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平凡之路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为啥变成了一个美景文

ooc注意


01.


“这蠢透了,哥哥。”

Arthur敷衍地嗯嗯了几声,用余光看了一眼放在Orm膝盖上的地图,Orm皱了皱眉,他没有穿上那件熟悉的紫色鳞甲,Arthur也没有,他们穿着陆地最常见的牛仔裤和短袖T恤,普通得就像所有兄弟一样———除了Orm喝了一瓶又一瓶的矿泉水,车内的喷雾机器最大功能地开着。

是的,他们坐在车里,Arthur手里还拿着那个蠢兮兮的方向盘。

过了良久Arthur才终于反应过来,他转头去看Orm,他的弟弟正扯着衣领,显然他的弟弟很不满意陆地的布料。

“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距离Orm出声抱怨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但Orm却只是挑了挑眉,仍然耐心重复那句话,甚至还贴心地补充了好几句。

“蠢透了,哥哥,我们可以去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只要它靠近海,而不是坐在这个铁皮盒子里,速度有够慢。”

“陆地人可不是亚特兰蒂斯人,汽车是他们主要交通工具。”

Orm撇了撇嘴,Arthur注意力又放到了前方的路上,毕竟前面有个急转弯,可不能松懈。

“哈,吸气种。”

Orm嘲讽了一句便不在说话,毕竟是Arthur提出了这次旅行,飞机Orm无法乘坐,国外也太过远了,最后Arthur打开了家里几乎积灰得厉害的车库,在Orm并不信任的目光下开出了一辆同样积灰的车。

一辆看起来非常古老,但看起来保养得好的蓝颜色越野车。

Orm认真地看着Arthur收拾行李,扛了一箱又一箱的水放在车上,他看着Arthur坐在驾驶座上。

“上来吧。”他打开了副驾驶的门,Orm顿了一下,还是坐了上去。

然后事情就成了这样。

“Orm?帮我看一下地图。”Arthur专心致志,Orm嗯了一声,虽然有满腹抱怨,可还是乖乖地拿起了地图,尽他所能地认真辨别那些陆地文字。

毕竟这是他和哥哥的第一次旅游嘛。

Orm转头看了看Arthur的蓝色眼睛和金发,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02.


Orm看着旅馆前面的河流。

那河相比于大海来说可太过渺小了,可水却足够清澈见底,连河底的小小石子都能清晰可见,Orm眨眨眼睛,他走下台阶,站在了一块大石上弯腰掬起了一捧水,他感觉到微凉,水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投射出树叶的影子。

Arthur把车停好走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他的弟弟仰头喝完了自己手掌里的那捧水,光在他的身上一半明一半暗,树叶的绿色光斑落在他弟弟的脸上有种不真实感。

他看着些许水从Orm的指缝间流出重新落入河流中。

“Orm。”他出声打破了这一平静,Orm抬头看他,Arthur顺势走到他弟弟身边,看清楚他们脚下的河以后,哦了一声。

“挺好看。”

“哥哥想尝尝吗?”Orm再次弯腰掬起了一捧水,可这次他直接把手放到了Arthur的嘴边,他的眼神诚恳,些许水透过合不拢的指缝流了出来,Orm只能收紧,在收紧。

Arthur张了张嘴,他想拒绝,可看着Orm那双诚恳的深海一般的眼,他突然无法拒绝,他抿了抿嘴,没有说其他语言,因为话在此时没有用处,他只是低下头就着Orm的手喝了起来。

Orm感觉到Arthur的睫毛颤动时让他的指尖微痒,Arthur喝水时近乎无声,当水彻底见底时,Orm感觉Arthur的唇触碰到了他的掌心,那触碰只是一瞬,当Orm还想感受时Arthur已经抬起头来。

Orm松开了手,不多的水落进了河流中。

“挺好喝的,走吧,弟弟。”Arthur牵起了Orm的手,Orm的手却挣脱开来,还没等Arthur想明白,Orm伸手把Arthur的手放于自己掌心。

Arthur被Orm这意外孩子气的举动弄得眉目弯弯,他们牵手走到了旅馆,女老板看到他们这样只是笑了笑就公事公办。

“你们要几间房?”

“两间。”Arthur说。

“一间。”Orm说。

他们面面相觑,手却始终没有松开,他们对视良久又转头看向女老板。

“一间。”Arthur说。

“两间。”Orm说。

女老板被他们彻底逗笑,Arthur撇过头,眼睛微垂,眼角似有一抹红,Orm却抬起头来,一副并不在意的模样。

“一间就行了。”

然后他们得到了一间大床房,床上是用玫瑰花瓣做成的心,Orm听到了背后的Arthur啊了一声。

“她搞错了。”

“她没有。”

Arthur嘟囔一声,却也不在言语,开始自顾自地往包里塞了无数瓶水,毕竟等下登山他也不能保证会不会有商店,而Orm无时无刻需要水。


03.


Arthur和Orm穿梭在森林中。

森林静悄悄,只有他们脚踩到树枝的声音,偶尔一声鸟鸣,便再无其他,Orm久居深海,他的双脚可在海中自由畅游,可在陆地行走不是他的长处,但他不肯软弱,只是沉默地跟着Arthur的步伐,他的哥哥步态轻盈,轻巧地绕开种种障碍,可他,深海的国王,却时常被树枝绊住,他抿嘴感觉脚有些许,可自尊和国王的尊严不允许他出声。

他只能看着Arthur越来越远,显然他的哥哥爬得兴起把他忘记,他想跟上,他想跟紧,可他的脚却并不争气,Orm第一次痛恨自己的腿擅长游动却不擅长在陆地行走。

于是森林间突然只剩下叽叽喳喳的飞鸟,沉默不语的古树和孤零零的Orm一人。

“哥哥?”他轻声唤。

回应他的只有鸟鸣。

他不是孩童,不会因为找不到同伴而惊慌得哭泣,可隐隐的不安还是漫上了他的心头,但他还是凭着Arthur的离开的方向慢慢走去,他的步履稍微蹒跚,可他却步履坚定,冲Arthur走去的方向走去。

他追寻着Arthur的方向,就像身处黑暗的人坚定地追寻着光明。

可走了许久他都没有看到他心心念念的那抹金色,那让他忍不住稍微提高了点声音,这下整片森林都与他呼应,好像所有树都在低低呼唤Arthur的名字。

“Arthur?”

在远处的Arthur转头,他的身后没有一个人。

“Orm!”他急忙往回走,不敢快步,幸好他们相隔不算远,也还有足够的挽救机会,Arthur很快就找到了Orm,Orm也很快就追上了Arthur。

“抱歉,我走的太快了。”Arthur微喘,略带歉意,Orm只是摇头,Arthur从他的背包里拿出一瓶水递给了Orm。

一瞬间只有悦耳的鸟鸣。

“走吧。”Arthur看着一瓶水很快见底,他勾了勾嘴角冲Orm伸出手去,Orm却没有牵住他,而是凑过去在Arthur唇上吻了一下,那吻轻飘飘,转瞬即逝,可却还是让Arthur红了脸。

“这次请别走太快了,哥哥。”Orm轻轻说,这次是Orm走在前面,Arthur愣了半天才终于跟上Orm的步伐,Orm总是走走停停,转头看着Arthur是否跟上了他的脚步。

“它们看起来和海草并不一样。”Orm这样下结论,说这话时他仰头去看那些树,树叶好像听到了他的议论,因为风的吹拂而发出沙啦啦的声音。

“这是树,陆地人喜欢它们。”

“它们确实还不错,可以遮住那些讨人厌的阳光。”Orm眯眼,正午的太阳总是刺眼让人心生不快,可树叶的绿挡住了一部分光线只留下绿色光斑在地上,“太过刺眼了。”

“你不喜欢?”Arthur挑眉,从包里拿出来一顶帽子,那帽子几乎遮住了Orm的眼睛,Orm抬眼看到了Arthur金色头发。

真奇怪,Orm想,Arthur的头发和阳光颜色几乎一模一样,可从来没有刺眼的感觉,相反,那让他起触碰亲吻的感觉。

所以Orm只是摇摇头,压低了帽檐。

“还好。”他模凌两可。


04.


他们站在悬崖上看着下面的湖。

他们距离万丈深渊如此近,只有他们踏上那么一步就可以葬身谷底,可他们看起来并不惧怕,此时已经黄昏,夕阳红得就像红珊瑚,那湖就镶嵌在森林之中,碧蓝如一颗最美的蓝色宝石,绿色的树是它的装饰,细小的河流是它的链条。

大自然的一串蓝宝石项链。

可今日这美景只被两人知晓,Arthur和Orm就站在那里,风把他们的细汗吹干,Orm挑眉,他久居海洋,对水显然最为熟悉,相比于这湖他更愿意去欣赏海。

可Arthur开口了。

“我13岁生日前三天的时候,我爸带我来过这里。”

Orm闭上嘴巴静静聆听,Arthur身体无意识地左右摇晃,Orm却紧紧看着Arthur的侧脸,那双和海洋一般的蓝色眼睛。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发现,反正那天他说带我去旅游,我们走了很久,我们差点在森林里迷路,幸好我们最后还是爬到了这里,看到和现在一样的场景。”

“后来士兵从海中走出。”

“那是我们最后一次旅游。”

Arthur不在说话,Orm唔了一声,手指悄悄攀上Arthur的指关节,Arthur没有拒绝,他只是看着太阳彻底落下,那美丽的蓝色彻底融进黑暗中。

Orm看着那湖中慢慢多了点点星光,他抬头去看,得到了满天星空,那星星就倒映在湖中,让人分不清到底是湖水倒映了星空,抑或是星空倒映出湖中光亮。

“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一起旅游。”Orm这样说,Arthur转头去看他的弟弟,只看到Orm那双深蓝色的眼睛,他感觉到Orm的鼻息在他的脸上,和着轻风一起,“我希望以后也会有如此这样多的机会。”

“我以为你会讨厌这样。”Arthur挑眉,Orm想了想,是的,他对陆地的风景从来不感兴趣,比起陆地茂密的森林他更愿意欣赏海洋里的珊瑚海草,陆地上的任何建筑都比不上亚特兰蒂斯的任何一处,甚至大多数的历史都无法与亚特兰蒂斯的历史相比。

他看过比湖泊更美丽的海洋,他见过无数精美的中国瓷器,他经历无数,对陆地的一切都并无兴趣。

可是,在他孤独一人看遍种种倒是显得了无生趣,如果Arthur伴他左右,Orm愿意忍受陆地的一切风景。

“我会试着喜欢。”Orm回答,他们头上是漫天星空,湖泊也星星点点,“如果你在我身旁。”

“我一直都在,弟弟。”Arthur勾了勾嘴角,Orm嗯哼了一声,在这无人的悬崖边上他们进行了一个隐秘的亲吻。

唯有星空和湖泊见证。





05.


此时距离陆地和海洋开战还有4个月。

平静即将被打破,海洋将掀起波澜,而那森林里的那片如蓝宝石一般的湖泊,也彻底被遗忘在那里。

森林静悄悄,无人造访,河流静静流淌,无人再掬起一捧清凉。

越野车又再次被灰尘造访。

星空永远沉默,保守当年的秘密。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