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复生 6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OOC注意

这章主要是海王兄弟情感线。

01.


Arthur抹了一把脸。

水从他的脸上滑落下来落在洗手池中,他的脑袋抵在玻璃上,冰冷的触感让他忍不住战栗起来,他感觉头皮发麻。

他突然又回想起了那个人的惨状,满地都是妻儿的残骸,空洞的眼眶,还有最后的哀求和低语。

“我们终将魂归克苏鲁。”

Arthur关上了正在流着水的水龙头,一瞬间整个浴室都除了水撞击洗手池的声音。

但洗手池的水仍然在不停地往上涨着,那些水流温柔地擦过Arthur撑着边沿的手掌,突然他感觉一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那看起来一定不怎么美好。”

Arthur转头,看到了Cthylla的金色眼睛。

这少女面露关切,好像真的关心Arthur一般,Arthur张了张嘴,而洗手池的水一直往上蔓延,它们溢了出来,流到了地板上,Arthur上下打量这个少女,她是怎么进来的呢?

“你是怎么……”

“嘘。”Cthylla的手指贴在Arthur的嘴唇上,Arthur只感觉到冰凉和黏糊糊,“但他们罪有应得。”听到这话,他一瞬间清醒了过来,拿起了自己手边的三叉戟,一点都不怜香惜玉地把尖端抵着她白净的脖子处。

“你做了什么?”

Cthylla只是微笑。

水越来越多,漫过了Arthur的脚踝。

突然地,Arthur感觉自己的脚被什么东西缠住了,Arthur忍不住低头去看,他看到了……

“你想不想知道你怎么复活的?你弟弟将承担什么代价?”Cthylla眨眨眼,面对着三叉戟似乎一点都没被吓到,Arthur感觉只感觉那东西缠紧了他的腿。

“滚开。”Arthur哑声说。

Cthylla只是往前移了移,她的脖子已经被尖端刺伤了,流出了血来,那血染红了Cthylla的脖子处的白色布料,这时Arthur才注意到Cthylla裙角有了大片大片的红,那红色如此不详,像极了鲜血。

“这世界没有奇迹的,Arthur。”Cthylla这样说,“巨大的愿望伴随着巨大的代价。”

就那么一瞬间,脖子上的血喷溅了出来,直接喷到了Arthur的眼睛上,让他下意识地抬手去擦,当他睁开眼睛时,Cthylla已经消失不见。

只有一地的水。

Arthur脸上的血滴滴答答,落在地上,那鲜红扩散开来,Arthur看到一地的水变成鲜红。


02.


Orm打开了一本书。

那本书上布满了灰尘,岁月斑驳了封面,Orm看不到这书的名字,那名字模糊了,翻开扉页时也看不到这本书曾经的名字。

一本无名之书。

Orm皱了皱,翻开第一页他就看到一幅插图,那个被刻意隐瞒生平的国王坐在王座之上,不可一世,那双浅蓝得几乎透明的眼睛透过画卷好像在审视Orm这个后代一样。

但当Orm翻开第二页时,他就看到了那个国王跪下来祷告,面容虔诚不似作假,他面前的是……

“他带来了繁荣稳定,也带来了死亡混乱。”

“他是功臣,他是祸首。”

Orm看着插图下的那几行短短的字。

Orm眨眨眼,他感觉自己的手在隐隐作疼,他皱了皱眉,第三页终于开始讲起了这位国王的历史。

这位已经死去,名字在历史的河流中消散的国王一生好战,他开辟了亚特兰蒂斯大片国土,他年轻时人人赞颂他的宏业。

可他不是神明,他也会犯错,也会误入歧途。

Orm看着一副插图上,那个国王趴在一具棺材上哭泣,棺材里躺着一个女人,那女人腹部隆起。

没有事情是完美的,当这位国王享有盛誉时,他所深爱的王后却患病死去,死去时还怀着他们的共同血脉,他突然孑然一身,这位国王伤心欲绝,终于彻底跨过了生与死的界限。

Orm突然想起了他在那个陆地的建筑中,看到Arthur的尸体,他没有眼泪,只觉得心脏空落落,好像有什么也跟着Arthur死去了,他其实明白人死了就应该让他安息,可他和那个国王一样,他们终究无法忍受所爱之人的意外死亡。

他翻开了下一页。

国王选择了在更深处的邪神,那邪神给了他一本古书,书上记载了无数古怪邪恶的魔法,但国王从中却看到了希望,他看到了能让他的妻子死而复生的魔法。

他复活了他的王后,生下了下一任国王。

可……

Orm看着那老去的国王躺在棺材中,棺材下有一团黑雾涌出。

当国王死去那天,人们发现从棺材下方涌出了黑色的雾气,一旦有人接触到那团雾气,马上就会痛不欲生,全身上下全是病痛,最后痛苦地死去。

不知原因的死亡差点让亚特兰蒂斯面临绝境。

所以,谨记,我的后代们,永远不要想着掌握超过生死的权利,我敬爱我的父亲,但我也诅咒他带来的灾祸,记住……

最后一句话变得模糊不清,Orm合上了书,若有所思,他想起了Arthur的质问和拳头。

他疼痛的手张开又握紧,最终放下手,垂下了眼。

“那又如何呢?”Orm轻声说,“无论代价是什么,只要不是亚特兰蒂斯和Arthur,我都愿意承受。”

他戴上了头盔。


03.


Arthur看着Orm。

他坐在Orm的身边,Orm正在写着什么东西,吐出的气泡遮住了他的侧脸,Arthur突然想起了Cthylla的金色眼睛。

“你想不想知道你怎么复活的?你弟弟将承担什么代价?”

Arthur闭了闭眼睛。

而Orm转头看着他的哥哥,他灵敏的听觉再也听不到Arthur的心跳,那让Orm抓紧了笔,他想了那本无名之书。

“哥哥。”

Arthur睁开眼睛。

Orm看着他的蓝色眼睛,还有那一头金色的头发,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一只手抚摸上了Arthur的脸颊,Arthur的金发在他的手指上缠绕,Arthur的温度宛如一块冰。

“怎么了?”Arthur无意识地勾起了嘴角,手拉住Orm的手腕试图让他放下,可是Orm却下意识地用了点力道,Orm只觉得冰冷的柔软,“发生了什么?”

“没有,只是……我想多看看你。”Orm这般说,Arthur挑了挑眉,看着Orm这样魂不守舍的样子,良久张开了臂膀,宛如飞鸟展开翅膀。

“我不介意给你一个拥抱。”

Arthur一开始有点带点玩笑性质,毕竟他们没有亲密到可以毫不在意就拥抱对方的地步,可Orm却一点犹豫都没有,直接扑进了Arthur怀里,双手搂住了他血亲的腰,他们之间没有任何缝隙。

迷途的船终于回到了码头。

Orm的耳朵停在Arthur的胸膛,却没有听到Arthur的心跳,Arthur搂着Orm的脖子,听到了Orm的如同海浪的心跳。

“……我很高兴。”

Orm闭上了眼睛,他的手想是为了确认什么一般不老实地攀上了Arthur的胸膛,他喃喃道,Arthur愣了愣,笑出了声,他闭上了那双蓝色眼睛。

“你不明白你可能会面临的是什么。”Arthur这样说道,他明明可以对Cthylla的话视而不见,可他的脑子里总是浮现出Cthylla的金色眼睛。

他本该安息的,不打搅生者的安宁。

“我明白,”Orm抬头看着Arthur,他的手从Arthur的胸膛抚摸到脖子还有脸颊,他温柔捧起Arthur的脸,“我只是……”

他们的嘴唇距离越来越近,吐出的气泡相互交融,只差那么一点点距离……

“吾王?”Tula推开了门。

Arthur推开了Orm,急急忙忙游了出去。

Tula转头看了看身后,Arthur早已经不见了,她眨了眨眼睛,好像余光看到了Arthur发红的耳尖。

“放在那里吧。”

Orm低下头看着奏折,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04.


Tula退下时,突然想起了长老们花白的头发。

就在刚刚,她刚刚参加了一场会议,Orm和Arthur没有到场,那些长老们聚在一起争论着,他们平常把情感藏在他们的如海沟一般深的皱纹之中,可现在他们激昂地讨论着,Tula站在那里,静静听着那些长老们的话,她转头看向了Murk,这位将军沉默不语,大半个身体都藏在阴影中,显得他横在脸上的伤疤更加狰狞。

“吾王Orm犯了和那个国王一样的错误……”

“他用了黑魔法……”

“他是怎么找到的……”

Tula垂下了眼,Murk却没有动作,她又想起了她和Orm还太年轻的时候,她站在Orm身边,冷看着这些长老在下面试图劝Orm。

可那时的Orm仍然面不改色。

“组建一个军队。”Orm声音不大,却足够威严,“让他们去陆地寻找。”

那时的所有人都知道他们要寻找什么。

“我不认为吾王Orm会做出让亚特兰蒂斯陷入困境的事情。”Murk的话打断了她的思绪,她抬头看到这位战士看着长老们,“但是吾王Orm要是真的会如此的话,我也会阻止他。”

“你呢?Tula?”

Tula发现会议上的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她一人身上,Tula和Orm流着一样的血,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她张了张嘴,想起了当时Orm坐在Arthur的床边,而死去的Arthur闭着眼睛。

谁能阻止Orm?

谁能拯救Orm?

当Orm真的让亚特兰蒂斯陷入困境,谁能将亚特兰蒂拯救的同时,又拯救Orm?

只有一个人可以。

Tula回忆完所有,睁开了眼睛,她的表情坚毅,开始搜索那一抹金色。

只有一个人可以。

他是Orm的铠甲,有了他Orm所向无敌,他也是Orm的脚踝【注释】,他能让Orm倒下。


05.


“Tula?”Arthur转过头,Tula看着他站在Orm的王座旁,一只手搭在Orm王座旁的扶手上。

Tula恭敬地行礼,在Orm的王座旁也有一个王座,那王座和Orm的王座一模一样,通常来说那一般是王后的位置,可……

Tula抬头,看到了Arthur的雕像,就在那个王座的正上方,Arthur却没有看着自己的雕像,他只是抬头看Orm的雕像,他注意到Orm的雕像本该举着三叉戟的手断掉了,那感觉不是什么好兆头。

“我会吩咐匠人来修补的。”Tula也注意到这点,她游过来这样说,Arthur嗯了一声,他们都是喜欢沉默的人,一时间他们只是抬头看着Orm的雕像,他们没有任何血缘联系,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兄弟,他是他的弟弟,他是她的兄长。

“Tula,你知道Orm到底是怎么找到那个让我复活的办法的吗?”Arthur哑声说,Tula眨眨眼睛。

“没有任何人知道,Arthur王,如果不是您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甚至还以为您仍躺在那里。”

Arthur只是仰望着Orm的雕像,Tula低下头,看着那两个王座。

“但长老说那是黑魔……”

Arthur咳了一声,一瞬间Tula看到Arthur脸上的所有情感,愧疚,担忧,还有其他,而Tula又想起了那些长老不信任的目光。

她不仅仅是漂流者小队队长,Orm的下属,她也是Orm的同父异母的妹妹。

也许她对Orm的爱无法和Orm对Arthur的爱一般刻骨铭心,但她的爱也同样不可忽视,同样高尚且深刻。

Tula突然忘了礼仪,阶级,此时她只是一个关心哥哥的妹妹而已———她脱口而出。

“你会保护他的,对吗?Arthur王?”

Arthur感觉自己全身都抖了一下,他低头直视这个女战士的眼睛,他突然发现Tula有着和Orm一般的深蓝色眼睛,Tula自知失言,马上又重新恢复成平常的模样,她行了个礼。

“请您原谅我的失言,您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Arthur王?”

Arthur只是看着Tula,他又想起了Cthylla的低语。

如果将来Orm会怎样,那都是他的责任。

他冲Tula伸出手,把她扶起来,宛如神明拉起了受难的人。

“我会保护他的,”Arthur感觉自己的胸口空落落,宛如里面什么也没有的神明雕像,“我保证。”

而Tula显然选择了相信Arthur,一如她相信Orm,她低头小声说了一句好的Arthur王就游开了。

当她即将游远时,她忍不住回头,只看到Arthur坐在了Orm的王座旁边的那个王座上,双手抱住了他自己的脑袋。


06.


当天晚上Orm做了个噩梦。

按理来说Orm不会被噩梦吓倒,可梦魇却好似了解他真正恐惧之物,他在梦中看到了亚特兰蒂斯整个城池被黑雾笼罩,无数尸体在水中飘荡。

而活着的人也在因为身上的脓肿和疼痛而呻吟尖叫着,Orm往前走了一步,却见一个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好肉,正在流脓的母亲,抱着一个死去的孩子向他走来。

“是你害死了我们!”那个母亲喊叫着,干枯的手试图去拉扯Orm,Orm虽然心惊,但对亚特兰蒂斯的责任感让他试图去拉起这个母亲。

“你得……”

当Orm碰到那个母亲的手,那冰冷的触感让他愣住了,反应过来时他发现自己手拿一把匕首。

他低头看到他追寻了大半辈子的金色。

Arthur抓住了Orm的手。

“Orm,”Arthur低声说,“杀了我。”

“哥哥!”

Orm抬头,看到了正在燃烧的亚特兰蒂斯。

他又低头,看到了胸口处插着一把匕首的Arthur,Arthur看起来那么安静,甚至还勾着嘴角。

他终可安息,仰望着这浩瀚大海。

“不……”Orm试图冲进这火海之中,可却被太过凶猛的火挡住了去路,他咬牙,“不!”

“你得付出代价。”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响起,“太过宏大的愿望所带来的只有灭亡。”

“除了他们!除此之外我都可以承受!”

“哦?”那声音听起来欢快了很多,“什么都可以?”

Orm跪在正在燃烧的亚特兰蒂斯面前,怀抱着Arthur的尸体,他坚定地点了点头,宛如即将被迫害的忠实教徒。

“哪怕你最后得不到任何救赎,绝望占据了你,看不到任何希望?”

“是的。”Orm抱紧了Arthur的尸体。

“为什么?”

这个问题有无数人问了Orm无数遍,Orm深吸了一口气,他明白这个为什么指的是什么,他抬起头来火光打在他的脸上,宛如金灿灿的神像。

因为我爱他,”Orm大声回答,Arthur的脑袋靠在他的胸前,“和世界所有兄弟一样爱他。

他搂紧了他,宛如搂紧了整个世界。




注释1:传说阿喀琉斯是半神,是海洋女神和凡人英雄所生 他出生时被母亲在冥河水中浸泡过,因此全身刀枪不入,唯有脚踝因为被母亲提著的缘故,没有被浸泡到,是他唯一致命之处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