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坏坏的天使和好心的恶魔(AU)

作者有话说:科学组RPS(づ ●─● )づ作者今天又忘了吃药啦~( ̄▽ ̄~)~这次的文的灵感来自一本绘本呢|ω・)哎呀冬吧可真是个有童心的人呢|・ω・`)讲真,我真的很喜欢看绘本呢,因为觉得画得很有趣,而且故事也很迷人呢(/≧▽≦/)

引用一下书中的话:“这本书,献给每一个乖乖的恶魔,和并不完美的天使……”哎呀妈呀这话太戳我了!!!!!!【炸

上帝的形象在我心目中就是……温柔治愈又很有威严的邻家大叔的形象啊啊啊啊啊(。・ω・。)ノ♡(上帝的发色必须是白色!我可是个坚定的白发受!!!)

至于撒旦先生……嘴炮别扭脾气火爆的有橄榄油肤色的大叔?(我可是个大叔控(/≧▽≦/))

Alive,答应你的RPS短篇……撸完我差不多是个废人了(눈_눈)

————————————————

Mark是个恶魔。

他有一对犄角,一条恶魔尾巴,一对大得拖到地上的恶魔翅膀,他常年穿着黑色衣服,身上有从地狱带来的硫磺的味道(冬吧有话说:据说地狱有股硫磺味……),手拿三角叉。

这是恶魔经典的造型,不是吗?

可Mark的行为却不像一个恶魔。

他会给哭泣的女孩讲童话故事,他会停下来亲吻紫罗兰的花瓣;他会用月光做成一串项链给对他友善的路人,他喜欢听泉水叮咚的声音,对此他的朋友都不理解。

“看在撒旦的份上!”他们说道,“这些都是天使那些娘娘腔才会干的事!你可是个恶魔!作恶和破坏才是我们的天性!”

Mark不以为然地撇撇嘴,扑闪着翅膀离开了。

他并不喜欢地狱——看,一个恶魔却不喜欢地狱,多么奇怪的恶魔啊!

当他对他的上司撒旦提出他想去天堂看看时,撒旦哭笑不得地按着Mark的肩:“你想要去天堂?不要开玩笑了!我们不能照射圣光,我们不能触碰圣水,我们也不能直视天使,他们的荣光会刺伤我们的眼睛,我们属于这里,哪怕你这个不太像恶魔的恶魔也不例外。”

Mark垂下头,没有眼白的全黑眼睛里有眼泪在打转。

撒旦叹气:“别动这个疯狂的念头了,你可是地狱里最出色的治疗师。”

Mark闷闷不乐飞出了撒旦的寝宫,地狱没有太阳,红月亮挂在天上给地狱投射着血红的光,硫磺的味道浓烈刺鼻,让Mark皱眉。

突然,一个飞得飞快的白色的身影撞到他的身上,Mark吓了一跳,这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飞到了地狱的边界,已经离天堂很近了。

“对、对不起!”Mark涨红着脸给那人道歉,但当他看清楚那个人时,他忍不住睁大了眼睛。

一个六翼天使。

——————————————————

Robert是一个天使,而且还是最高级别的六翼天使。

他金色的翅膀强大有力,可以带他飞到天空的最高点,然后他可以得到一缕最明亮的以太(冬吧有话说:古希腊时人们把阳光叫做以太……)

他英勇善战,在与恶魔的战争他砍下了无数个恶魔的头颅,凯旋而归的路上所有的天使都肯定了他的功绩。

可他的行为并不像一个天使。

在天使们在唱颂歌时,他大声唱着赞颂撒旦的歌谣,当六翼天使们在上帝面前汇报人间的情况时,他偷偷地冲上帝扮鬼脸(多么失礼!);他偷走了米迦勒的剑,他从不参加礼拜,也拒绝领圣体,他对许多天使少女甜言蜜语,伤了她们玻璃般的心。

“哪怕他在怎么放荡不羁,米迦勒,梅丹佐(冬吧有话说:梅丹佐也是个六翼天使,是上帝的书记员。),他也是你们的兄弟,”面对米迦勒和梅丹佐对Robert的指责,上帝这样回答,“他只是没有那么完美。”

Robert不太喜欢天堂,他觉得天堂太无聊。

“我想去地狱看看!”Robert跟上帝说,而上帝仁慈的看着他。

“我的孩子,”上帝说话时像一个父亲说话时那样温柔又严肃(这有点矛盾,但这是事实),“告诉我你想去地狱的理由。”

“我想去看看恶魔怎么生活,如果和我意的话我就去堕天,因为我并不喜欢天堂。”

“我一直都很欣赏你的直接。”上帝微笑,“去吧。”

Robert对上帝行了一个屈膝礼,然后开心地往地狱飞去。

然后他撞到了一个恶魔。

——————————————

Mark好奇地看着Robert,而Robert也好奇地打量着Mark。

“原来六翼天使长这样啊。”Mark想。

“原来普通恶魔长这样啊。”Robert想。

Robert看着Mark的恶魔犄角和翅膀,心想不知道恶魔的角和翅膀摸起来怎么样。

Mark看着Robert的金色翅膀,心想撒旦骗他明明恶魔可以直视天使,他们的荣光根本就没有任何实质上的危害,只是会觉得眼睛不太舒服。

“呃……你好,我叫Robert。”还是Robert打破了沉默。

“啊,你好,我叫Mark。”Mark挠挠头,全黑的眼睛里满是友善,“那个,我能摸摸你的翅膀吗?”

“好啊。”Robert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大方地张开他的翅膀,金色的翅膀闪着柔和的光。

Mark上前,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摸了一下。

有点热,但不至于烫手,随着Robert的呼吸起起伏伏,富有生命力。

Robert看着Mark着迷的眼神,松开了握着刀柄的手,咳了咳:“那个,我能不能摸摸你的翅膀和角还有尾巴?”

Mark愣愣,抬头,看着面前这位比自己高不了多少的天使,陷入了两难的境界。

(他说他想摸我的翅膀和角还有尾巴……可妈妈说翅膀和角只能给亲近的人摸……而且尾巴也只能给恋人摸……)Mark觉得空气中的氧气有点不够用了,(而且我才和他认识两分钟……)

过了很久,久到Robert认为Mark会拒绝他准备道歉时,Mark才羞红着一张脸张开了翅膀:“尾巴不行,不过角和翅膀可以。”

“谢谢!”Robert湊上摸Mark的角和翅膀,心想这个恶魔脸红起来真的好可爱。

嗯,还是不要告诉这个恶魔在天堂摸一个天使的翅膀就是表示想和那个天使在一起的事情了吧。

————————————————

Robert告诉了Mark他到地狱的原因,Robert表示他想请Mark当他在地狱的导游。

“为什么是我?”Mark喝着白开水,他们现在正坐在边界的一个小酒吧里,酒吧里的恶魔不友善地看着Robert,但Robert正毫不在意地喝着一种用蜂蜜和龙的鲜血酿成的酒(“这酒真好喝!”他对Mark这样说。)

“在这里我只认识你啊。”Robert眨眨眼,棕色的眼闪着狡黠的光。

Mark受不了别人请他帮忙,他的心肠比天堂里最仁慈的天使都还要好。

“我早就受不了!”在一旁的一个恶魔踢翻了桌子,冲正在喝酒的Robert打响鼻,“一个天使!这里可不是上帝的跟屁虫该来的地方!”

Robert不动声色,继续喝酒,酒馆里的恶魔开始蠢蠢欲动,计划什么时候给这个胆大妄为的天使一拳。

“还有你!”恶魔指着Mark,“你简直就是恶魔的耻辱!叛徒!”

Robert顿顿,放下酒杯。

十分钟后。

Robert拍拍手上的灰尘,坐在一个倒在地上的恶魔的背上,微笑着看着目瞪口呆的酒馆老板:“老板,再来一瓶刚才我喝那种的酒。”然后看向有点惊讶的Mark,“你能给我找个住的地方吗?”

“当然。”Mark眨眨眼。

——————————————

Mark带Robert去了很多地方。

集市,酒吧,火山口,他还带他去看了在地狱里接受惩罚的人。

“他们是罪人?”Robert看着正在油锅里哭喊的人,“他们犯了什么罪?”

“嗯……这我可不知道。”Mark认真地思索,“不过大抵是杀人,撒谎,奸淫,不知感恩,贪财之类的吧。”

“七宗罪?”Robert歪头。

“差不多。”

“他们的罪能洗清吗?”

“当然能,洗清了罪状的人就能飞到天堂,很多人并不是十恶不赦的,当然啦,不知悔改的就除外啦。”Mark指向半空,“你看,有人飞到天堂去了。”

Robert顺着Mark目光抬头,可不是嘛,一团闪闪发光的光急速地往上空飞去。

“我真羡慕他们,洗清了罪状就可以到天堂去,”Mark忍不住自言自语,“好想飞到去天堂看一看呢……”

Robert看着Mark,不说话。

———————————————

Mark看着正在舞池中央跳舞的Robert,一些恶魔围着他跳着,全黑的眼睛眼神迷离,挑逗地看着他,但Robert看都不看她们,棕色的眼睛热切地盯着Mark,旁边的恶魔坏心眼地用自己的肩碰了碰Mark的肩:“去啊!跟一个六翼天使干上一炮可是件多么难得的事!”

Mark低下头,脸颊绯红。

Robert眨眨眼,走到了Mark面前,把他拖到了舞池中央。

“我喜欢地狱!”Robert让他跟着自己跳着恶魔的传统的舞蹈(Robert学得很快,他真的非常聪明。),Mark觉得整个地狱都在旋转,他只能看清Robert迷人的侧脸——因为Robert把他的唇贴在自己的耳边,“我也喜欢你!一个不太像恶魔的恶魔!”

“我也喜欢你,一个完全不像天使的天使。”Mark低喃,他不觉得对一个才认识三天的人说喜欢有什么不对。

Robert大笑,然后吻了他。

好事的恶魔吹着口哨,更多恶魔用像乌鸦一样的声音欢呼,粗鲁的笑声和下流的话语满天飞。

但Mark什么也听不到,他只能感觉到天地在旋转,他唯一能看清的只有Robert。

全黑的眼睛像宝石一样闪着迷人的光。

“有一天我会带你去看看我的天堂,Mark,我保证。”Robert温柔地低语。

Mark微笑着点点头。

——————————————

伊甸园里,树已经开出了花,蓝色的玫瑰娇艳欲滴,一大片一大片的草看上去像手艺最高超的织布人织成的地毯。

一棵树下,有两个‘人’正在下棋。

“你的六翼天使拐走了我最重要的治疗师!”撒旦气呼呼地走了一步棋,他已经看出来了他必输无疑,但他不服输。

“Robert喜欢地狱,他会留在地狱,所以你并不吃亏,吃亏的是我,我失去了一个孩子,一个优秀的战士。”上帝淡定地吃掉了撒旦的国王,“啊,我又赢了。”

撒旦泄气地看着棋盘:“我有时候真不明白,你老是放些完全不像天使的天使到我这里干嘛?!比如之前那个……叫什么……”

“Sherlock。”上帝眨眼,这让他看起来年轻了好几岁,“每个不完美的天使都需要一个不太像恶魔的恶魔,不是吗?”

“……你听起来像东方的神界的那个月老。”

“并不是,我只是希望我的孩子幸福。”上帝整理好棋盘,“再来一盘?”

“哼。”撒旦撇嘴,“这次我一定要赢你。”

“你不会的,我的老友。”上帝微笑,他笑起来像一缕神秘而温柔的月光。

                                                                                      (完)


评论(9)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