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I need you

Bruce坐在浴缸里,看着手里的枪。

枪上有“STARK”的标志,枪很重,漆黑的外壳反射着冰冷的光。

他深吸一口气,上膛,把枪口对准了他的下颚,他闭上眼,准备接受死神的来到。

“没什么的。”他自我安慰,“死亡是一场永远都不会醒来的梦境,那一定会很舒服。”

他吐出最后一口气,叩动了扳机。

――――――――――――――

原本应该是这样的。

但Tony.Stark绝不会让他发生。

“Hey,Bruce……”Tony坐在地上,他和Bruce之间隔着一道门(他可以让Jarvis打开浴室的门的,但他明白必须让Bruce自己放弃这个念头),“听着,死亡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那你让我怎么办?”Bruce的语气里是歇斯底里的绝望,“让我像行尸走肉一样活下去?”

他的情绪很崩溃。Tony倚在门上,用手臂遮住眼睛,自己也经历过,拿着枪在身上比划来比划去,思索开枪打哪里能立即死亡。

他听着浴室里枪上膛的声音。

Tony立马直起身,棕色的眼睛盯着门――哪怕他什么也看不到:“不,Bruce,你绝不是行尸走肉……”

“别叫我Bruce,”他的声音模模糊糊,但听起来很绝望,“记得吗?在Hulk诞生的那天,Bruce.Banner就不存在了。”

“世界上已经没有天才物理学家Bruce.Banner,只有怪物Hulk。”

“我孤身一人。”

“不……不你并不是。”Tony使劲摇头,哪怕里面的人看不到,“你有一个团队……”

“哼,Avengers吗?他们看着我时想让Hulk出来,看到Hulk时想让我控制他。”Bruce轻笑,“我只是个工具。”

“不对,有人需要你,哪怕你自己都不知道。”Tony抬头,棕色的天花板上的灯发出柔和的光。

“没有。”Bruce说,“没有任何人需要我。”

“是真的,比如……”Tony咽咽口水,“比如我。”

他听见了枪放在地上的声音,这是个好兆头。

“如果你这样说是可怜我,那么我并不需要你的可怜。”

“不不不我不是可怜你,我是说真的。”Tony重重地呼了口气,“我的确需要你。”

“你看,大家都说我是个天才疯子,几乎没有一个人能忍受得了我,”Tony顿顿,“我总是能把一切搞得一团糟。”

“这我同意,”Bruce的语气里有点笑意,“有时候我真的想把Hulk放出来揍你一顿。”

“可是我有时候也能感觉得到,跟你一起共事时,我能……怎么说呢?我会……嗯,正常一点。”

“……”

“而且,”Tony自顾自地说下去,“我其实把你和Hulk分得很清楚,Hulk是个好战友,而你,有个绝顶聪明的大脑,你只是Bruce.Banner。”

一阵沉默。

良久,门打开了,Bruce手上拿着枪,眼圈红红的。

“我想我需要一杯茶。”他说。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