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轮 2

辛巴和刀疤第一次相遇。

有吃小狮子警告。

我为啥想要写严肃文学,靠。

OOC警告

对于一些狮子动作描写来自我家猫。


01.


Scar的脚印踏遍了荣耀国的每处。

在无人之时,在黑暗降临之际,他独自行走在荣耀国的每处,就为了寻找那个才出生几个小时就不见了的小毛团子。

可小毛团子好像人间蒸发一般,Scar耐着性子寻找着他的孩子,他的怒火燃烧得却越来越浓。

是谁?

是谁胆敢偷走了他的孩子?

他忍受着饥饿在黑暗中的荣耀国中行走,荣耀国在夜晚沉睡,唯有他一人醒着,他独自行走,好像是孤独的国王在巡视他的国土。

他不知道那孩子正在Sarabi和Mufasa的身旁沉睡,半夜之际,Mufasa突然睁开了眼睛,他盯着Simba,这孩子不知为何竟然和他如此相像,这是缘分吗?

“Simba。”他低声喃喃,用鼻子拱了拱Simba的身体,这让Simba不满地叫了一声,Mufasa笑了笑,闭上了眼睛,再次沉沉睡去。

而Scar站在一块石头上看着黎明来到。

他今天仍然一无所获,他看了刺眼的阳光良久,最终还是决定先回他黑暗的洞穴,想到小毛团子他还是忍不住眼神凶狠。

如果被他知道是谁.......

“Scar。”他突然听到有动物叫他名字,在天空之上,他抬头便看到了一只犀鸟在天空翱翔,他在他的头顶绕圈圈,最终还是飞到了离Scar最近的石头上,他抖了抖羽毛,Scar转过了脸,哦,这叽叽喳喳的小鸟,如果是平常他肯定还愿意跟他废话两句,可很可惜他最近心情极度糟糕。

“Zazu,”他向前走去,Zazu叽叽喳喳地跟了上来,“什么事?”

“嗯咳,”Zazu清了清嗓子,他的语气里还带着对Mufasa的滑稽敬重,“国王陛下,决定五天后将举行Simba的出生祭典,你也要到场。”

Scar停住了脚步,他转了过身,紧紧盯着Zazu,他突然想起了Mufasa在几个月前告诉他,Scar,Sarabi怀孕了。

“Simba?”他挑了挑眉,“哦,未来的国王。”

“是的,终将统治你,”Zazu抬起胸脯,“他出生在一周前,哦,那天可真是惊险万分,王后生了他一晚上,但在黎明之际,他终于出生了,伴随着第一缕阳光,虽然刚刚出生很虚弱,但因为Rufiki的办法让他的心脏强壮......Scar?!”

这只犀鸟被Scar按倒在地上,他看到这头雄狮绿眼睛里无尽的黑,他看到了雄狮的獠牙,Scar看起来首次怒气冲冲,这是少有的。

“那个小毛头。”Scar在低吼,“什么时候出生的?”

Zazu神经质地摇头晃脑,他徒劳地扑闪翅膀。

“在......在一周前!就暴雨过后的第一个晚上!”

就在当晚,Scar的孩子也出生了,他同样出生在黎明之际,可阳光却没有照到他的身上。

Scar觉得心情很糟糕,非常,就好像他的孩子注定生活在黑暗一般,而Mufasa的孩子就该天生沐浴在阳光之下。

他抓起Zazu就把这只鸟扔到石头上,Zazu马上就昏了过去,他扬长而去。

只留一个消瘦的背影。

“未来的国王?哈。”

那孩子出生了,伴着阳光,敬重和爱。

他的孩子不见了,如黑暗般悄声无息,连Scar自己都不知晓他在何方。


02.


她说,嘿,我看到Mufasa在一条河边埋葬了一头小狮子。

Shenzi说这话时正看到Scar咬着一条斑马腿走进来,她敏锐地看到Scar大肚子没有了,他看起来瘦了一大圈,这让他看起来皮包骨,好像也感觉到什么祸端即将来临,Shenzi马上闭上嘴,虽然她自己不认为这有什么好隐瞒的。

但她从Scar的眼睛里看到了无尽的怒火,可Scar出声时仍然是极端平静的,平静得像一滩死水。

“你看到了什么,Shenzi?”

“呃,就一周前,你知道,连续的暴雨让我好几天都没吃东西了,那天雨停了,我就想着先去河边找到东西吃,”她揉了揉脸,“我越过了边界,想着这么早不会有狮子发现,我正试图弄点鱼吃———哦那些小东西真难抓,正抓着,我就看到Mufasa,叼着一头死掉的小狮子。”

“然后呢?”Scar觉得他的心脏好像被大火烧过,只剩一片灰烬,Shenzi忍不住担忧地看了他一眼,班仔,甚至连平时没心没肺从不说话的阿德也看向了他。

“你怎么了,Scar?”他们问。

“告诉我,那头小狮子最后怎么了?”Scar终于褪下了那懒洋洋又优雅的模样,他第一次看起来如此狼狈和疯狂,Shenzi看见他露出了利爪还有獠牙。

“Mufasa把他埋在了那里,我没有吃掉那头小狮子的尸——Scar?”

“你做了个正确的选择,Shenzi。”Scar转过身去,他的绿色眼睛里全是凶狠,Scar不在胸怀计划。

“如果你做了,现在我做会对你什么我都无法保证。”

他跑了出去。

Shenzi和班仔阿德面面相觑。

“我们要追过去吗?”

“好吧,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疯,但如果他疯了的话我们的日子也挺难过的,去看看。”

Shenzi最后这样宣布,这三只鬛狼追了出去。

Scar并不知道,他只感觉他的世界模糊一片,他眼前的风景模糊不清。

Mufasa叼着一头死去的小狮子。

Sarabi的孩子活着。

Scar的孩子不见了。

Sarabi的孩子出生羸弱。

Scar的孩子身体健康。

Rufiki用了一个办法来让Sarabi的孩子健康起来。

什么办法?那会是什么办法?

是普通的药物?奇怪的法术?

还是一命换一命?


03.


你们知道吗?

有头小狮子出生了。

这消息经由飞鸟传遍了荣耀国的每一寸国土,喝水的羚羊抬起头来,睡觉的豹子睁开眼睛,大象们侧耳倾听。

知道了吗?

有头小狮子出生了。

它们抬头去看天空,彼时正太阳初升,它们都看着那太阳,一条轮回开始了。

出发吧,出发吧,为未来的太阳献上我们的祝福。

于是首领领着他的族群,母亲带着孩子,他们向着他们的国王,未来的国王长途跋涉了,他们穿过了宏伟的雪山,他们踏过喘急的洪流。他们看着太阳落下,再次升起,悬在天空的高处,然后又再次落下。

他们沿途低语着,于是这片土地上的所有动物都听到了,大到独自行走的年老大象,小到刚刚出生的新生小豹。

知道了吗?

一头狮子出生了。

可在一处,Scar的洞穴里面的老鼠探头探脑,他听到了低语,这头老的不行的老鼠抓了抓他的小脑袋,他已经行将死去,他混沌的眼睛看着这黑暗的洞穴,这里常年看不到阳光。

不对,不对。

老鼠低语。

有两只狮子出生了。

然后他闭上了眼睛,死去了。

而Scar则背对着荣耀石的方向穿梭,他的身体穿过那些已经早早到了荣耀石的动物之间,他和所有动物背道而驰,只有鬣狼跟在他的身后。

荣耀石上,Mufasa看着Simba红色的眼睛,这头不知父母是谁的小狮子长得竟然和小时候的Mufasa一模一样,这更让Mufasa坚定了他要抚养Simba的想法。

也许我们没有血脉相连,但我们终将用后天的爱来连接你我。

而Zazu飞来,看到Mufasa他突然缩了缩脖子,Mufasa也把目光放到了他身上。

哦,Scar。

想到他的弟弟他的眼神复杂,他眼中有无奈或者其他,但更多的是无尽的爱意,他希望他的弟弟也站在他的儿子的祭典上,站在他身旁,和他分享这好消息。

“陛下。”Zazu终于开口。

“我没有找到Scar。”

Mufasa愣住了,Sarabi也愣在了那里,只有Simba听到了Scar的名字好像有什么感应了一般,他咿咿呀呀地叫了好几声。

“他在哪里?”Sarabi这样问,她是见过丈夫的这位弟弟的,虽然性格古怪,对Mufasa的统治手段颇有微词,但并没有越轨之举,“他应该来这里的,同我们一起......”

“我很抱歉,王后陛下,可所有阳光照到的地方都找遍了,Scar都不在那里,他也不在洞穴,我只看到了一只死老鼠。”

而另一边,那里是不被阳光光临的地方,过高的树木遮住了阳光,Scar踏过那条小河,三只鬛狼跟在他的身后,他爪子上的水滴落进土地中,可他不在乎,他紧紧盯着河边那个浅浅的坑。

“就在这里,Mufasa埋了一头小狮子。”Shenzi这样指认,Scar沉默着,拨开了那层薄薄的土。

他看到了一抹金色。

哦,他的孩子出生时也是一身金色。


04.


Scar紧紧盯着那死去的小狮子。

那小狮子已经闻不到任何其他气味了,他只闻到了土腥味,泥土把所有的一切冲刷的干干净净,他有着Scar所熟悉的皮毛,可如今这头小狮子全身冰冷,他看起来那么小,却过早的死去了。

他叼起了那只小狮子,把他从泥土里叼了出来,Shenzi凑过去忍不住啧啧出声。

他可真小。她想着,肯定出生没多久就死去了。

而Scar紧紧盯着远方,Shenzi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她看到了远处荣耀石的一角。

所有动物都在朝着那方向前行,因为那里有一头小狮子出生了,他们恭敬地为Rufiki让道,这头狒狒拄着拐杖前来,他的拐杖上挂着一个果实,他和Mufasa相拥后马上看向了在Sarabi臂弯里的Simba。

好像察觉到一般,刚刚还闭着眼睛的Simba睁开了他如火一般的眼睛,Rufiki忍不住眉目弯弯。

他和Mufasa如此相像。

一轮初升的太阳。

他掰开那果实,把那鲜红的果液涂在了Simba的额头上,这头小狮子茫然无措地抬眼,那汁液滴落到他的眼睛里。

而在黑暗的一处,Scar看了那荣耀石良久,低头去看被他放在脚边的小狮子,他的孩子。

Scar的孩子死了。

Sarabi的孩子活着。

凭什么?

凭什么?

因为那是国王的孩子,所以他无论出生多么羸弱都必须活着?因为那是Scar的孩子,所以他无论多么健康都必须死去?

Scar紧紧地盯着死去的狮子良久,突然低头咬了下去他咬掉了小狮子的头颅,眼睛却紧紧盯着荣耀石,好像他吃掉的根本不是早夭的孩子,而是Mufasa的血和Simba的肉。

他把小狮子的头颅咬碎了,Shenzi震惊地看着她的老朋友,而Scar无知无觉,他只是紧紧盯着荣耀石,慢慢地,咬碎,咬碎。

与此同时,Rufiki把Simba举到半空中,这头小狮子一片茫然地看着他所看到的一切,那些动物在欢呼,在跪拜,向他们未来的王而献上所有他们的祝福。

而Scar也在吃着,他已经把那孩子的头颅硬生生吞了下去,开始啃咬起小狮子的身体起来。

“Scar?”

“他从我的肚子里跑出来。”他这样说,可他听起来好像是自言自语,“他死了,那么他就回到我的肚子里去。”

他本不该死了。

Scar低头去看残留的血和骨头,小狮子已经被他吃的只剩下半身,他眨眨眼,只觉得他的心脏灰烬中重新又有了火焰,那火焰以复仇为燃料,它越燃越旺。

他继续啃咬着,小狮子一点都不好吃,它们尝起来太苦涩了,带有泪水的味道,他麻木地咀嚼着,按理来说,他吃了一头小狮子,他应该觉得饱,可他仍觉得肚子饥肠辘辘。

他饿了。

他饿了。

Scar紧紧盯着荣耀石,那阳光从云层露了出来,照在Simba身上。

Mufasa为了他自己的孩子杀了Scar的孩子。

他不配成王。

Mufasa的时代已经腐朽,这刚刚出生的孩子一出生就成了凶手。

Scar的面容狰狞地笑了起来,Shenzi突然寒意,她看着Scar虽然笑着,可眼泪却落在了那摊冰冷的血上。

Scar将会杀掉Mufasa和Simba,啃咬他们的血肉。

他将会称王,所有人都会付出代价。


05.


“我和Sarabi今天没有在Simba的祭典上看到你。”

Mufasa冷声说,Scar假意露出惊讶的表情,好像是一个刚刚知道的无辜者,可Mufasa知道他的弟弟很擅长表演。

他看着Scar露出利爪在石壁露出了一道道划痕,那声音尖锐又刺耳。

“哦?是今天吗?那真是糟糕。”

“我一定是一时忘了。

Scar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可Mufasa却紧皱眉头,他的弟弟不对劲,他感觉得到,他们是兄弟,他们的联系如此紧密。

“你是国王的弟弟,你本该站在第一排。”Zazu马上飞起来,身上还带着Scar的口水,他叽叽喳喳,对付他Scar向来很有办法———-他露出了獠牙,这只小鸟吓得飞到了Mufasa的腿间。

“而我本该是第一顺序继承者的,直到那个小毛球的出生打破了一切。”

Scar这般说道,他伏下身对那只小小的鸟低声说,Mufasa愣了愣,他也低下身,他们凑的如此近,这是他们这几个月首次亲密接触。

“那个小毛球是我的儿子,你未来的国王。”

一个出生就利爪染上鲜血的凶手。

Scar感觉到恶心,但他仍微笑着,他本身就是阴谋家和伪装者,他们兄弟本身就志不同。

“看来我得学会如何下跪了。”Scar这般说着,他选择转身离开,给Mufasa一个消瘦的背影,Mufasa突然被惹怒了,他们曾经亲密无间,他们鬃毛和鬃毛融在一起,他们彼此也爱过的。

今天这一切终将成为历史。

“别背对着我,Scar。”他低吼着,Scar终于舍得转头去看看Mufasa,他那死去孩子的凶手,他孩子的另一个父亲。

他突然想当当国王了,虽然他以前就那么想过了。

他将啃食Mufasa的肉,饮尽那小毛球的血。

他们欠他的,他将让他们明白,没有人能动Scar的东西,更何况那是Scar的骨肉。

“不,Mufasa,应该是你别背对着我。”


06


太阳在升起又落下的时候,时间也在流逝。

“啊,Mufasa,他可真像你。”

“哦天啊,陛下,Simba长得就像您小的时候。”

Mufasa看着扑蝴蝶的Simba,他沉思着,他原以为很快就会被暴露出来Simba并不是自己的孩子的事实,可没有任何一只动物怀疑,他们反而都看着Simba的脸,感叹着这头小狮子简直是Mufasa的翻版,没有任何动物认为他和他血脉并不相连。

他仿佛是个谜团,而Mufasa无从解开他。

“你是谁的孩子?”他轻声低喃,没有注意到这稍微长大一点点的小狮子随着飞舞的蝴蝶跑得更远了,还不太能说话的小狮子脚步跌跌撞撞,草彻底淹没了他的身影。

他红色的眼睛紧紧盯着那只蓝色蝴蝶,看着那蝴蝶飞啊飞啊,最终飞到了一丛黑色的鬃毛里,Simba的眼睛转来转去,最终选择扑向了那蝴蝶。

但那蝴蝶却比他更敏捷,直直地飞向了天空,Simba失望地看着他,他的爪子就踩在了那黑色的鬃毛上。

突然那黑色鬃毛移开了,他一个重心不稳四脚朝天落在草地上,他翻身,抬头去看那个对他来说过于大的雄狮。

他看到了一双绿色的眼睛。

Scar眯眼看着面前这位懵懵懂懂的小狮子,他刚刚在这里准备小睡一会儿,却被这个胆大妄为的小毛球踩着鬃毛弄得睡不着觉。

他看着面前这头小狮子的红色眼睛,哦,他算是知道这是谁的孩子了。

“啊。”他皮笑肉不笑。

“看来你是我那个从来没见过的侄子了。”

Simba看着凑近了他的Scar,他看到了他的獠牙却没有任何害怕之意,他不知道如何称呼面前这个同类,他只学会了两个称呼。

他伸出他的小爪子在Scar的鼻子上碰了碰。

“妈妈。”Simba奶声奶气地说。

Scar挑起眉来,只有一头小狮子才配这样叫他。

但那头小狮子已经死了。

他哼了一声,推开了Simba。

“我可不是你的妈妈,Simba。”Scar离开此处,Simba坐在那里,看着这头雄狮的背影最终消失在草地中,再也看不见了,他歪了歪脑袋显然不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

那是儿子唯一一次用妈妈来称呼他的母亲。






评论(21)

热度(67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