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If we have each other

自己小学的时候想的一个脑洞。

每个人生下来就有一颗星星,当人死去后,那颗星星就回到了天上,每一颗都各不相同,每一颗都独一无二,人受伤了,星星也会受伤,而星星受伤了,人也会。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结尾有孩子暗示。

OOC预警


01.


Orm的星星是紫蓝色的。

据亚特兰娜说,当她第一次看到Orm时,那颗星星就他的耳边,散发着淡淡光芒,如此神秘,如此漂亮,说这话时,Orm的头枕在亚特兰娜的肩头若有所思,他看着母亲的肩头有着她自己的淡蓝色星星,而Orm的肩头空空如也,就像他的父亲一样。

他的父亲带走了他的星星。

“国王不需要任何弱点。”他的父亲这样说,还小的Orm看着母亲和父亲争论他的星星的归处,结果以父亲一巴掌让母亲流出鲜血为结尾,小小的他缩成了一团,等父亲离开了,拉了拉母亲的衣角。

“没事的,妈妈。”Orm一本正经地说,“没有星星也没有关系的。”

可他偶尔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他的星星,就那么想上一想,就再无其他,毕竟明天还是无数功课要做,星星竟然显得微不足道,他沉沉睡去时,却梦到了自己的那颗星星,被关在牢笼里横冲直撞,伤痕累累,然后它有一天逃跑了,Orm在它后面追,可他却抓不住他的星星,他看着那颗紫蓝色星星一个劲地往上,游向了更上方,再也不见。

独留他一人在这个没有太多温度的王宫之中。

他惊醒,肩头仍然空荡,这位王子坐起又躺下,闭着眼睛却再也睡不着,在黑暗中他听到了门被打开的吱呀声,当他再次睁眼时,就看到他的母亲坐在他的床边,蓝色眼睛好似有泪光。

“妈妈?”他出声,亚特兰娜手指擦了擦眼角,就把这还这么小就已经开始思索很多事情的孩子抱在怀中,可她眼睛却越来越多眼泪,她看着她的小儿子想起了自己遗失在陆地上的孩子。

“......你有个兄弟,在陆地上。”亚特兰娜开了话头,关于Orm从未谋面的兄弟的一切像海水一般围绕在Orm周围,他第一次知道他有一个兄弟,他第一次知道他的兄弟有着金色的头发,几乎可以照亮这个灰扑扑的城市,他的兄弟有一双浅蓝色的眼睛,是比天空更湛蓝,他的兄弟有一颗金色的星星,一直停留在他的肩头。

然后第二天他紧张地站在父亲桌前,他甚至还没有桌子高,仰着小脸看着如冰山一般的父亲。

“父亲,”他哀求,“请您把我的哥哥带回来吧。”

那是他第一次哀求父亲。

结局不言而喻:他被暴怒的父亲取消了晚餐午餐,空空如也的肚子咕咕叫,他缩在椅子上看看一大摞增多的作业,他想着一个和他分享了同一血脉的兄弟,沉沉睡去。

这次他梦见了一个金色的星星,高高地悬在上面,他追寻着那颗星星,他在梦中他知道他将无数次追寻,他在梦中被珊瑚划伤了脚,他在梦中追寻那颗星星追寻得疲惫不堪,可他只是不停追着,眼睛看着那颗金色的星星,然后他张开了双臂,宛如鲸鱼即将起航。

“哥哥!”他冲星星喊道,那颗星星抖了抖,就自动落了下来,落在Orm的臂弯之中。

那星星发出万丈光芒,刺得Orm几乎睁不开眼,深海几乎被它照亮。

而Orm仍然抱紧了它,宛如抱紧了他的兄弟一般。


02.


Arthur踏入海中。

就站在浅海处,海浪刚刚到他的脚踝,他金色的星星就在他的肩头,他深吸了一口气,连衣服都不脱就直接钻入水中,他睁开眼中就看到了海中那生机勃勃的世界,他忍不住笑了,吐出的气泡咕噜咕噜。

有一条小鱼围绕在他的身边,他金色的星星看见了上去和它嬉戏,他可是没上前,他只是往更深处游去,耳朵里只有一片寂静,他的脚小心翼翼地踩在地上,他在海中没有感到半点不适,就像胎儿身边满是羊水一般充满安全感。

他贪恋海洋的温暖和寂静,几乎忘了时间,当他肚子咕噜叫抬头时,抬头看到了夕阳的余晖让海面一片血红,他赶忙游上去,见到Thomas正在叫他归家,看到他的儿子冲出海面Thomas松了口气,那时Arthur还很小,他丝毫没有注意到父亲的忧虑,笑得和一般孩童一样。

他本来就是千千万万孩童中的一个。

“你游得太远了,Arthur,如果你迷路了怎么办?”Thomas扳起脸来教训他,Arthur歪了歪头,他金色的星星也跟着歪了歪。

“我会找到回家的路的,灯塔上的光总能让我很快找到家的方向。”Arthur天真回答,Thomas叹了口气,把Arthur从水中捞出,抱在怀里。

“如果你到的太深的话,灯塔的光也无法照到那么深的地方。”Thomas这样说,Arthur唔了一声,他父亲的眼中有什么忧伤一闪而过,可他眨眨眼,他的父亲又恢复正常。

“回家吧。”

“嗯。”

他父亲的银色星星敲了敲金色星星,又把金色星星紧紧搂住。

那时Arthur没有背负他的另一血脉给予他的命运,他那时还太小了,所考虑的只是孩子该想的,他还是个需要听睡前故事的年龄,躺在床上看着他的爸爸翻开故事书,他父亲总是给他讲森林,巫婆还有其他,可他抓着Thomas的衣角,眼睛可怜兮兮。

“爸爸,给我讲讲海洋的故事吧。”他这样说,Thomas愣在那里,最后还是给他讲了个塞壬的故事。

他的半生都与海洋有关,仿佛刚刚出生的孩子和母亲连接着脐带,他沉沉睡去,他的星星贴着他的脸。

他梦见一颗星星。

一颗漂亮的紫蓝色星星,伤痕累累躺在他手心中,他忍不住小心翼翼地抚摸那颗星星,那颗星星甚至连动一下的力气都没有了。

“你没事了,”Arthur把那颗星星抱在胸前,“我会照顾你的。”

那颗紫蓝色星星散发着淡淡光芒,在深海中像极了灯塔的光。


03.


Orm看着那个盒子。

那个盒子看起来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它被做成了贝壳的样子,在灯光下闪着冰冷的光芒,他看了看盒子,又看了看站在面前的长老。

“这里面装着什么?”Orm问,长老低下头去。

“您的星星,陛下。”

星星。

Orm眨眨眼,下意识地摸了摸那个盒子,那个盒子里听起来没有动静,他又抬头看他。

“为什么现在给我?”

“因为先王吩咐,当您成为国王那天就把您的星星还给您,可是......”

“可是父亲没想到这一天会这么快,对吗?”Orm淡淡出声,他的肩头依然空荡,可他此时却不在急着打开那个盒子,他突然想起了父亲,死去的父亲,还有成了焦炭的母亲,他看着父亲的星星笔直地往上游去,一颗星星去往星空,也象征一个人倒在地上,他看着母亲肩头空荡荡,Orm穿着丧服跪在母亲的棺材旁,想着他的母亲终于得到了她一直想要的自由,去往了更远的地方,却独留Orm在这里,戴上了那个王冠,那象征着更大的权利,也意味着更深的孤独。

可Orm知道陆地上有一个人和他一般孤独。

“打开吧,陛下。”长老催促着,Orm嗯了一声,打开了那个盒子,他看到了那个紫蓝色星星就躺在中央,边角破损伤痕累累,灰扑扑的不再发光,Orm和他的星星对视,不知道为何想到了他素未谋面的哥哥的那颗金色星星。

“冲它伸出手吧,陛下,它是你的另一个自己,忠诚地反应你的的所想。”长老劝诫,“你们从未相处过,但星星总会......”

但他那颗紫蓝色星星往上游去,速度之快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Orm瞪大眼睛下意识地伸手试图抓住他的星星,可星星在他掌心中横冲直撞,让他松开了手,他看着他的星星离他而去。

那颗星星往上游去,游出了亚特兰蒂斯,向着未知的地方游去,Orm的手伸在半空中半天,放下看着长老着急的脸。

“星星从来不会突然离开!要是出什么......”

“让他走吧。”Orm淡漠出声,“我和他没有任何感情,他离开我在我意料之中。”

孤独的国王不能拥有星星。

当天Orm又做了个梦。

他梦到漫天星空,这很奇怪,因为Orm在深海中从来没有到过陆地,更别说星空,可他就是知道那就是星空,他看着天上的无数星星,繁星闪耀,他找不到自己的那颗星。

可他看到那颗金色的星星,属于他哥哥的那颗星星,比太阳还要明亮,他深吸一口气,开始踏上陆地去追寻,这次他跑得几乎缺氧,严重缺水让他眼睛发黑,可他不敢停止脚步,他无数次追寻那颗星星,就像黑暗中的人追寻光明一般。

可他终究还是体力不支跪在地上,他眨眨眼睛开始落泪,他不知道他的眼泪为谁流,他只是无声地落泪,那颗星星却突然落在他的身旁,那光芒让他闭紧了眼睛。

“我在这里,我的兄弟。”一个声音说,Orm感觉到有人搂住了他的脖子,“我们拥有彼此,我们都会没事的。”

Orm睁开眼睛,看到一双蓝色眼睛。


04.


13岁的Arthur看着他的星星坠入海中。

那些亚特兰蒂斯士兵从海中走出,显然是为他杀了他而来,他们手拿武器,13岁的Arthur不明白他身上的真相,他尽力抗争,可他终究抵不过受过专业训练的士兵,他被逼到港口处,脖子被掐住,他的星星也在抗争,可他的星星也因为Arthur满是伤痕。

“攻击他的星星!”一个士兵喊道,“杀了他!”

他试图踹那个士兵,可士兵已经眼明手快抓住了他的星星,毫不犹疑地把星星撞到礁石上,Arthur只感觉到疼痛,眼前发昏,他看着他的星星被一下又一下地撞在礁石上。

他张了张嘴,拼命想得到空气,可那不太管用,士兵显然把他弄死,每次受伤都透彻心扉,他很想问问为什么对他如此,可他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他勉强睁着眼睛,看着士兵松开了手,试图去看他的星星会不会飞到天上去。

然后他们看着那颗星星划入海中。

“该死!”士兵怒骂一声试图想下水去抓取星星,可他的手却被刺穿,Thomas满身鲜血,拿着从一个士兵手上夺来的武器。

而Arthur头一歪,昏了过去。

等他再次醒来就看到了自家的天花板,他转了转视线看到父亲坐在他的身边,眼睛被悲痛所填满,他又转了转眼睛,他的星星不在他的身旁。

“爸爸......”

“我多么害怕他们有天来夺走你。”Thomas双手紧握着宛如在祈祷,“而如今他们真的来了。”

“他们是谁?”Arthur发问,Thomas深吸了一口气,看起来老了很多岁。

“他们来自亚特兰蒂斯。”Thomas回答,“你的母亲就在那里。”

当Arthur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站在了海边,不再无忧无虑,他眺望远方,看着海洋第一次心生恐惧,他意识到海洋不像他认为的那样美丽平静,它藏有无数秘密,他试图像普通人一般,可他的另一血脉却告诉他他终究不能和普通人相同。

13岁的Arthur垂下眼,海浪声在他耳边,他却没有细细聆听之意,他的未来突然变成了一团黑暗,他站在岔路口不知道该如何前进。

他坐在沙滩上,闭上了眼睛,他感觉到海风吹拂,可他的心不再平静,他突然想跟一个人倾诉,可他总是孤独,不会有人理解他现在的处境。

他独自一人。

海浪打湿了他的脚,有什么停留在他的脚边,他睁开眼睛想着也许是搁浅的鱼,该把它丢入海里。

可他却看到了一颗紫蓝色的星星。

那颗星星伤痕累累,他眨眨眼睛,那星星看起来经历了很多,他捧起了它,它摸起来如此冰冷,不再散发光芒,他深吸一口气,把紫蓝色的星星抱在胸前,试图去温暖它。

“没事了。”Arthur轻声说,他几乎忘了他的悲痛,抱着星星往家里跑去,“我会照顾你的。”

Arthur独自一人,可面前比他更孤独的星星,他仍愿意去温暖它。


05.


Orm看着那颗金色星星。

那颗金色星星出现的方式如此特别,在Orm独自巡游王国之际,他无疑间抬头却看到一抹小小的金色在往下坠落,他几乎对金色有了本能反应,因为金色总是让Orm想起了他素未谋面的哥哥,于是他伸手去接。

那颗星星就落入他的掌心中,发出的光芒让Orm想到了母亲常说的太阳,温暖且让人心生愉快。

“你是哥哥的星星吗?”Orm自言自语,星星不会说话,Orm注意到星星身上有很多伤痕,抿起了嘴。

“你安全了,不会有人在伤害你了,我保证。”他让星星躺在自己的肩头,巡游不得不中途中断,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他给金色的星星一个软垫,小心翼翼地为它包扎,他的眼神温柔,宛如对待爱人。

他说:“你如此耀眼。”

金色的星星被包扎得很好,他捧着这颗星星,多么耀眼的星星啊,Orm多想把它一直抱在怀中,可想到他的哥哥会因为星星的失踪而担心,他就垂下眼睛。

他已经失去了他的星星了,怎么又会让他的哥哥肩头也同样空荡?

他叹了口气,吻了吻星星。

“如果你回到了哥哥身边,请给他指引亚特兰蒂斯的方向,他不该在陆地上。”Orm这样说,星星歪了歪身子整个趴在他的掌心中,“我一直在找他。”

Orm一直在追寻他,为了他,他可以一直追寻下去,千千万万遍。

“去吧,带我的哥哥回来。”他的手一扬,星星就飘在海中,这颗星星可没有马上游走,它只是往上游了一段距离,就又转过身子。

Orm的肩头空荡荡,没有任何星星。

金色星星抖了抖,冲Orm游去,停在Orm的肩头就不再动弹,Orm眨了眨眼,摸了摸星星,金色星星的两个角碰了碰Orm的手指。

而在陆地之上,Arthur看着一直围绕在自己身边不肯走的紫蓝色星星笑出了声,他眯了眯眼,摸着这冰冷的星星。

“好吧,伙计,我们得一起过了。”Arthur喃喃。


06.


Arthur在父亲死去那天晚上做了个梦。

他梦到了自己跪在海中,海浪冲刷他的膝盖,那颗紫蓝色星星停在他的肩头,而他自己的金色星星在海中闪烁,Arthur试图用手去触碰,可他捧起来只有海水和鱼,他抬头去看天上,却看到自己的金色星星早就在天上,他所捞取的不过是倒影。

金色星星停在他父亲的那颗星星身旁。

“怎么了?”突然有个声音开口,可他四周没有人,他揉了揉眼睛,却看到紫蓝色星星消失不见,一个穿着紫色鳞甲的男人按着他的肩膀,那男人的肩膀也同样空荡。

“我的星星离我而去。”Arthur仰望星空,那男人沉默良久搂紧了他,多奇怪,他从来没有见过他,可他就是无端信任他。

“没关系,你不是独自一人。”那人说,“只要我们拥有彼此,一切都没事的。”

“你的星星呢?”Arthur发问,那人没有说话,Arthur感觉他的鼻息喷在自己的脖子上。

“我已经拥有了。”他回答,“我正在搂着他呢。”

然后Arthur睁开了眼睛,他一睁眼就听到了门外的快门声,世人试图追寻秘密,却不知道他们把一个年轻人还未结痂的伤口重新撕开,重新流出血来,Arthur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抱着他,低头一看是那颗紫蓝色星星在试图抱着他。

他竟然只有它。

“我没事。”Arthur这样说,可他却流出泪来,这位悲伤愤怒的年轻人后来终于打开了门,撕开衣服也彻底象征他和普通生活的决裂,他跳入了海中,他只能跳入海中。

“我不属于这里。”他只给镜头留下了这么一句。

而跟着他的竟然只有紫蓝色星星。

看起来紫蓝色星星如此想安慰他,紫蓝色星星穿过Arthur的金色发丝,贴在Arhur的脸上,Arthur皱着的眉头松开了,手指摸了摸它。

“我没事的。”他这样回答,可他知道自己在故作坚强,他刚刚经历几乎如同老师一般的人背叛,他的父亲死亡的巨大变故,眼泪又有了泪花,幸好海水带走了这些。

“我们去寻找亚特兰蒂斯吧。”Arthur良久这样说,他想起了父亲临死前在他耳边的低语,“这是父亲最后的愿望。”

而星星的回答是———停在他的肩头。


07.


Orm看着Arthur。

他的哥哥只穿了一条陆地做的裤子,那衬着他的大腿线条优美异常,他的哥哥戴着那条项链,Orm以前曾看过母亲带过,如今它戴在Arthur的脖子上,蓝色的亚特兰蒂斯石倒影出无数个Arthur,他率先摘下了头罩,呼吸急促,突然流出泪来。

他追寻那么多的哥哥啊。

他注意到他的星星停在Arthur肩头,可他现在无暇顾及,他只是上前,不顾礼仪或者其他,他的双手颤抖着,他的声音尽量平静。

“哥哥。”

这个称呼迟到太久了。

Arthur看着和他想象中并不相同的弟弟,年长者对这浓烈的感情不能感同身受,可他身体的血脉也在与之共鸣,那是他的兄弟,他的家人。

他不会独自一人。

他们没看到他们的星星围绕着他们,紫蓝色星星也散发出了淡淡的光芒,他们只看到了彼此,他们终究拥有彼此。

“弟弟。”Arthur露出了这几天以来第一个微笑,那笑容转瞬即逝,可Orm却偏偏看到了,他贪婪地盯着Arthur的每一个表情,好似在填补这么多年来的空白。

他大胆地吻了Arthur的嘴角。

多年以后,亚特兰蒂斯的历史书对这一相遇只有简单一句,但那显然不能承载这其中有多少感情。

“21年后,Arthur王和Orm王相遇。”

他们不知道Orm无数次曾追寻着那颗星星,千千万万遍,从不停止。

而如今那星星终于停在他的怀中。


08.


“父亲,你没做好我的盒子吗?”

Orm合上了书,听到这话嗯了一声,他皱了皱眉看了看在自己膝盖上玩着珊瑚制成的剑的小儿子,他的儿子红色星星就停在肩头,听到这话那星星抖了抖。

“你为什么这么问?”

“长老说国王不能拥有弱点,所以要把星星藏在盒子里面,等成为国王才能拿出来,真的吗?”小儿子眨巴眨巴眼睛,Orm顿在那里,他的孩子眼里有害怕和小心翼翼。

他想起了从出生起就被藏起来的自己的星星,他拉着母亲的衣角说出没有星星也没关系的话。

“这......”

“为什么要把星星放在盒子里?”Arthur出声,Orm才发现Arthur不知道什么坐在了他们身旁,他皱了皱眉,小儿子欣喜地叫了一声扑进了Arthur的怀里,小儿子又原原本本地复述了一遍,Arthur眉头紧皱,担忧地看向了Orm。

“你还好吗?”

“早已经过去了。”Orm回答,亲了亲Arthur的嘴角,又看向了他的孩子。

“你的星星不会放在盒子里,”他回答,“但你得学会保护它。”

他握紧了Arthur的手。


If we got each other and that's all we have

只要我们拥有彼此,是拥有了整个世界

I will be your brother and hold your hand

我是你的兄弟,我会紧紧握住你的手

You should know I'll be there for you

你要知道我永远会在你左右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