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轮 5

木法沙下线领便当

真相被知道,又被掩埋。

ooc注意

注意,从这里开始,Zira开始有戏份,会有Zira单恋Scar的戏份。


01.


Mufasa看着Scar。

Scar看着Mufasa只是挑了挑眉,他的脚放在当年埋葬着那小狮子的坑旁,这让Mufasa皱了皱眉,他从喉咙处发出了低吼。

“你来干什么?Scar?”Mufasa尽力压下了悲痛,毕竟Rufiki即将赶来,Scar却只是优雅地看着自己的爪子,他们身旁的河闪闪发亮,好像星星掉了进去。

可Scar仿佛没听到一般,只是抬眼看了看Mufasa,他在愧疚吗?他在恐惧吗?

“我只是停在这里看看,这河真漂亮。”Scar直视Mufasa,他能看到Mufasa的所想吗?

你杀的终究是自己的孩子,你会愧疚和后悔吗?

“您呢?是什么让您来到了这里呢?”Scar和他擦肩而过,Scar的尾巴不小心扫到Mufasa的脸上,“这里太黑了,可不适合您这尊贵的国王。”

Mufasa想说说他的伤心,他独自一人的丧子之痛,可现在的Scar会听吗?

Scar与他越走越远,他会为他的哥哥停住脚步吗?

所以他只是咬牙,垂下了眼睛。

“我只是看看这条河,Rufiki说这河需要我来看看,毕竟它之前并不这样。”

“是吗。”Scar的语气咬牙切齿,是啊,Mufasa从来不会愧疚,他和自己的孩子又怎么比得上他和Sarabi的孩子呢?

他竟然会认为他会愧疚。

但Scar是个很好的演员,他优雅地走开,但他却忍不住低语了一声,那低语在风中都不甚清晰,可Mufasa却听了个清楚。

“我以为你会愧疚,我亲爱的哥哥。”

“Scar?”Mufasa惊异地转头,却只看到了Scar已经走远的背影,还有Rufiki的眼睛。

“你怎么了?”Rufiki伸手摸了摸Mufasa的鬃毛,Mufasa赶忙把目光收回,露出了和平常无异的眼神。

“没事,Rufiki,”Mufasa问,“我们来聊聊这条河吧。”

没有动物看到Scar慢悠悠地走到了荣耀石的一块高耸的石头下,绿色的眼睛琢磨不透,他抬头看了那块石块,良久终于开口。

“Simba,Simba。”Scar低声唤着,声音全是蜜意,正躺在石头上的Simba赶忙露出小脑袋,原本还垂着的小耳朵赶忙立了起来。

“Uncle Scar!”Simba趴在石头上,低头看着Scar,“你来找我玩吗?可是......”Simba想到了什么,又垂头丧气起来,“我妈妈让我在这块石头上好好反思,不准下来。”

Scar当然知道是为了什么。

“哦,那可真是可惜。”Scar假意惋惜地叹了口气,他转过身看起来试图离开,“我本来是照你爸爸的旨意来带你去......”

他微微睁开了一只眼睛,听到了Simba跳下石块的声音,他感觉到Simba蹭着他的腿,低下头看到Simba带着兴奋和忐忑的红色眼睛。

“呃,我可以明天乖乖地在石头上反思。”Simba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Scar假意和善地把爪子放在Simba的脑袋上,“Uncle Scar,爸爸让你带我去哪里?”

Scar看着他这个可爱的,该死的侄子,露出来一个笑容来,Simba抬眼期待地看着他这个古怪的,他最喜欢的叔叔,没注意到Scar放在他脑袋上的爪子已经悄悄露出了利爪。

“一个惊喜,Simba,你的爸爸打算给你一个惊喜。”

“Cool!”Simba看起来跃跃欲试,“那我们快走吧!Uncle Scar!”

没有动物看到一只体型消瘦的雄狮身后跟着一只小小的雄狮,他们正前往峡谷的方向。


02.


“这样一条河,为什么让你如此忧虑,Rufiki?”

Mufasa这般发问,他的鼻子几乎都要碰到河面,可Rufiki却只是坐在河边的一块石头上,一只手捧起了一捧水来,他的眼神有忧虑,有思索,但绝对不是欣喜的眼神。

“因为它会带来问题,Mufasa,它会让人沉迷过去,它会让人迷失在现在,它会让未来不再充满神秘。”Rufiki眯眼看着水从他的指缝中流出,又回到了水中,但光亮却始终没变,“生命是未知的。”

Mufasa看着他眼中的河水,突然想起了他刚刚捡来Simba的时候,这头小狮子和他如此相像,Simba和自己死去的孩子出生在同一天。

Simba从何而来?

这河能演出你的未来,现在,过去。

“Mufasa?”

“抱,抱歉,Rufiki,老朋友,”Mufasa有点像掩饰什么的笑了笑,“你能稍微回避一下吗?”

这位荣耀国的朋友拄着拐杖看着Mufasa,他的眼神探究试图了解面前这位雄狮所想,可他终究还是爬上了一棵树上,他看了Mufasa良久,最终还是说出了他的忠告。

“Mufasa,无论这条河告诉你什么,如果你想知道的是过去,你必须明白你无法改变它,如果是你想知道现在和未来,你要忘记它,因为那不是你该知晓的。”

Mufasa没有听到Rufiki的忠告,他只听到了树枝摇晃的声音渐渐远去,他的脸凑近了那条河,他喘息着,他不想了解自己的现在和未来,他只想知道过去。

他有如此多的疑问,可他张张合合半天却发不出一个音节,他喘息着,他第一次发现自己能如此害怕。

你想知道什么?

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他终于开口,眼下他心里有一个最大的疑惑,他必须先解开他。

“请告诉我,”他说,“Simba是谁的孩子?”

他嘴里叨念着的孩子坐在峡谷的一块石头上,翘着尾巴听着Scar的话。

“如果你告诉我,我还是很装出很惊喜的样子。”Simba试图让Scar透露出一点点惊喜的内容,Scar只是笑着凑近了他,Simba看着他露出的獠牙并不害怕。

“你真是个调皮的小男孩。”

Simba赶忙撒娇地把前爪放在Scar的鬃毛上,眼睛里全是好奇和可怜巴巴,可Scar闭着眼睛转过头去。

“No No No,这是为了你和你爸爸好,你知道,那种父子之间的东西。”

好吧。

Simba悻悻地坐了回去,他的脑子里闪过了一丝异样和一丝怪异之感,可直到最后的最后,Simba也没怀疑过什么,他只是看着他的叔叔即将走远。

他的叔叔怎么会害他呢?

“Uncle Scar,我会喜欢这个惊喜吗?”

Scar微微转头,看着他这个可爱的,该死的,即将成为尸体的侄子。

“Simba,你为了它死都值得。”

他露出了一种神秘莫测的微笑离开,Simba坐下来看着Scar的背影。

那一定是很棒的礼物。

他想。


03.


Mufasa瞪大了眼睛,他逐渐往后退去,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那太过快了。

可他无暇顾及,他只是盯着那河水在空中显露出的图像,那是一对雄狮,其中一只他在熟悉不过————当他低头喝水时他就能看到,而另一头......

“Scar。”Mufasa只觉得天旋地转,他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见到Simba的地方,他突然想起了Mufasa在Sarabi怀孕的时候听到了Scar生病的传言,他去试图看望Scar,可不露面的Scar叫他滚开。

他想起了不知所踪的小狮子的尸体,脚踩在坑旁的Scar,还有那一声低语。

“我以为你在愧疚,我亲爱的哥哥。”

一切从一开始就错误了。

“那头雄狮甚至生下了后来的国王。”

Mufasa突然想到了他小时父亲曾说过的故事,他的脑海里浮现起了Scar仇恨的眼神,还有Simba偶尔像极了Scar的眼神。

他立马就明白了所有的所有。

他转头几乎算是逃离了这条河,他用了自己最快的速度来奔跑,他感觉到风声,他闻到了草的味道。

他擅自带走了Scar独自生下的他们的孩子,而Scar以为Mufasa杀了孩子。

英明的国王犯了个致命的错误。

Mufasa不知道他跑得多快,他只知道他几乎从边境跑回了荣耀国中心,他大声喘息,他第一次脚步软弱。

弟弟,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

如果我愿意问问你为什么愤怒,如果我愿意停下来等等你,稍微把目光放在你身上,这一切是不是早该知道?

太晚了,太晚了。

Mufasa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闭上眼睛,他听到了羚羊奔跑,他听到了溪流潺潺。

终于过了良久,他听到翅膀飞翔的声音,那声音落在他的肩头。

“陛下?”

Mufasa睁开眼睛,转头看到了停在肩头的Zazu,他只是沉默不语,他走向荣耀石,他知道那里是最高处,那里可以看到荣耀国的每处。

他可以看到他的弟弟在哪里。

这次他会停住脚步,走向Scar,和他并肩而行。

他会告诉他一切,真相,歉意,爱意。

他必须让他们的一切回到过去。


04.


但得让Simba脱离安全再说。

Mufasa鬃毛凌乱不堪,他的身边全是角牛,如果不注意他会被踩踏致死,Mufasa那么清楚这点,可他无暇顾及自己,他只是盯着那个脆弱的干枯树干,Simba小小的爪子紧紧抱着树干,他看起来如此害怕,他那么脆弱,如果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Mufasa再也承受不起丧子之痛了。

Simba,Mufasa与Scar之子,乱伦的产物,违背常物不符合自然规律,也许他和Scar固然有错,可Simba从来无错,他不该死去,他们不该死去。

Mufasa强迫自己重新站起来,他感觉自己肋骨断了,可他必须起来,因为他看到了树干被撞断了,Simba在害怕地叫,他跳起来,准确无误地叼住了Simba,他在角牛群中逆流而行,没看到Scar在峡谷上观看他们是死是活。

他救不了自己和Sarabi的孩子,可他必须救Simba,无论他到底是不是Mufasa的孩子。

他艰难地把Simba叼到了一个能落脚的地方,转眼间就被角牛群带走,他感觉自己全身都痛,可他拼尽了全力,跳出了角牛群中,利爪艰难地抓住了石壁。

他每一步攀爬都如此艰难,他感觉到石子落了下去,他孤立无援,几乎绝望地抬头时。

却看到Scar的绿色眼睛。

他快掉下去了。

“Scar!”

Scar只是居高临下地盯着他的哥哥,他死去孩子的生父,他仇恨的火的源头。

石子落得越来越多。

“Scar!弟弟!帮帮我!”

我的孩子被你杀死时也像现在的你一样哀求吗?我亲爱的哥哥?

Scar伸出利爪抓住了Mufasa的爪子,他听到了Mufasa痛苦的吼声,他俯下身盯着Mufasa的惊异的红眼睛,他忍不住多看了许久,因为他知道这将是他最后一次看到这双红眼睛了。


“母亲将杀死父亲。”


Scar笑了起来,他低头把嘴巴凑到了Mufasa的耳边,这是他们这几年第一次那么亲密。

“愿国王万岁。”

他把他扔了下去。

下面是万千角牛,受伤颇重的Mufasa被角牛踩在了脚下,太阳今日陨落,他听到了Simba的叫喊。

他听到了一头小狮子的低语,他模模糊糊感觉到有东西在咬他耳朵。

“爸爸,爸爸,起来吧,我们去天上玩乐。”

是他那个早夭的孩子吗?

Mufasa已经开始不清醒的思绪开始回到了以前,有时他感觉自己好像还在亲手埋葬那个早夭的孩子,有时他有感觉到他好像刚刚才把Sarabi怀孕的消息告诉Scar。

他的思绪逐渐往前,最后的最后,他回到了Scar小的时候,他问他的母亲他的弟弟的名字。

“他叫什么?”

“他叫......”

“Tuka。”Mufasa轻声喃喃,闭上了他的眼睛。

他终于记起了Scar的旧名。

但Scar只是居高临下地站在那里,任他的哥哥被角牛践踏,走向死亡。

Scar不再是谁的孩子,不再是谁的兄弟。

象征着过去的旧名已经被彻底遗忘了,所以Scar只是Scar,无父无母,无兄弟,无姐妹,无爱无恨。

他将孤身一人。


05.


“Zira,你在看什么?”Lulu问她的同伴,Zira唔了一声没有回答,Lulu疑惑地上前和她并肩站在那里,看到了太阳即将落下,黑暗将至。

夕阳是让Lulu觉得并不舒服的鲜红色,可Zira却紧紧盯着那鲜红得让人侧目的太阳。

“今天太阳落得真早。”想到什么Lulu甩甩脑袋,“太讨厌了,我不喜欢夜晚。”

“是吗。”Zira看起来若有所思。

“我倒是挺喜欢夜晚的。”

她这样说。


评论(11)

热度(2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