他说到他成功脱险时,那少年松了口气,当他说完他的一切的一切,身世,怪异的能力,少年松开他和他平视。

“我是怪物吗?”Arthur喃喃,少年却摇了摇头,少年看着他,那里面是他看不懂的情绪。

就像在沙漠中干渴的人找到了绿洲,孤独的52赫兹鲸鱼突然有了另一头鲸鱼回应。

“不,Arthur,你从来就不是。”

他们凑的如此近。

13岁和12岁,是懵懵懂懂,情窦初开的年纪,关于爱他们只知道遵循本能,接下来的一切全凭命运安排。

而命运三女神却微笑着把他们的金线缠在一起,做成了一块华美的布。

于是风如此合适,不凶猛,也没有彻底无风,海浪拍打沙滩时尽显温柔,他们听到了海鸥鸣叫,只要他们转开视线他们可以看到无数风景。

可他们只看向彼此。

“可,可以吗?”Orm结结巴巴开口,Arthur也红了脸,他们脸上还带泪珠,他们内心深处还悲伤,可他们也突然起了亲吻冲动,好像把他们所有的誓言和所有感想一股脑地倒进对方嘴巴里。

Arthur吸了吸鼻子,少年眨眨眼,最后一滴眼泪也落在沙粒中,他们吻上了对方的唇,却只是唇贴着唇,没有任何动作。

却也足够了。

他们很快分开,转头在泪眼朦胧中看着远方,Arthur低下头,却听到了少年的低语,虽然已经和之前一样平静,可声音因为刚才的哭泣而略微沙哑。

“我可以来找你吗?在我高兴和不高兴的时候?”

Arthur想到了曾经玩伴的警惕眼神,没有一个少年愿意孤独一人,但他看着少年的脸,赶忙拭去眼泪——与少年的巨大变故相比,他的悲伤不值一提。

“嗯。”Arthur仍泪眼,但他却笑起来,少年为他擦去眼角的泪,“你随时都可以来。”

“你还有我。”





评论(1)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