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复生 5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夹杂罗宾死亡

我试图甜起来。


01.


“我说过我绝对不会后悔。”Orm擦去了嘴角的血渍,深蓝色眼睛平静得过分。

Arthur握紧了拳头,他的手套上粘粘糊糊的,他们看着Arthur的拳头上有血滴在地上,来源来自Orm的嘴角。Arthur的蓝眼睛有一丝后悔,可那转瞬即逝,他的眼睛更多的是愤怒和不解,愤怒于他的弟弟竟然命令他,不解于他的弟弟为什么能命令他,他的胸口在剧烈起伏,宛如铁匠打炼武器。

“你为什么如此恼怒,哥哥?”Orm没有苛责Arthur,他只是沉默地擦干净了嘴角,他的哥哥在他施与命令后挣脱出他的怀抱给了他一拳,他的哥哥的拳头有力,显然没有任何玩笑性质。

“你为什么这么做?当你命令我时我无法动弹。”Arthur皱着眉,他揉着太阳穴,这是他想要的生命吗?这是他们所希望的死而复生吗?“我什么都感觉不到,我没有心跳,我不会感觉到痛,我连睡觉都无法做到。”

“我只是让你复活,仅此而已。”Orm这样回答,他挺直腰板,他看起来如此平静,Arthur知道他根本没有后悔之意,“可你站在这里,这就是我希望的。”

“我从来不想用这个魔法来命令你,哥哥。”Orm停了一下,Arthur抬起眼来,“只是你不该如此践踏你自己的生命,我不得不命令你,用你主人的身份。”

Arthur抿起嘴,他看不透他兄弟到底在想些什么,他的嘴巴张张合合,可Orm已经抢先一步抓住了他的臂膀,眼睛里的诚恳不似做假。

“我当时只有这个办法让你重新睁开眼睛,以......我的仆从的身份。”Orm没有说奴隶那个字眼,那听起来太荒唐了,“但我向海神发誓,我从来没有想过让你服从于我,我从不愿意你跪在我面前听我命令。”

“毕竟,我只希望你幸福快乐。”

Arthur握紧的拳头松开了,他感觉他弟弟的血黏在手套上让他觉得不太舒服,可下一秒,Orm低垂下头。

“可是,”Orm淡淡地说,“如果你还是那么不顾一切,我想我仍会这样。”

Arthur的手下意识地摸上了后背,那里的骨头和血肉仍然裸露在外面,随着他的呼吸而起伏。

Arthur想说点什么,可Orm已经松开了手。

“背对着我,哥哥,我会治好你的。”

这场争论无疾而终。


02.


没人知道,在悄声无息的黑暗中,一个女人戴着耳机站在天台上吸了一口烟,在夜晚中她的眼睛宛如钻石一般闪闪发光,她的弱小身体晃来晃去,香烟在黑暗中有着点点红光,她汗津津的手在口袋里摸了半天,掏出了一枚硬币,她猛吸了一口气,把那硬币放在手心中,双手合十宛如祷告。

她嘟囔着爬上了栏杆,坐在了上面,她嘴巴里的香烟几乎都要烧到她的嘴巴,可她并不在意,她的眼睛亮得吓人,双手合十比任何教徒都要虔诚,硬币被她的温度捂得滚烫,而相反地,她感觉她的身体越来越冰凉。

耳机里的声音越来越大,几乎要刺破她的耳膜,但她却笑了起来,不像个人类,倒像个人偶。

然后她跳下去。

风在她的耳边呼啸,她的笑容越来越大,她好像看到了整个城市,万火通明,多么美啊,女人感觉自己好像化身成了一只小鸟,双手就是翅膀,她将高高地在天上飞翔......

但她重重地摔在地上。

人类死去前最先失去听觉,女人眨眨眼只能看到一片虚无,但她不觉得痛苦或者其他,耳机的声音仍在继续,哪怕手机已经摔得粉碎,她静静等待着死亡的来临,却感觉到有什么人抱起了她,一时间黑暗退去,她又看到了人间。

她看到了一双金色的眼睛。

Cthylla坐在血污中,不在乎女子的血和脑浆弄脏了她的白色裙子,她只是笑着捧起了女子残缺的脸,和女子的眼睛对视,也许从Cthylla的眼睛里看到了什么,女子的眼睛里有了笑意,她松开了手,硬币也顺势滚在了血污中,Cthylla宛如看着一个好好吃饭的乖孩子一般点了点头,把硬币拿了起来。

“我们终将魂归克苏鲁。”那个女子轻声说了一声,就垂下了手,Cthylla无所谓地把女子扔在了地上,白色的裙子边缘和胸口有无数鲜血点缀,她却没有嫌弃,只是拿着那个硬币离开,她听到了她的身后有警笛的声音,还有人失声痛哭,尖叫,她却只是看着那枚小小的硬币。

然后她站在了港口上,没人知道她是如何突然出现在那里的,她只是站在那里,鲜血宛如一朵朵玫瑰花开在她纯洁的白色裙子上,她盯着远方的灯塔,那灯塔在为迷途的海中人指引归途,那里面有个英雄。

“是啊,”她的手放在胸前,那硬币的温度没有褪去,因为女子亲自温暖了它,“我们终将魂归克苏鲁。”

她的金色眼睛在黑暗里看起来如此不详。




03.


Arthur悄悄到瞭望塔时,却看到Bruce坐在黑暗里。

一开始Arthur没有注意到他,他上来只是为了告诉他的同伴们他已经好了,可当他到瞭望塔时却没看到一个人,玻璃外是一片浩瀚星空。

他好像来的不是时候。

可Arthur却没有离开,他只是坐在他那把椅子上,抬头仰望星空,如今地球的摩登都市上已经很少看见星星,也很少有人去抬头看看天上的星星。

而如今群星沉默,Arthur看着那星星好像看到了广阔的海洋,也许宇宙就是另一形式的海洋,太空飞船是船帆,行星是礁石,所有生物在宇宙中只是一条小鱼而已。

他们都只是一条小鱼而已。

“Arthur。”

Arthur低头,听到了Bruce在黑暗处手指关节敲打桌子的声音,在这空旷中被放大了无数倍,他眯眼看到黑暗中Bruce的轮廓。

Bruce本就无意隐藏,把自己彻底暴露在光明处,Arthur挑眉,眼神瞬间清明警惕起来,挺直了腰板,他们好像总是不那么对盘,可他看清楚Bruce的样子后只是两手托腮,若有所思。

“B,”他说,“你看起来不太好。”

Bruce下意识地双手握紧,他一开始只是想坐在这里,这几周他深陷悲伤的沼泽里面,他几乎把监狱塞满了罪犯,他的大脑无数次想着他的儿子,躺在棺材里得到了安息,他明白人总是会死的。

而他面前的人逃脱了死神的镰刀。

他没有诉说这几周他经历的痛苦,他只是看向了Arthur,在他们面前死去,但如今活生生坐在这里和以前一般的Arthur。

于是他发问了。

“Arthur,死而复生是什么感觉?”

Arthur皱了皱眉,他想问Bruce为什么这么问,毕竟这个问题太过粗鲁,可今天Bruce看起来如此消沉,把所有秘密都隐藏在黑暗中,Bruce叹了口气,他想起了罗宾的衣服在他的手中滑落。

“Damian,他......”Bruce踌躇良久,最后还是开口,Arthur可是明白那意味着什么,他的脸色突然变了,他明白失去至亲的痛苦,哪怕是有着钢铁般意志的人也会被其击垮。

“我很抱歉。”

“回答我的问题。”Bruce不想要安慰,他只是想要一个答案,一个可能的答案,Arthur抬头看着星空,他这时候不愿意和一个失去了儿子的父亲争论什么。

“......刚刚醒来的感觉就好像是睡了一觉醒来一样。”Arthur慢吞吞开口,“一开始我以为我和其他人一样,但现在,我认为我称不上某种意义上的活着。”Arthur站起来,居高临下看着Bruce。

“我理解你的悲痛,但有时候,我们该给死者应有的平静。”

Bruce皱眉试图开口,可通讯器却响了起来,他们同时接起。

“恐怕你的休假得暂时停一段时间了,Arthur。”Diana这样对Arthur说,“出了件事,我们需要你的帮忙。”

Arthur眨眨眼,他听到了那边传来人的尖叫和狂笑,让人无故起一身鸡皮疙瘩。


05.


Arthur看着满是断肢的大厅。

他感觉自己的脚下黏糊糊的,也许是踩到了什么人的内脏,血腥味铺天盖地,让人作呕,正中间站着一个中年人,全身上下涂满了脑浆,他的眼睛已经被挖出来只剩下一双骇人的空洞,正义联盟其他巨头站在他身后,有警察在呕吐,Diana一只手按着他的肩膀,就算是亚马逊的战士看到这令人震惊的场景也忍不住抖了抖。

“他一定要见你。”Diana简单说明,中年人抬头好像听到了什么一般,脸上的恐怖和疯癫神情几乎让他的肌肉僵硬,他冲Arthur伸出了手,那男人的指甲已经不见踪影,恶心的肉露了出来,Arthur硬着头皮和他对视,他闻到死亡的味道,他的喉咙生理性地涌起一股一股地酸水。

“救救我!”那男人先开口了,“她来了!她回来了!”他跪下,伸着手试图想要某种救赎,Arthur只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握住了他那双满是鲜血的手,他的头放在Arthur的腿上。

“先生,你得把一切事情告诉我们,我们才能帮助你。”Diana这样忍着不适安慰,可那男人摇了摇头,只是抬着脑袋,空洞的眼眶对着Arthur头颅的方向。

“她会找到我的孩子,我的可爱的妻子,哦,天啊,天啊,我不能让她找到他们,她每天都在我梦里低声说她来找我了,她会......”那个男人喃喃,Arthur蹲下来抓着他的臂膀,他的妻儿已经成了肉块散落在这客厅里,被他亲手毁灭。

“先生。”

中年人抓住了他的手。

“Aquaman,你是七海之王对不对?你要救我,帮帮我———她的声音又来了!上帝啊!”

男人开始歇斯底里地尖叫,表情惊恐好似看到了人类所无法想象的最恐怖的东西,Arthur眨眨眼,对上了Diana的疑惑的眼睛,周围如此安静,除了男人的尖叫声什么都没有。

可过了一会,那尖叫变成了坏笑,那听起来像极了尖锐的指甲刮擦毛玻璃一般让人发毛,眼眶里又流出无数地血来,好像是在流泪一般,Arthur皱眉意识到男人已经无药可救,试图把自己的手抽离开来时,男人的脸却突然凑近了他,脸上全是空洞扭曲的笑容。

“我们终将魂归克苏鲁。”男人这样说,然后他的脖子直接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所有人都听到了颈椎断裂的声音,Arthur脑子嗡的一声,只看见那男人的脸仍对着他,眼眶终于停止了流血。

“我快吐了。”年纪最小的沙赞捂住了嘴最先打破了这次沉默。


06.


“克苏鲁是什么?”

“陛下,您为何问这个问题?”长老听到Orm这个问题停止了动作,他的眼里的惊恐一闪而过,可当他面对Orm时又恢复了正常,可Orm早已经把他的情绪尽收眼底,他只是不动神色地垂下眼,他想起了那记录着让Arthur复活的魔法书上的那句话。

“我们终将魂归克苏鲁。”

“没什么,只是好奇而已。”Orm面不改色地回答,长老大胆抬眼去看他深不可测的君王,他可是什么都没有看出来,于是不得不低下头去。

“太过古老的东西了,那不值得一提,陛下。”长老回答道,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全身冷汗,“没什么重要的,也许它曾经是个神,也只是上不了台面的小神而已。”

“下去吧。”Orm不再问,长老领命退下,他没看到当他离去时Orm合上了奏折,看起来若有所思,他游了出去,看着走廊上最重要有名的国王的雕像,他们雄伟庄严,看起来不可一世,Orm看到了他的祖父,他的祖辈,他以前曾被亚特兰娜抱着一个一个地辨认,告诉他他的祖辈的光辉事迹。

可母亲在讲起一个国王时总是满脸犹豫。

“他确实开创了一个盛世,但他也带来了衰竭。”亚特兰娜当时这样说,眼睛看着那国王雕像的地台下的亚特兰蒂斯皇家标志上,唯有那国王的标志金光闪闪,显然新打造而成的。

Orm曾以为那只是一件小事,可如今他已经不那么认为了,他翻阅那本魔法书时,看到了一件让他感兴趣的东西,他本该置之不理,可他今天心生好奇,也许是受了什么的蛊惑。

他站在那国王的雕像面前,蹲下来看着亚特兰蒂斯的皇家标志,思索了一下,还是把那标志扣了下来。

他看到了一个缩下版的章鱼头,无数触手张牙舞爪盘旋在一个圆圈中,蝙蝠翅膀不那么清晰,可Orm还是看到章鱼头下的干枯人身。

恍惚间他听到了女孩子的笑声。






评论(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