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童行段子

520小段子

是玫瑰花


贺茂忠行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他只知道他在一个华丽的屋子里,池塘里的锦鲤尾巴像极了绸缎,贺茂忠行立在那里半天,看到一片樱花瓣落在水面中,打碎了他的倒影,他的倒影被扭曲了,他得以看到另一个自己:那一个自己戴着斗笠,冲他伸出手来。

快醒来!快醒来!

水中的贺茂忠行厉声说,贺茂忠行眨眨眼睛,他看到水中的贺茂忠行眼角的泪光。

我们得赶快醒来!在一切都还来得及之前!

贺茂忠行跪在那里,思索良久,还是冲那水面伸出手去,就在他即将碰到水面的时候,却被一只手抓住了手腕。

“老师,您在看什么?”鬼童丸笑着问他,贺茂忠行啊了一声,低头去看,那水下只有锦鲤游戈,哪里还有另一个自己的影子?“要是不小心掉下去的话,老师您会着凉的。”

“我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一定是倒影吧,哪有人去追寻自己的倒影呢?”鬼童丸仍然笑着,贺茂忠行一想也对,便不再细想,可他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般。

所以他又开口了。

“我想去见见我的其他学生。”

他没看到鬼童丸脸色一变,但很快鬼童丸就恢复正常,他哄骗贺茂忠行,就像蛇怂恿夏娃吃下禁果一般:“他们都过得很好,我哪一天见到他们一定让他看望您。”

贺茂忠行很想再追问下去,可不知为何,他的脑子告诉他最好相信鬼童丸说的每一句话,所以他只是嗯了一声,鬼童丸顿时眉开眼笑,变戏法一般地拿出了一朵红色花来。

“那些贵族家里的花,是西洋品种,我替您讨来了一朵。”

贺茂忠行眨眨眼,开始拨弄起这红花的花瓣来,一层又一层地,像极了一个礼物,鬼童丸总是给他太多东西:他停下来驻足聆听画眉歌唱,不用多久屋檐上就挂着金丝楠木做的笼子,里面有一只画眉在不停地歌唱;他惋惜池塘里空空荡荡,第二天就有价格不菲的锦鲤在里面游戈,更不提那些装在银盘的玛瑙,绿松石,玉石,一盘又一盘,还有精致过头的茶具,每天换好几次的花卉。

鬼童丸对他并不像是学生对老师,倒像是对情人一般。

可贺茂忠行的本能告诉他他要全盘接受,他要爱着他,所以贺茂忠行会收下,统统收下,哪怕最后那些华美的珠宝全都当成了珠子被抛着玩,哪怕最后花卉枯萎了一波又一波。

“怎么这红花有股血腥味?”

“不知道呢,也许是不小心被什么东西染上了吧。”鬼童丸这样回答,贺茂忠行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继续拨弄着那朵叫玫瑰的红花,他的余光看到了那池塘,池塘里的水凝聚在一起,组成了戴着斗笠的贺茂忠行的模样,那个贺茂忠行摘下斗笠,眼睛空白发出白光,那个贺茂忠行表情严肃。

“鬼童丸,”戴着斗笠的贺茂忠行说,“你无法永远把我困在这里。”

鬼童丸笑了,和当时他直接把贺茂忠行的灵魂斩成两半,把永远听从于自己的咒令深埋在贺茂忠行的身体里的笑容一模一样。

“可是老师,”他轻声说,搂紧了怀里的贺茂忠行,“您已经困在这里了。”

评论(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