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蒹葭

你们捅死我算了【躺】捅死我之前请记得评论谢谢(*°∀°)=3

题目:蒹葭

CP:科学组

级别:PG—13

作者有话说:主要人物死亡

在并不太久远的以前,在一个城堡里,有一个才华横溢,但并不受人重视的科学家,他叫Tony.Stark。

他喜欢埋头在实验台前,认真地计算他的公式,他手戴工人手套,身上有机油的味道,但他觉得很安心。 他就一个人住在大大的城堡,孤独,却幸福。

他喜欢漫步在河边,风在耳边私语,河水在往远处飞奔,鱼儿就在顺流而下,吐出一串又一串泡泡,漂亮的鱼尾为河水增添了色彩。 但他突然停住脚步:“唔?”他刚刚在这各种各样的色彩里,看见了一抹素雅的蓝。

他揉了揉眼睛,怀疑自己看花了,但那抹素雅的蓝仍固执地停驻在他的眼里,不肯离去。 他上前,蹲在河边,看见蓝的拥有者。

一条蓝锦鲤。

它被鱼群簇拥着,就像个国王(“也许它就是这个鱼群的王,”Tony想,“它看起来如此尊贵。”)它的姿势如此优美,像在跳世上最美的舞蹈。

“你可真漂亮啊。”Tony忍不住喃喃。

但衷心的赞美没有让鱼群停下它们的步伐,它们仍然沉默地向前游去,直到Tony看不见。

后来,后来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

常常外出归来的Tony回来发现原来凌乱的城堡会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做实验做到忘了吃饭的时候,往往会看见客厅里的餐桌上摆有热气腾腾的饭菜,写到一半的实验报告第二天去看已经被写完,字迹端正,相比之下Tony的字简直不能看。

更有一次,城堡停电,那天下着鹅毛大雪,怕冷的Tony慢慢地回到家,把脚放到拖鞋里时,发现拖鞋是热乎乎的,冲到厨房里时看见饭菜都还冒着热气。

“是谁?”Tony一直想,他想弄个明白。

像猜中了他的想法,那个神秘的陌生人有段时间都没有出现。

那个陌生人就像流水,悄悄地从Tony的指缝中溜走。

可这该死的好奇一直折磨着他,他太想知道到底是谁了。

“你是谁?”他甚至开始自言自语,“让我看你一眼!”

后来陌生人又开始帮他做饭洗衣服写剩下的实验报告,但陌生人一直不肯露出他的容颜。

一天晚上他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

他坐在井台边看书,但朦胧的月光和蝉的歌声让他忍不住趴着井台睡了过去。

模模糊糊地,他感受到有东西盖在他的身上。

他闻到一股淡淡的腥味和海草的味道,但不难闻。

他睁开眼睛,在水中看见了一个倒影。

那是个男人,有点花白的头发,温和的棕色眼睛里有月光栖息,淡粉色的嘴唇正在抿嘴笑,他的脸庞上有点皱纹,但仍然俊美。

那个倒影在水中有点支离破碎,因为水泛起了阵阵涟漪,Tony看呆了,竟忍不住伸手去捞水里的倒影。

但怎么可能捞得到呢,手引起的涟漪让倒影的面容变得模糊不清,当涟漪停止了,面容已经不见了,只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月亮在水里安眠。

你为什么不回头?

Tony忍不住责问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转身,他就能看到他啊。

但没用的,他知道他一旦回头,那个人一定会像泡沫一样不转瞬即逝,然后再不出现。

“……我知道的,”Tony喃喃,“一面之缘已是上天给我的最大的恩赐。”

我不敢奢求太多了。

“啪嗒。”一棵月桂树下,一棵小草被一颗珍珠压弯了腰。

一颗接着一颗珍珠往下落,它们沉默地滚落到草丛里,消失不见。

第二天。
Tony打了个哈欠,他在自己床上,有一丝阳光透过窗斜射在他的手上,感觉像他抓住阳光。
他听到了大门敲门的声音。

“来了来了。”他随意披了一件外套,光脚走下楼。

“谁?”Tony打开门,揉了揉眼睛,站在门口的是他的好友Clint,“哦,小鸟。”

“Tony你的一项实验报告获得了国家科学院的高度重视!”Clint涨红了脸,显得很激动,“你可以去纽约和其他科学家进行研究了!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事情吗?”

“……你怎么知道的?”

“科学院的人派人来接你啊!就在外面停着呢!”
Tony愣住了。

“……Tony?你不想去吗?”看出了Tony的犹豫,Clint皱起了眉,“我记得你不是最想去国家科学院做实验吗?怎么突然……”

“……替我向那些派来的人道歉。”

是的,Tony再也不想去任何地方。

他爱上了那个虚幻的倒影,但后来倒影的主人再也没有出现。

不久的后来。

倒影主人静静地看着面前新修的墓碑,墓碑款式很简单,大理石上简简单单地刻着“Tony.Stark”的名字。

Tony是被入室的劫匪杀死的,身中九刀,致命伤是刺在心脏部位的伤口。

Tony没有子嗣和亲友,只有一个远方舅舅,Clint把Tony的遗产都给了他。

现在正下着雨,雨水打湿了他的头发,沾湿了他的睫毛,他微微垂着眼,分不清眼角划下的,是泪,还是雨。

“Bruce。”他回头,是个金发碧眼的男人。

“该去大海了。”男人扶住他的肩,“只要到了大海,跨过了龙门,我们就可以成为龙了。”

“……”Bruce抿嘴。

“……或者你留下,我们先去。”男人叹了口气,“总会过去的。”

“谢谢你,Steve。”Bruce终于开口,像许久没有说话,他的声音沙哑得难听。

“走的时候,巫师给你算了一卦,说你在路上会遇到你的情劫,渡过去了,即可化龙,渡不过去,一辈子为情所困。”Steve的声音在雨中模糊不清,“不要让你的之前的努力都白费吧。”

“我不明白。”

“嗯?”

“人类……明明脆弱得不堪一击,”Bruce坐在墓碑旁,“却还是像飞蛾扑火一样不管不顾地追求他们根本承受不起的东西……又是为了什么呢?”

Steve张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没有开口。

Bruce垂下眼,突然想起年幼时背的一篇诗,据说那是一个人类邂逅了一位鱼妖姑娘做的一首诗。

他忍不住念出了声:“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

那时年幼的他一直想知道诗里面的姑娘和诗人究竟结局如何,他去问族里最老最老的老人。

老人已经活了一千九百九十九岁,(这很少见,大多数鲤鱼成精后都会选择跳龙门。)但仍然很精神。

当他听到Bruce的问题后,他陷入了沉默。

“……他们没有再见面。”等了很久,老人嘴巴动了动,一滴混浊的泪滴到小小的Bruce的手背上,小小的Bruce不安地眨眨眼。

“爷爷……?”

“得到了的注定要失去,为何不能一开始就不曾拥有?”老人叹了口气。

Bruce抬头,灰蒙蒙的天上没有任何光。

“我不走。”

“我知道。”Steve微笑,凄惨地,“想好了?” “嗯。”Bruce闭上眼,雨打湿了他的衣服,但他觉得很舒服,他可是鱼呢。

诗人直到死都没有再见到鱼妖姑娘,Tony直到死都没有看见Bruce的真人。 他们都只看到了一个倒影,可明明知道那是个倒影,却还是这么不顾一切地栽进去。

可……愚蠢的,仅仅是他们吗?

几颗珍珠狠狠砸在地上。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