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轮 7

好的,争取两章搞定。

下章刀疤领盒饭。

高孚终于出场了。

ooc注意

严肃文学好难哦。

我还是在重申一句:我从不认为刀疤在我的文里有什么委屈,他是纯纯粹粹的反派,在文中只要他愿意,他其实能发现事情不像他认为的那样,但他被仇恨欲望蒙住了,他就是个反派,没有被逼,没有其他人的歧视。

反派的魅力就在于他的罪无可释。

重温发现Mufasa和Simba相比体型大了整整一圈……

梦里Scar梦见的就是Simba的脸。

人Nuka和Vitani确实是刀疤和吉娜的孩子。


01.


“为什么?”Zira问。

Sarabi垂下眼。

现在Scar宣布为王的夜晚已经结束,在其他动物都毫无知觉之时,他们的国王已经换成了另外一个,那些母狮们看着Zira沉默,她们不知道怎么对待这头效忠于Scar的母狮,所以她们转向她们的头领,死去的国王的遗孀,Zira仍然高昂着头,她终究还是太过年轻了,从不把疑问留在肚子里。

“为什么要拒绝效忠Scar?”Zira绕着Sarabi转了一圈,其他母狮暗地里深吸了一口气,没有狮子在想有任何事情了,Sarabi也抬头去看Zira,也许她可以把高傲和不屑给那些鬣狗,可她对于自己的同族永远都不会这样,尤其是那些年轻母狮们———她教会她们高超的捕猎技巧,她是她们的老师,她们爱她,而她也爱她们,所以她只是静静地看着Zira,眼神平静,可只让Zira觉得Sarabi太过优柔寡断。

“Mufasa已经死了,Sarabi,你的丈夫,曾经的国王死了,你为什么不抬头看看现在,未来?”Zira诘问,Sarabi闭了闭眼,被她强行按住的心再次因为这句话泛起波澜,她知道Mufasa死了,无论多少悲痛也无法让他回来,她知道Simba也死了,她辛苦生下的孩子,她甚至都找不到Simba的尸体,可无论多少眼泪她也不能让Simba回来。

她知道她应该是做表率的那个,可是,她除了是王后和母狮的头领以外,她也只是头失去丈夫和儿子的母狮啊。

到现在为止,她甚至连哭的时间都来不及。

Sarabi垂下眼,不让所有母狮看到她眼里的如露珠般的泪光。

“我放不下。”

她低喃,Zira显然对这个儿女情长的回答不屑一顾,忍不住打了个响鼻,她还年轻,不明白这句话里面含有多重的分量,也许她有天终会了解。

但不是今天。

“好吧,这真是,不那么像你的回答。”Zira挑眉,“看来,你打算和Scar对抗到底了?”

“我会帮助他。”Sarabi抬起眼来,那双眼睛里又只剩下平静了。

但我从不效忠于他。

与此同时Scar也站在荣耀石的最高处,那里荣耀国的一切都一览无余,阳光升起,照耀一切,可Scar觉得有点不太舒服,阳光有点太过耀眼了。

可那不舒服很快就被野心阴谋被实现的喜悦而填满,可Scar想起了那个死去的小毛团子,又眼神暗淡下来:那个孩子是从他肚子里跑出来的,Scar其实挺喜欢他的,哪怕他们相处才短短几个小时。

如果那个孩子还活着会怎样?他会告诉他,这是我们的国土,而你,将会是这片土地的国王,你将会继承这些东西。

他会教会他智慧,阴谋,Scar所知晓的一切。

那一切都被毁了。

Scar露出利爪在石头上发出不愉快的声音,声音大得让鬣狗和母狮同事抬头,Shenzi咽了咽口水,她看到了Scar疯狂的绿眼睛,让她想到剧毒的蘑菇,生长在阴暗处的恶心青苔。

“我的朋友们,”Scar说,每一只鬣狗都听到了,每一只母狮也听到了,每一只鬣狗流着口水,除了Zira,每一只母狮眼神惊恐,“你们不用藏身于黑暗之中了。”

“你们不用在饿肚子了。”

荣耀国的动物们,羚羊,长颈鹿,大象,猎豹,老鼠侧耳倾听,他们听到了鬣狗的嚎叫。

怎么会呢?鬣狗又怎么会出现在荣耀国呢?

他们又低下头去。


02.


秃鹫在盘旋。

在Simba头顶上,遮蔽了太阳,明目张胆,像是Simba天上的影子,小小狮吼赶不走他们,他们等待着,等待着这头狮子倒下,他们将啃咬Simba的血肉,他们将把他吃得骨头都不剩。

尽情逃吧!我们将跟随你至天涯海角,你可千万不要打盹,因为你一旦倒下,我们会把你吃得连骨头都不剩!

Simba不敢合眼,他只能不停地奔跑,他哪怕在悲痛他也必须要忍住眼泪,因为活着是所有的根本,可秃鹫们却大肆嘲笑这个试图逃离死亡的小狮子。

所有动物终有一死,你也逃不掉的,小狮子!停下脚步,小狮子,躺下吧,死亡是永久的安眠。

秃鹫们或威胁,或蛊惑,Simba却只觉得干渴,他不眠不休了好几天,这太为难这头小狮子,他穿过沙漠以为自己能见到绿洲,可他所到之处只有因为缺水而裂开的土地。

他因为缺水而脑袋发昏,他的脚步蹒跚,头顶的秃鹫知道他快死去了,在兴奋地鸣叫,他突然想起了Mufasa,躺在那里,没了任何动静,声音唤不醒他,眼泪也叫不醒他,他死了。

“可是国王死了,如果不是因为你,他现在还活着。”

Uncle Scar的话在他的小小脑袋里回想,他看了看远方,太阳高高挂在天上,仁慈地照耀着每个动物,他却觉得太阳从来没有升起过,当他的父亲时,太阳就永远落下。

这是惩罚吗?

惩罚儿子害死了父亲?

Simba晃了晃身体终于倒下,秃鹫沉默地看着Simba睁着双眼落下一滴眼泪,他没了活下去的勇气,也无人在乎他,他身处异乡。

他如此孤独。

可怜的小狮子闭上了眼睛。

那些秃鹫兴奋地叫着,冲他俯冲而去,他们不知道远处有两个小东西冲他们奔来。

也或者是冲Simba奔来,他们是鲜明的彩色,给Simba即将暗淡黑暗的生活带来更多的色彩。

但他们都不知晓命运将把他们带到这头急需安慰的小狮子身旁,只是Timon和Pumbaa驱赶了那些讨人厌的秃鹫,他们满意地看着那些秃鹫悻悻离开,大笑了起来,Timon满足地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尘土,而Pumbaa却注意到了那秃鹫准备去吃的Simba。

“我最爱这个,秃鹫保龄球。”

“是啊,每次都不会厌倦。”

Pumbaa看着Simba胸口起起伏伏,为难地看了几眼,还是去喊他的朋友。

“嘿!Timon,我觉得他还活着!”

Timon嗯了一声,他终于把目光放在Simba身上,他走近了他,嗅了嗅这小家伙的味道,费力地抬起了他放在脸上的爪子。

他看到了一张狮子的脸。

“老天!这是一头狮子!”

Timon撒腿就跑,跑到了Timon的头顶上。

“快跑!Pumbaa!”

“可是,Timon,他只是一头小狮子,可爱又孤独。”Pumbaa眼神柔和地看着Simba,Timon捂住了眼,哦,Pumbaa什么都好,就是爱心太泛滥了一点。

Timon的手微微露出一点点看着躺在地上的Simba。

好吧,确实有点可爱。


03.


Scar做了个梦。

他梦见了Mufasa的尸体,躺在他死去孩子的坑前,他闭着眼睛,身体冰冷,在梦里Scar都如此愤怒,他撕碎了他的喉咙,鲜红的血流了出来,混在泥土中,他撕碎了他的喉咙,可是又吐出了他的血肉,他不屑咀嚼他。

但他听到了一声啼哭,小狮子的啼哭,他赶忙抬头,却看到一头小狮子从泥土中爬出,晃了晃小脑袋发出了第一声啼哭,那啼哭如此熟悉,是Scar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声音,那头小狮子皮毛金黄,是他一辈子都忘不了的颜色。

他赶忙叼起了那个小毛团子,舔舐他湿漉漉的皮毛,失而复得的惊喜在他心头蔓延,他用他的身体温暖这个小毛团子。

“你可不要在吓我了。”他低喃。

小毛团子叫了几声,好像是答应了Scar。

梦里的Scar把小毛团子带回了荣耀石,他抚养他,小毛团子再也没有遭受不测,他健康长大,Scar教会了小毛团子他的所有知识,他看着小毛团子身形逐渐长大,小毛团子长出了鬃毛,可奇怪地是,Scar永远看不到他的孩子的脸,但他能看到小毛团子在他腿间玩闹,小毛团子从来不害怕Scar,他只是奶声奶气地叫他,妈妈。

“妈妈。”

“我说过多少次了,在公众场合不要叫我妈妈,只有私下才能叫。”

Scar严肃训斥,可小毛团子可并不害怕他母亲的这些东西,小毛团子只是歪歪脑袋,又脆生生地喊了一声妈妈。

直到最后的最后,梦里的Scar垂垂老矣,他看着小毛团子走上了荣耀石,发出了狮吼象征着又一个新王诞生了。

在梦里的Scar如此满意,他坐在那里,这时小毛团子却转过头来,盯着他看,如雾一般的脸逐渐清晰,Scar终于看到他的孩子的模样。

他的孩子长大后简直就是Mufasa的翻版,但身材其实有点像Scar,却又不像Scar那般消瘦,也不似Mufasa那般雄伟,Scar看着小毛团子的红色鬃毛和红色眼睛,他好像看到了Mufasa。

他本来就是Mufasa的孩子,像他并不奇怪。

梦里的小毛团子冲他笑。

“妈妈。”长大后的小毛团子笑着。

Scar睁开眼。

一开始他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回到了现实之中,他下意识地转头去寻找那个小毛团子,但他也很快反应了过来,没有死而复生的小毛团子,从一开始就没有。

Scar打了个哈欠,兴致缺缺地眺望远方,却被某处一抹惊心动魄的紫蓝色所吸引,在荣耀国水源稀少,草开始被啃咬干净,无数动物倒下的国土中分外引人注目,Scar眨眨眼,他看到边境有一树蓝花,开得分外繁华。

他想了这树,当他和死去的Mufasa还小时,他们在树下嬉闹,他们的父亲说这棵树从来没有开过花。

也在这树下,他的哥哥在他眼眶处留下伤疤。

这树开得真漂亮啊。

他走下荣耀石,朝那棵树走去,他途中看到那些他的手下在追杀羚羊和其他,他的脚踩到了枯枝,白骨,可他不在乎,他没看到Zira就在他的身后紧紧跟随,他只是看着那树蓝花,在荒芜的荣耀国中分外醒目,又美得异常。

就好像一双眼睛,冷冷的看着这个国家的轮回。


04.


Scar看着面前的孩子。

这时Zira刚刚生产完,还很虚弱,真不可思议,Scar冷静地想,他还以为除了小毛团子他这一生永远都不会再有任何小孩了。

这个孩子皮毛像他,Scar转了转眼睛,他想起了他当年想的那些名字,这孩子看起来太过羸弱了,并不适合成为国王,他突然兴致缺缺,可Zira还算喜欢这个孩子,她和Scar的第一个孩子,她舔舐着这孩子的毛发。

“Scar,你打算给他取什么名字?”

Scar挑了挑眉。

“Nuka。”他随口说到。

Nuka长大后也如他所料,鬃毛没几根,基本吸取了他和Zird的所有缺点,Scar叹了口气,Zira眼神晦暗,他们从来都不是慈父慈母,而那时候的Nuka总是不理解Scar和Zira的冷漠,他认为,也许只是他不够努力的缘故。

我会好好学习捕猎的。

我会好好听话的。

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做的更好的。

Nuka不知道他从一开始就是被放弃的那个。

Scar养着他,如同养着一个废物,没有太多温度和温情可言,他不是个好父亲,对于Nuka而言。

幸好Zira也明白Scar的用意,Nuka确实不是适合当王的那个,可讽刺地是,他们多年以来,除了Nuka没有其他小狮子,Scar提不起兴致,他总是想起他那个死去的小狮子。

而暗处,Nala也渐渐长大,她看着荣耀国逐渐荒芜,动物在死去或逃离,树在死去,母狮们不能在单独出行了————鬣狗们可是什么都吃的啊。

荣耀国在死去。

Nala看着这一切几乎都含着热泪,她怎么能忘记呢?她忘不了曾经荣耀国也是生机勃勃地活着,成群的羚羊,动物,亮闪闪的河流,那时Mufasa和Simba都还没死去,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

她该怎么做?

在夜晚中,她抬头仰望星空,试图从那些繁星之中探寻到一点点建议。

可星空沉默,没有给予Nala任何方向。

“现在Scar没有任何继承人,当Scar死去时,这一切都要结束了。”Nala想起了那些年长母狮的低语,可Nala的性格是一团火,她是母狮中年轻的那个,年轻气盛不计后果。

荣耀国等不到Scar自然死去的那天。

Nala想起了Zira这几个月硕大的肚子,神情紧绷,她不知道,当她独自仰望星空之时,一头小小母狮从Zira肚子里爬出来,Scar惊讶地挑了挑眉,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有个女儿。

“Vitani。”他的爪子摸了摸这头小母狮的小脑袋。

而在洞穴之外,Nuka因为他身上的瘙痒而满地打滚,这位即将成年的公狮神经质地咬着自己的皮毛。

“给我一个机会........”

他嘟嘟囔囔。

“只要给我一个机会……”


05.


他们的Simba长大了。

Timom这样想着。

这变化可真引人注目,Simba从可以被Pumbaa轻易驮起的小小狮子,到现在抱他们两个都完全没有问题的大家伙,他们是亲人,朋友,Simba是Timon和Pumbaa的小宝贝,无论他长得多么大。

也许Timon不会那么轻易承认,可事实确实如此。

真好,Timon和Pumbaa这样想,无忧无虑的生活,他们三个会一直这样下去,快乐的三人组,无忧无虑的Hakuna matata俱乐部。

可他们终究不知道Simba的过去,Simba也从不提起它们,他羞于提起,他无法告诉他们他作为儿子,害死了他的父亲。

“可国王终究死了,如果不是因为你,他现在仍然会活着。”

Scar的话是梦魇,是枷锁,让Simba经常在噩梦中惊醒,醒来他看到自己落在草上的眼泪,他轻轻起身,不忍心打扰Timon和Pumbaa。

他走到远处,坐下仰望星空,可星空沉默,没有任何狮子给他回答,他想起了小时他趴在Mufasa的身上,望着星空。

可他如今身处异乡,再也无法踏上故土。

他垂下眼睛,又回到了睡觉的地方,把Timon和Pumbaa抱着进入梦乡,Timon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只当Simba去小解,抱着Simba的爪子沉沉睡去。


06.


Scar看着面前的小狮子。

面前的小狮子看起来生下来没多久,他被Zira叼着,倒也不哭不闹,只是叫几声就安静下来,Scar看出来这头小狮子很像自己,尤其是那双绿色眼睛,他歪了歪头,疑惑地看了看Zira。

“在边境的那棵开蓝花的树下捡的。”Zira说,Scar没有问为什么Zira会捡一头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小狮子,因为他知道为什么。

他的眼神先是放在自己那个不成器的长子身上,又放在话都说不利索的Vinita身上。

良久他笑了。

“小姑娘,”Scar眯了眯眼睛,“你总是如此明白我的所想。”

他们熟悉彼此如同熟悉他们自身。

Zira放下那头小狮子。

“你打算给他取什么名字。”

Scar看着面前的小狮子,好像回到他当年,他想着那头金色的小毛团子该叫什么,他绞尽脑汁,他费尽心思,那时他对未来还有展望。

这次他也认真思索,他看出这只小狮子不羸弱,也不知道害怕为何物,他会成为一个出色的继承者,残暴的国王。

他会的。

“Kovu。”Scar沉吟。

“他将是我的继承者。”

他将会成王。












评论(4)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