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好好吃饭

写这篇的原因是因为饿了

就是大家吃吃吃的故事。

不好好吃饭是不行的!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绿红,蝙超。

百度上你海真的325磅【147kg】


01.


“Alf去度假了。”Bruce眼神放空,这是他首次在瞭望塔上心不在焉,Clark抬起头来,看着Bruce肃然起敬:那就意味着数不清的外卖,毁了大半的厨房,以及一个因为吃了太久的垃圾食物或者外面的食物而大声抱怨的胃,也如他所料,所有人的表情从不解变成了莫名的同情。

“伙计,你可真难。”Hal叹了口气,“但至少你还有外卖可吃,显然地球的外卖可送不到外星球———我怀疑OA星的厨师根本没有味觉这个东西,那可真是一场灾难。”他把自己摔在椅子里,“天知道我有多想念地球的汉堡包,或者是披萨。”

“我这里有汉堡包,要吃吗?”Barry从他面前的一堆食物中掏出了一个汉堡包,Hal感叹着哦Barry真好,接过了那个汉堡包,接下来Hal用他所有的修饰词来赞美他面前的汉堡包,绿灯侠显然被OA星的食物折磨得不清,他几乎怀着虔诚的心吃完了那个汉堡包。

一时间只有Hal和Barry的咀嚼声。

“......我想起了天堂岛的美食,”Diana开口,她的表情梦幻,蓝色眼睛好像在看一个更远的地方,“能让神醉得栽跟头的美酒,鲜嫩的鹿肉在火中滋滋冒油,你可以用香料塞满他的肚子,我和我的姐妹坐在火边用小刀切开鹿肉,虽然外面看起来是焦糖色,可里面还是很嫩的。”

“在亚特兰蒂斯,海鱼几乎是原生态的,就像日本的生鱼片一样,吃不完的就加工成其他产品,”Arthur也缓缓开口,“虽然没有味,但是很新鲜。”

集体沉默,Hal艰难地咬下了那最后一口汉堡包。

“你们在拍纪录片吗?”Hal这样说,“名字叫舌尖上的天堂岛和亚特兰蒂斯?”

Arthur挑挑眉,手悄悄地摸上了自己的肚子,他刚刚听到自己的肚子小小的叫了一声,他由衷希望别人没听到,可Clark转头看他,又转了回去。

“我们去吃饭吧?”他这样提议,而Bruce站起来———他受够了外面的餐厅了。

“......去我家。”Clark补充了一句,Bruce顿在那里,其他人显然同意这个意见,毕竟在外面的餐厅进餐总会显得拘束,尤其是聚会时。

他立了良久,又坐了下来。


02.


一日三餐。

这几个字看起来轻描淡写,却在人的一生中颇有分量,那些美味的食物被我们吞进肚子里,为我们供给营养和热量,早餐为我们拉开一天的序幕,晚餐象征着一天的劳作终于安息,在热气腾腾的饭菜面前,任何的心都变得柔软,我们心怀感谢着耕耘者和制造出他们的厨师,他们显然拥有一双巧手,和最美的魔法。

如果说做饭的人都是一个魔法师的话,那么Matha显然是其中最棒的那个。

Clark看着Matha熬制着意大利面肉酱,浓浓的芝士,肉末,切碎的洋葱,西红柿熬得烂熟,露出了里面鲜红的果肉,Clark坐在椅子上削苹果,白色的果肉散发出香味,他啊了一声,表情梦幻,虽然他是一个氪星人,但显然他是由面前的这位母亲养育长大的,那就意味着那熟悉的味道刻在了他的基因里,无论何时都指引他回到人群中去。

“Clark?”Matha的声音把他唤回来,他唔了一声才发现自己削了大半个苹果的果肉,他涨红了脸,Matha只是好脾气地笑了起来。

“Clark,苹果已经够了,厨房不需要你的帮忙了。”

Clark红着脸从厨房中退出,却看着Bruce歪在沙发上闭着眼睛,显然在浅眠,他睡得如此不安稳,当Clark凑近他时他就警觉地睁开眼睛,那眼睛满是警惕,可他看到来者何人时他又放松了下来。

“Clark。”

“其他人呢?”

“在农场,Diana去捡鸡蛋,Hal和Barry去挤牛奶,Arthur在劈柴。”Bruce缩了缩,“我原本打算做点什么,可我胃不太舒服,他们就让我在这里。”

Clark眨了眨眼睛,哦了一声:“Alf走了多久了?”

“一周。”Bruce闭了闭眼睛,“他的假期有三周。”

一时间没人说话,Clark看着Bruce的脸色良久,突然笑了起来,露出了一对小小的虎牙:“没关系的,Bruce,我可以.......”

“Clark?你可以帮忙看一下火吗?我要去仓库里面拿模具。”Matha探出脑袋。

“我就来,妈妈。”Clark脸红了起来赶忙往厨房走去,Bruce也紧随其后,他们共同盯着金色的意大利面在水中上下翻动,咕噜咕噜,不知道为何他们同时想到了Arthur在水里翻腾的样子。

他们闻到了浓浓的肉酱味,还有苹果的甜香,Clark和Bruce同时神情恍惚,厨房显然是最有人情味的地方,当人们闻到那饭菜香味,人的神经才会放松下来。

“闻起来很香。”

“是的。”

他们看向对方。

“你和我想的一样吗?”

“恐怕是的。”

他们偷偷揭开了还在熬煮肉酱的锅,香味更加张牙舞爪地钻进他们的鼻子,他们互相看了一眼,宛如即将干坏事的高中生。

然后他们拿了个小勺子你一口我一口地偷吃起来。

“有点烫,”向来对美食挑剔的Bruce这样评价,“但非常好吃。”

“还在锅里面的永远是最好吃的。”Clark骄傲地翘着嘴角。


03.


做饭是个很慢的过程。

你得等待,等待生鲜变得热气腾腾,看着烤箱里的面包蓬松起来,它们需要时间,就像孩子成长为一个少年,花苞开放舒展花瓣。

万物都需要生长。

而生长如此缓慢。

Barry叹了口气,他把太阳穴贴在奶牛的身上,他闻到了很多味道,草香,麦香,大雨过后的泥土香,当他用手挤牛奶就能闻到那奶香,一切慢得如同一幅静止的画,可Barry却知道这其中有多少生机,那让他眯起了眼睛,真心实意地笑了起来。

“啊!”Hal叫了一声,他显然没控制好自己的力道弄疼了奶牛,他面前的奶牛不客气地一脚踢翻了铁桶,大半的奶牛洒在翠绿的草地上,Hal下意识地撇了撇嘴,这是他被踢翻的第二桶牛奶,他甩了甩自己酸痛的手指,显然挤出一桶牛奶不比驾驶飞机简单,Barry凑了过来,呼吸喷在Hal的脸上让这位灯侠眨了眨眼睛。

“你挤的太用力了。”Barry指出,拉过Hal的手在奶牛的【乳】头上挤压,白色的牛奶流了出来,“你看,就这个力道。”

Hal却没有做一个好学生,他转头去看Barry,他看着Barry的金色睫毛,那金色下面就是那双漂亮的蓝宝石眼睛,那让Hal想到了浩瀚的宇宙,那眼睛里的亮光也让Hal想到了星星。

他真好。

Hal这样想。

我能亲他吗?亲吻我的宇宙,我的星星。

“你看,很简单......Hal?”

起风了。

风得恰到好处,Hal闻到了很多很多味道,草香,麦香和牛奶香,只要他放眼望去,他就能看到如此广阔的世界,可他只是盯着Barry,Flash,世界上最快的男人,虽然他跑得飞快,但是显然Barry也愿意停下来等待。

“天才?”Barry撑着下巴,“你想吻我吗?”

Hal突然感觉身边的空气不够用了,他下意识地扯了扯衣领:“是的……”

然后Barry上前吻了他,他发誓闻到了世界上最好闻的味道,那是Barry的味道,Fuck那感觉真好,比什么都好。

他想说点什么来告诉已经涨红了脸的Barry,他尝起来有多么棒,可他说出来就是另外一个事了。

“我的脸上全是你手上的牛奶。”

“你一定在这个时候扫兴吗?”


04.


那天Matha为自己准备了很多吃而庆幸,超级英雄们显然有一个超级胃口。

可好像意大利面的肉酱做的有点少,是因为番茄放多了吗?

她苦恼着,没看到Clark和Bruce离开厨房时嘴角沾上了肉酱,没看到Clark偷偷冲Bruce笑。

Arthur注意到了这些,但他并不关心,他盯着面前的苹果派决定私下问问Matha她是如何做成这样子的———他自己老是做得太软了。

不知道Orm喜不喜欢。

他这样想。


05.


Orm总是很忙。

忙得Arthur回亚特兰蒂斯Orm手里总是拿着公文啊,报告啊这些的,表情严肃目光冷漠,可当他看到Arthur时,那眼睛里的寒冰退去,那里面突然亮了起来,Orm上前,手暧昧地停在Arthur的腰上,那蓝眼睛虽然不太显露太多情绪,可Arthur就是能感觉到那里面的欣喜。

“哥哥。”Orm轻声说。

虽然他们这样,他们从来没有一起共度晚餐,亚特兰蒂斯宴会太多了,而Arthur不喜欢热闹,Orm有时候又很忙,他们两个人单独进餐的次数为0,Arthur偶尔看着深夜还在办公的Orm,眨眨困顿的眼睛,打了个哈欠。

“你饿吗?要不要吃点夜宵什么的吗?”Arthur关切地问道,Orm转头看向Arthur,他的哥哥蓝色眼睛要闭不闭,显然在强撑着精神陪着自己,他摇了摇头,用自己的最快速度看完了最后几本奏折,拉着Arthur爬上了自己的床。

“睡吧,哥哥。”Orm这样说。

所以,综上所述,Arthur根本不知道Orm有没有好好吃饭,毕竟他回来的太少了。

直到他最近一次回来去见Orm之前被一个医师挡住了去路,一开始他还不知道她的身份,但看她没有恶意就停下脚步。

“你好。”

“你是Arthur.Curry吗?我是Orm的医师......”

“发生了什么?我弟弟出什么事了吗?”Arthur没注意到自己的语气一下子急切了起来,女医师翻了个白眼,也只有医师们才能这样对待一个王室成员。

“没有出事,不过他自己这样下去我觉得迟早会出事,请跟我来。”

然后Arthur被迫坐在皇家医院里听这样女医师对她不听话的国王病人的大声抱怨,絮絮叨叨没完没了,Orm赶到皇家医院时就看到Arthur坐在那里,坐姿标准,那个负责他的医师拿着他的病历资料,向Arthur控诉他的弟弟的种种恶行。

“......Arthur王,作为吾王的哥哥,你必须督促他。”女医师用这句话为结尾,不知道为何Orm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然后女医师骄傲地离开,留下这两兄弟,Orm站在那里半天,才终于上前。

“哥哥。”

Arthur终于转过身来,平静地过分,但Orm不喜欢Arthur的面无表情,Arthur挥了挥手里的纸。

“你有慢性胃病,还不听从医生的劝告,继续只吃很少一点点,甚至可以一天不吃东西。”Arthur冷冷指出,Orm嗯了一声,乖乖巧巧的模样让Arthur怎么也狠不下心来说得太狠,可他还是忍不住皱起眉头,“你难道不会胃痛吗?”

“疼啊,忍一忍就好了。”Orm耸了耸肩,Arthur叹了口气,Orm陷入了一个死循环,Arthur显然要成为那个带他走出循环的人。

“他需要温暖清淡的食物。”Arthur脑袋里响起了刚才女医师的话,“亚特兰蒂斯的大多数食物都不可以。”

“那个,Orm。”

“嗯?”

“答应我一件事。”

“你说什么我都会给你,半个王国也可以给你。”

他没有说笑话。Arthur看着自己弟弟真挚的眼睛,这样想。


06.


然后亚特兰蒂斯多了一个小小的陆地厨房。

厨房建好的第一天Orm没吃成,因为慕名而来的士兵们真的非常多,那些年轻的士兵看着Arthur在厨房———其实就是一个没有水的山洞里熬海鲜汤,吸着鼻子闻着不同于平常食物的香味,当Arthur转头去看他们时,他们又装无事发生,Arthur看着从水面探出来的脑袋们,看着那一大锅海鲜汤,那口锅不知道为何让Arthur想到了女巫熬魔药的大铁锅,好吧,也许就是。

“要喝吗?”他好心地问,一时间那些士兵在水里推搡来推搡去,还是有一个还满是孩子气的士兵爬上来,涨红着脸。

“就喝一点点。”

是啊,亿点点。

Orm看着那口空空如也,一条鱼都没有的锅,看向了盘腿坐在那里吃打包到这里来的披萨的Arthur。

“哥哥,汤呢?”

“被士兵们吃光了。”Arthur苦哈哈地嚼着披萨,随手拿起一块披萨放在Orm手里,“只有这个了,吃吧。”Orm眨眨眼睛,连疑惑都没有,直接吞进肚子里。

芝士的拉丝感在Orm的舌尖处迸发,奇怪的味道,但Orm能尝到肉的滋味,可相比于鱼肉来说又太过干瘪了。

还不算坏,只要是他哥哥给他的就不算坏。

他默默吃完了它,他可怜的胃为得到这一美味而欢呼雀跃,可Orm很快就放下了,他的胃小得可怜,吃不了多少,Arthur啊了一声,皱了皱眉头。

第二天Orm终于吃上了Arthur的海鲜汤,这次士兵没有上前,显然是被教训了一通,Orm端着碗喝汤悄无声息,看着他的哥哥往里面放各种他从来就没有见过的东西,他想问问他的哥哥,可汤太温暖了,让他的全身充满了活力,Orm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总是说餐厅是最温暖,最能体现爱的地方,当他看着他哥哥拿着勺子在锅里搅来搅去,那是他哥哥为他做的,只要他愿意,全部都是他的。

当天Orm干了三碗海鲜汤。

结果第三天Arthur把方法告诉了做饭的阿姨就跑回岸上去了,第四天中午那碗用气泡包着的海鲜汤就放在他的桌前,让Orm忍不住停下了笔,他想起了他的哥哥熬汤时专心致志的样子。

“你要好好吃饭,Orm。”Orm皱眉想起了Arthur临走前的话,皱了皱眉小声说他已经够大了,但还是乖乖地喝干净了那碗海鲜汤。

.......味道很怪,没有Arthur做的好喝。

Orm这样想。

幸好Arthur在Orm喝腻歪海鲜汤之前就又回到了亚特兰蒂斯,这次扛了一麻袋的东西。

“你准备做什么?”

“咖喱【Curry】。”

Orm惊奇地挑了挑眉,把Arthur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然后开口。

“你要把自己炖了吗?Arthur.Curry?”

“一种陆地食物,很好吃,我爸在我小时候经常给我做来吃。”Arthur打开袋子,土豆,鸡肉还有米,洋葱,胡萝卜,咖喱块,那让他勾起嘴角,Orm了然地点点头。

“你爸爸很喜欢吗?”

“是的。”

“喜欢得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姓氏?”

“对......嗯????”Arthur举着勺子愣在那里,这突然解释不清了,尤其是Arthur做完了那一大锅咖喱后,Orm看着面前的咖喱饭。

“咖喱【Curry】看起来很好吃。”

“嗯。”

“我要吃咖喱【Curry】了。”

“吃吧,弟弟。”

“Arthur.Curry在吃咖喱【Curry】。”

“......笑话太冷了。”

真奇怪,哥哥的脸真红。Orm这样冷静地想着。

吃完后他得到了Arthur自己亲自的苹果派,不过那多数都是进了Arthur的肚子,他看着Arthur吃着那些甜点的侧脸,金色的睫毛上下颤动,在干燥的山洞里,金发温顺地贴在Arthur的脸边,干了以后他们就立了起来,宛如忠诚的士兵。

真想一直这样下去。

Orm想。


07.


几个月后这个故事有了戏剧性的结尾。

“我胖了。”Arthur捂住了脸。

“嗯?”Orm眨眨眼,他不明白他哥哥为什么突然这样子说,他看了看自己的哥哥,很好看,该有肉的地方有肉,该细的地方还是细的,如此完美,“为什么这么说呢?哥哥?”

“瞭望塔例行检查身体,我发现我胖了不少,我现在整整325磅......Orm?!”Arthur惊呼了一声,他的弟弟直接了当地把他拦腰抱起,轻松地转了好几圈后也不打算把他放下来,脸顺势贴在Arthur的小腹处,淡淡的眼神可Arthur就是能感觉到里面的爱意。

“不重啊,哥哥。”Orm这样说,Arthur推了推他的脑袋试图让他把自己放下来,可Orm并不打算放手,“一点都不重,所以哥哥你一点都不胖。”

“啪嗒。”

他们转头看到Tula站在那里握着门把手,兄弟兄妹三人相顾无言。

“打扰了。”Tula平静地关上了门,冷静地催眠自己就当刚才什么都没有看到,退离了这案发现场。


08.


Bruce在Alf没回来的那几天都靠Clark天天给他送过来的便当活着的。


09.


“Orm,你最喜欢吃什么?”

“咖喱。”Orm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哪一个咖喱【Curry】我都喜欢。”

“......噫。”


评论(5)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