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轮 4【前期木法沙刀疤,后期高孚辛巴】

木法沙死亡倒计时。

夭折小狮子客串。

有人将知道真相。

日常思索为啥要写严肃文学的冬吧。

文里的电影台词恐怕和电影里的不一样,毕竟,一些细小不太重要的台词我是真的不记得了。


01.


“父亲,他是谁?”还小的Mufasa睁着眼睛看着母亲怀里的那团黑色,他的父亲在他旁边,眼神忧虑地看着他这刚刚出生的孩子。

Mufasa还不懂他父亲在忧虑什么,他只是好奇地收起利爪,用爪子轻轻碰团子的小脑袋,团子却几乎没有声响,父亲皱眉得更紧了,Mufasa转头去看,父亲和他脸贴脸。

“他是你的弟弟。”

Mufasa似懂非懂,他和他的父亲都如此健康,可他的这位弟弟看起来如此羸弱,甚至发不出来一声,母亲察觉到什么,她蹭了蹭她这弱小孩子的额头。

“可他看起来好小。”

“所以需要你来保护他,Mufasa,来。”

Mufasa凑近了他,却看到他的弟弟转过身来,绿色的眼睛对上了Mufasa的眼睛,他的弟弟咿咿呀呀地伸出自己那太过小的小爪子,碰了Mufasa的鼻头,他们的母亲父亲温柔地看着他们。

“你要爱他,保护他,就算你以后成为国王,也别忘记他是你的弟弟。”

“你们是一家人。”

“我知道,妈妈,”Mufasa看着他,弟弟的绿眼睛让他想到下雨过后被冲刷干净的翠绿树叶,他咯咯笑了起来,他觉得他越来越喜欢他的这个小弟弟了,“他叫什么?”

“他叫.......”

已然成年的Mufasa睁开了眼睛。

他身旁没有父亲也没有母亲,更没有他刚刚出生的弟弟,他身旁是Sarabi和Simba,依偎在他的身旁,可Mufasa却想到了他那古怪的弟弟。

在很久很久之前,Scar还不叫Scar,他曾有个旧名,父母亲用旧名唤他们的儿子,Mufasa用旧名称呼他的兄弟,那时他们还年轻,他们还算亲密无间,Mufasa笑着蹭Scar的脸,Scar虽然翻了个白眼,但还是嘟囔着麻烦用尾巴点了点Mufasa的尾巴尖。

直到Mufasa用爪子在Scar的眼窝处落下伤痕,几乎让Scar失去一只眼睛,可讽刺地是,到今天Mufasa已经忘了他们吵架针锋相对的缘由。

Mufasa只是无措地看着血流了出来,Scar紧紧盯着他表情一片空白,他想道歉,可Scar却打断了他。

“如果你坚持的话,我也无话可说,未来的国王陛下。”

他傻愣愣地看着Scar走掉,拒绝其他狮子为他舔舐伤口,那时还未成为他妻子的Sarabi走到他的身边,看着Scar的背影。

“你干了什么?Mufasa?”

他干了什么?

Mufasa起身,他走出了洞穴,站在荣耀石上,他看着太阳冲破了黑暗,阳光笼罩大地,他却只看到了Scar行走在草地中,体型消瘦,相隔千万。

Mufasa盯着他的弟弟,可Scar却从不曾抬头看过他一眼,他想张嘴,唤Scar的旧名,Mufasa张了张嘴,刚刚发出了一个音节却停住了。

我亲爱的弟弟啊,我已忘却你的旧名。

Mufasa绞尽脑汁试图重拾往日记忆,可Scar的旧名却迷失在历史的河中,再也寻找不到。

“Uncle Scar!”

Mufasa转头却看到了Simba大声冲Scar喊道,Scar却没有抬头看他们,Simba探了探脖子,又大喊了一声他的叔叔。

“Uncle Scar!”

这下Scar才终于慢悠悠地抬头,Simba欢呼一声,转身跑下荣耀石去找他的叔叔,Scar只是盯着Mufasa,他的绿色眼睛里满是阴暗和杀意。

他们四目相对,相隔千里,各怀心事。


02.


Simba的梦中有一头小狮子光临。

梦中的Simba看着这头陌生的小狮子,小狮子有着和他一般的金色皮毛,不过他看起来比Simba要瘦小羸弱很多,梦中的Simba却很高兴。

“你叫什么名字?”Simba问,小狮子却摇了摇头,他的目光柔和,这头小狮子的眼神让Simba想到母亲。

“爸爸妈妈还没来得及给我取名字。”他这般平静回答,Simba有点疑惑,想问问什么时,小狮子却翘起了尾巴。

“我们来玩吧!”小狮子扑向了Simba,梦是荒诞,无规矩,无原则的,所以他们在梦中的草地里滚来滚去,他们嬉笑,他们看起来相像,仿佛是血脉相连的亲兄弟,当他们终于疯够了,玩累了,梦中的天空也即将破晓,他们躺在草地上看着天。

小狮子望着天空,好像若有所思。

“我出生时就是这样的场景。”他说,Simba唔了一声,他茫然无知,却想起了Zazu偶尔对他出生时的太过华丽的描述。

“Zazu说我出生时也是这样。”Simba回答,小狮子点了点头,他转头看向Simba,小小的爪子拍上了Simba的小脸。

“他们说,这样的天如果有两头小狮子出生,只有一头活下来。”

Simba愣住了,那小狮子却只是笑,他看到天空正在变化,太阳落下,黑暗笼罩,小狮子只是将他细细端详,眼神看起来像极了母亲。

“谢谢你来替我爱他。”

“谢谢你来替我感受万物。”

他看到小狮子全身化为成群的萤火虫,在漆黑的夜照亮了Simba的回家的路,Simba懵懂地跟随那飞翔的萤火虫,最终爬上了荣耀石上,看着萤火虫飞得越来越远,最终那萤火虫落入一条河中,看起来那条河本身就在发出光芒。

Simba闭了闭眼,从梦境回到了现实,他睁开眼睛看到了和梦境中一般的黑暗,他跑出去,看着黑暗之中有有一丝微亮,Simba想到了父亲昨晚的承诺,转眼就把梦境忘到一边,他蹦跳着跑回了洞穴,越过熟睡的母狮,跑到他还在睡觉的父亲身边,试图推醒Mufasa。

“爸爸!爸爸!醒醒!”

狮子还在沉睡着,此时却被小狮子弄得半梦半醒,Sarabi虽然闭着眼睛,却清醒地勾起了微笑。

“你的儿子醒了。”

“在天亮之前,他是你的儿子。”

Mufasa闭着眼睛嘟囔,看到父亲还没睁眼,Simba不服气地咬上了Mufasa的耳朵,却一个用力不稳摔了出去,Mufasa微微睁开眼睛,看着Simba跑过来一副不服气的样子。

Scar也曾露出过这样的眼神,在他还年少时。

“你答应我的!”

Simba这般说,Mufasa打了个哈欠。

“好吧,好吧,我起来了。”

Simba兴奋地往外跑去,Mufasa看着Simba在Sarabi的四腿间绕来绕去,母亲用鼻子拱了拱儿子的身体,催促他和父亲同行。

他们站在荣耀石上看着太阳升起,Mufasa看向他的儿子,看到阳光照在了Simba身上。

被阳光所眷顾的孩子啊。

“瞧,Simba。”

“太阳照到的每个角落,都属于我们的王国。”

他看着他这个所捡来的孩子发出小小惊呼,却很勇敢地直视太阳。

“一个国王统治的时间,就像太阳一般的升起落下。”

Simba瞧着这远处的一切,所有的吗?被阳光照耀祝福的地方,都是他们的国土吗?

小小狮子缩了缩脖子,他突然想到了Uncle Scar黑暗的洞穴,还有Scar的绿眼睛和低语,他的叔叔厌恶太阳,诅咒阳光,他抬头看见了父亲温柔的眼。

“有一天,Simba,我将如夕阳一般陨落。”

“你就像初阳一般升起,成为新的国王。”

Simba的眼睛里露出向往,他转头去看远处,太阳照耀着每处。

“那这一切就都是我的了?”

“每一样东西都是。”

那黑暗呢?

Simba转头去看旁边的黑暗之地,他好奇发问,却得到了父亲的警告,Mufasa看起来并不喜欢黑暗。

“你永远也不要去那里,Simba。”

Simba想起了他偶尔独自眺望远方时,看到Scar在那附近游荡。

那他的叔叔也属于那里吗?

他也不能去他叔叔那里吗?

他很喜欢Uncle Scar的。

他垂下了耳朵。


03.


“我将会成为荣耀国的国王!”

Scar看着Simba挺起胸膛,一副骄傲模样,哦为什么这个害他孩子死去的侄儿总是跟着他呢?

为什么不是他死去呢?

他随意敷衍他这该死的侄儿,Simba高兴地看向了远处,他太兴奋了,他太想把这个消息告诉他的叔叔,他没有兄弟姐妹,有时候他有点羡慕爸爸,爸爸有个兄弟,他们肯定比他和Nala还要亲密。

“爸爸刚刚带我去看了整个荣耀国,将来那都会是我的王国!”

“是吗,原谅我不会高兴地跳起来,我背不好,你知道的。”他躺了下来,没狮子看到他眼里的不甘,那仇恨在发酵。

终究会成为复仇的美酒。

凭什么你就能活着?

“Uncle Scar,如果我成为了国王,你又是什么?”

他又是什么呢?

Scar闭了闭眼睛,他想起被埋在坑里的他的孩子,空荡荡的洞穴只有他一头狮子居住而已,Mufasa再也没有光顾过那里。

他是个可有可无的棋子,Mufasa国王的羸弱弟弟,仅此而已。

Scar感觉到Simba趴在他的鬃毛上,小爪子碰到了他的耳朵让他觉得微痒。

“猴子的叔叔。”

Simba笑了起来,他滚了下去,他看着Scar的绿色眼睛,他的叔叔眼睛里有一点点怀念。

他在怀念谁呢?

没人知道。

“你好奇怪哦。”

Scar看着Simba天真无邪的脸,美好的东西让他生起了破坏的想法,虽然这孩子并不知情,但他是踩着那死去的小毛团子的尸体出生的。

他欠Scar一条命。

他们欠Scar一条命。

他们自找的,他们欠他的。

而荣耀国的祖辈曾说,欠债须还。

“还有更奇怪的。”Scar冷冷说道,他站起来,Simba亦跟随着他的步伐,他们共同看向那远处的黑暗。

那里被太阳遗弃,只有亡魂游荡。

“那黑暗之处呢?你爸爸带你去看北边的边境了吗?”

“不,爸爸不允许我去那里。”

Scar却看到了Simba眼中的不甘。

哦,就算是如你这样的阳光到了那里也只能成为一具尸骨。

就如他的孩子一般。

“他完全正确。”他的语气腾得一下变得像蜂蜜一般黏糊糊,可Simba无知无觉,毕竟,他的亲叔叔又怎么会害他呢?

而Scar的眼睛却始终没有温度。

Mufasa,你今日将埋葬你的孩子。

不用担心,你很快也会伴他左右。


04.


结果Simba今晚没有死去。

Scar看着下面那三只鬛狼,宛如白痴一般,而他们竟然还腆着脸问他有没有给他们带去食物。

他的身边总是一堆蠢货。

Scar翻了个白眼,他费劲心思让他的傻侄儿受了他的蛊惑,走出了荣耀国,Mufasa的庇护之下,来到了黑暗之地,他告诉Shenzi将会有一头美味的小狮子来这里,他们可以饱餐一顿。

结果Simba跑掉了。

因为那该死的Mufasa。

“我认为你们不配得到它。”

他拿起了斑马腿,不出所料地听到了他们留口水的声音,还有兴奋的抽气,他叹了口气,失望地把斑马腿甩了出去,听到了他们呼哧呼哧的啃咬肉的声音。

“我差点把小狮子打包送给你们,结果你们却错失了良机。”他的眼处伤口又在疼痛,让他忍不住揉了揉,他知道那里永远不会再好了,只要他还活着,他就会记得他的哥哥如何将利爪对向他,而他也如他所愿,舍弃了他的旧名。

不过话说回来。

Scar愣住了。

他自己的旧名是什么来着?

而Shenzi抬头去看她的这位老朋友,自从他吃下那个夭折的小狮子以后,他看起来如此孤独,但他本人也不在乎,他和所有人背道而驰。

“你知道,他不是一个人来的。”想到那个国王Shenzi皱起眉头,班仔也附和着。

“是啊,我们该怎么办,杀了木法沙?”

哦,这群丑东西还不算太笨。

他笑了起来,露出了獠牙。

“没错。”

Shenzi惊异地抬头,看到了Scar满是火焰的眼睛,在星空下显得格外可怕。

而另一边,Mufasa和Simba也在仰望星空,Simba坐在Mufasa的脑袋上,他的红色眼睛里倒映出星光,他还在消化着Mufasa说的一切。

“荣耀国的每一任伟大国王都在那上面。”

“他们指引你我。”

“总有一天,我也会在上面。”

Simba仍在惊叹之时,Mufasa却在沉默,他突然想到他年幼时,他和Scar一个趴父亲脑袋上,一个趴父亲身旁,父亲也诉说着和他现在说的一样的话,只是他看着Scar有点不满的眼睛,突然踹踹不安。

他成为了国王,Scar又该去哪里?

“而Scar,我的小儿子,你会辅助你的哥哥,你们定要互相关爱。”

“你们是一家人。”

Mufasa突然想到了以后,万一,只是万一,如果他死去,Scar垂垂老矣,他的弟弟又该何去何从?

他抬眼试图去看他这个捡来的孩子,如今他已经不在去细想这孩子从何处来,只是偶尔他会疑惑于他们的相像。

“Simba,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爸爸?”Simba低头去看他的父亲,却见他的父亲沉默良久,过了许久还是开口了。

“当我化为天上的星星,而你的叔叔还在世间时,你要答应我,Simba,你不要赶走他,也不要任他自生自灭。”

“你要待他如待我一般,Simba,他是我的兄弟,你是他的侄儿,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血脉相连,无论Scar抛弃一切,他的过往,他的旧名,他的荣耀他都统统抛于脑后。

他仍爱他。

“别伤害你的至亲之人。”

Simba眨了眨眼睛,想到了行走于黑暗之中的Scar,诅咒太阳,厌恶阳光。

他可以把他重新拉到阳光之下吗?

“我答应你,爸爸。”

有人向往着光,可总有人走近黑暗。

Zira背对着星光,看着Scar的黑暗洞穴,这头年轻母狮踌躇了良久,不知道为什么她看到这头体型并不壮硕的雄狮所产生的好感比她看到Mufasa产生的好感要多得多,也许是他们有着同样不知足的灵魂。

可Zira此时可以悬崖勒马,她可以转身离开,把那偶遇忘掉。

可她没有,她咬了咬牙,走了进去。

“Scar?”

洞穴空荡荡。


05.


Rufiki看着面前这条河。

这条河在黑暗中却有着奇异的光亮,好像几百只萤火虫落入河中,这河水静止了,仿佛被时间冻结在了那里,可他捧起水来,这有着光亮的水从他的指缝间溜走,他静静看着这几天突然有了变化的河水,想起了动物之间的传言。

“我是怎么和荣耀国结缘的?”

他看着河中的光亮往下沉淀,他看着那水违背常理地升上半空中,化为他的模样,这位狒狒沉默地看着这河水演了一遍过往,想起了动物们的低语。

它能演出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怪事。”他抬头看了看星空,发现这河水的光亮和天上的星相互照应。

“得让Mufasa过来看看。”

他自言自语。

评论(8)

热度(3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