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镜像】人类悲歌番外:Alway 上

是番外

设定主世界的人间体都已经寿终正寝【包括安奴和大山】

OOC注意

Leo是主世界,雷欧是镜像。

是个平行线,事实上我预想的人类悲歌走向不是这样


00.


在哪里?

在哪里?

雷欧在育儿舱室里穿梭,他身边跟着他的幻像,百子抓着他的手臂,紧张地看着雷欧的手。

他手上的光粒子正在慢慢蒸发,他知道如果他不快点,30分钟以后这里的警报就会响起,他确保了那些守卫不会让这一时间提前:他把那些守卫揍昏,他们可以昏迷几十分钟,警报器被他抓在手中。

“源……”百子四处张望,她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环顾四周。

雷欧看着那些育儿舱室的幼崽们:所有未满300岁的奥特幼崽都在这里进行集中哺育,直到300岁,被他的父母接走,不过有些奥特曼不会来,自然而然那些幼崽就会被送到孤儿院里去。

赛罗在这其中。

他不停地穿梭,在哪里?雷欧搜寻着,在哪里?

“想想一个全新的星球。”光太郎的话再次被想起,刚才的光太郎缩在那里,看起来要被绝望和希望逼疯,他看着雷欧好像看着最后的救命稻草,“没有精神侵略,会公转,时间不会停止倒带的星球,一个很好的世界,不会……不会有孩子因为圆盘生物失去家人。”

【那个星球,奥特曼和……他的家人可以一起生活在一起吗?】雷欧当时问,光太郎瑟缩了一下,他在害怕他吗?雷欧不确定。

“……是的。”但光太郎最后点头,“所以别把我抓回去,我已经和大古队员约定好了……”

那我想生活在那颗星球上。

我想生活在那颗星球上。

一颗会公转,会时间缓缓流动,不会有任何家人死去离开的星球。

我想和透生活在那里。

当时的雷欧转头看了看百子,在没人见到的地方,他们彼此相望。

“百子,”雷欧感觉自己心摇摇欲坠,只需要轻轻一推,是的,他已经走在悬崖边缘,他仍想着竞技场,责任,还有太多,“你想去那个地方生活吗?我们一起。”

百子说:“好呀。”

于是雷欧在寻找赛罗。

未满300岁,不出意外长大后就会被送到孤儿院的赛罗,他穿梭在幼崽中,那些小孩各个都安静,沉沉睡着,而赛罗总是醒着。

【赛罗?】

雷欧听到了一声哭声。

在这个集中的育儿舱里面格外响亮,雷欧一听就是赛罗,他快步上前,那个育儿舱的可不就是赛罗嘛:他一旦听到雷欧的声音就大声哭喊,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事实上独自一个奥时安静的过分。

他用守卫的ID卡刷了一下,育儿舱打开,他把赛罗抱在怀里,赛罗一下子停止了哭闹,砸巴砸巴嘴,好像在琢磨什么美梦。

我想去那个星球。

无论多远,我都想去那个星球。

雷欧抱着赛罗快速飞起来,直接飞离了集中育儿舱,保守估计还有5分钟警报就会拉响,他直接飞到那里,刚刚和光太郎碰面的地方,掀开盖着飞船的布,光太郎的脸露出来,他腾出一只手,扔开了刚刚被攥紧的飞船的飞行钥匙,抓住了光太郎,力度很轻,几乎算是握住而已。

【我要去那个星球。】雷欧说,他深爱的,他悔恨的,都已经在他身边,【无论如何我都要去那个星球。】

一个有百子,可以好好养大赛罗,可以再次与透的血脉相遇的地球。

一个可以让雷欧不顾一切的地球。

【所以,带我们走吧。】


01.


赛文亮起了眼灯。

下一秒闹钟响起,是很有地球味道的地球闹钟,叮铃铃,叮铃铃,在地球上也算是稀奇货,这闹钟一看就是几十年前的老物件,但在这时间都算是虚无的,以万年为计算单位的光之国中,它的时间也停滞不前,永远困在了赛文带它来到这里那天。

他伸手,摁了一下闹钟,闹钟安静下来,他慢悠悠地坐了起来,看了看闹钟旁边的照片,伸手摸了摸相框。

相框里的女人笑得如同耀眼星辰。

【早安,安奴。】赛文轻轻说,语气少有地温柔,然后他下床,简单洗漱,披上披风他就是那个严肃,不苟言笑的奥特赛文,在这里没有人叫他团这个名字,他走在路上——————他偏爱用行走这个方式,其实他完全可以飞行,但他已经习惯了,好像用这样的人类的方式可以记住什么,可以不遗忘什么,但幸好——————

【队长!】Leo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赛文偏头,看到Leo快步上前,和他肩并肩走在一起,赛文余光看到Leo的手上拿着光屏,【好久不见!你才从塞雅星回来?】

【对,现在准备去汇报情况。】赛文说,【还习惯吗?教那些学生不是轻松的工作。】

【其实和之前的生活并无区别。】Leo回答,【而且,队长,这已经是你问我的很多次了,我已经担任副教官很多很多年了。】

【很多很多年了……?】赛文慢吞吞地说,他看了看Leo,Leo和以前并无区别,除了那和奥特兄弟都不相同的披风—————原来时间已经这么残酷了吗,【总觉得你来到光之国还是不久之前。】

Leo收起笑容,这是隐痛,这是伤疤,Leo抓住了自己的角,赛文知道这戳中了Leo的伤口,他愧疚地伸手,拍了拍Leo的肩,就像他还是诸星团时偶尔做的那样:可惜这里没有诸星团,没有还稚嫩的凤源,只有奥特赛文,只有Leo:【我很抱歉,Leo。】

【……我在尽量不去想他们,队长。】Leo冷静得很快,他放下手这样说,【不太成功,玛丽大队长说有时候铭记是好事情,但我总是在想,队长。】

Leo停了一下,赛文的手按在Leo的肩膀上,好似鼓励一般,所以Leo又说了:【我在想百子,队长,她死了,死于我的犹豫和疏忽。】

【没人责怪你,Leo。】

【我很想知道百子是否因为Leo的迟来而怨恨Leo奥特曼,我想知道她……】

然后赛文就听不到了,因为一声巨大的爆炸声直接让赛文的耳膜充斥了巨大的白噪音,他听到了破碎,尖叫,纷飞声,让他一瞬间站立不稳,但他很快就调整过来,他看向声音来源,只看到一艘飞船矗立在地上,它抽搐了几下,然后停止了工作,冒出了一股黑烟,显然故障了。

入侵者?

贝利亚逃狱了?

无论怎样,赛文都摆出了战斗的姿势,一旁的Leo亦然,师徒二人看着这飞船,这飞船不大,看起来容纳不了太多敌人,但不可掉以轻心。

【里面的人,如果你需要帮助,那么这里是光之国,我们会乐意……】赛文开口,可话没说完,飞船的门就打开了,赛文和Leo先是看到一只手,那只银色的手镯赛文和Leo都如此熟悉,Leo看了看自己的手,而那只手的主人慢慢出来了,他们看了那个奥特曼头上的角,看着那个奥特曼一只手还抱着一个襁褓,赛文能看出他眼灯中的伤痛,疲惫和爱,而Leo静静地看着Leo身边的空气,手在轻轻地抖动。

赛文和雷欧对视,好像和一只饱受折磨和伤害的母狮对视,雷欧紧紧地搂着那个襁褓,好像搂住了全世界,而Leo上前一步,看着那无人处。

【队长。】雷欧说,那语气好像溺死的人抓着最后稻草,却即将陷落一般癫狂,【这次我不能让你带走他。】

【百子?】Leo轻轻问,【百子?是你吗?】

百子抓紧了雷欧的手臂。


02.


大古看着雷欧在外面战斗。

而他冷眼旁观,他看着两个雷欧的自相残杀,不能相信奥特曼们,大古默念着,不要相信他们,他得来的教训太多太多了,他看着雷欧:雷欧伤痕累累,可仍然在反击,大古看得到他的背鳍,他如此放心地把后背交由大古这个饱受伤害的人间体。

大古坐在这里,静静看着雷欧的打斗,他的手放在那里,看着那些警告一个个跳出来,飞船已经宣告不能飞翔,下意识地,他看向了自己的怀中—————唯有他怀里的屏蔽器还完好,那算是他唯一的指望,大古微微偏头,看着旁边的光太郎,语气算不上怨恨。

“他还是把我们送回了光之国,现在就是只是做给我们看而已。”大古说。

“我又能怎么办呢?大古?”光太郎这样回答他,“他当时拿走了我的钥匙,我除了带他离开外没有其他选项。”

大古抿了抿嘴,是的,他怎么能苛责光太郎?大古记得当时光太郎的样子:他在发抖,变成人类大小的雷欧按着光太郎的肩膀,站在他身后,没有披风,没有手镯,只有一个襁褓,大古当时举起手枪,但子弹已经没了,第一颗也是最后一颗子弹已经用在了冥王星上,用在迪迦上,当时他们在这寂静的飞船里对望。

“你想要什么,”大古冷静地说,“你想要什么,把我献给迪迦?还是什么?我什么都没有了!我什么都没……”

【地球。】

当时的大古停了一下,他含着泪,缓缓歪了一下头:“什么?”

【我知道你们要去那个新地球,你们会找到那个地方,而我……】雷欧停了一下,他抱紧了赛罗,【我想一起去,带着赛罗一起,我知道你不会信任我。】

“我当然。”大古回答。

【我知道。】雷欧轻轻说,【我们对你们做错了太多太多,但我只是想和你们一起去那个新的,不会伤害任何东西的新地球,仅此而已,我想找到透的孙女——————她在方舟上。】

多么可笑,多么天真,多么荒唐,大古好想说,可他发不出声音,方舟啊,大古想,他也想登上那艘方舟啊。

“……方舟没有飞起来。”大古哑声说,“迪迦告诉我的,它没有飞起来,整个宇宙就只有我和光太郎两个地球人了—————我很抱歉我骗了你,光太郎。”

光太郎没说话,雷欧看着面前漂亮的大古,他将永远停滞在这样美丽的年纪,就像被抽干生命力的干花,一时间两人一奥没有说话。

【它飞起来了,我在地球亲眼见证,】雷欧轻声说,【就算没有方舟,我们也会找到那个新的地球,我们可以找到生活下去的地方。】

【我们一起寻找。】

雷欧的敲击声惊醒了回忆中的大古,他抬头,看到巨大的,笼罩着整个飞船的雷欧,窗户几乎被金色的血糊满,但那双眼睛是清晰的,他已经接近失败。

【我很抱歉,大古。】

Leo停了手。

【大古?】Leo疑惑不解地发声,【大古不是……】

【出什么事了?】

完了。

大古感觉自己一瞬间止住了呼吸,怎么会,不该这样的,他感觉自己快跪下了,他站立不稳,手无力地搭在按钮上,他听到了什么打开了的声音,于是雷欧的声音,赛罗的啼哭清晰传来,他听到了太多声音了,窃窃私语就像蚊虫嗡鸣。

【地球人?】

【是地球人耶。】

【这个样子好熟悉。】

【在哪里见过呢。】

【请各位不要往前!各位……光太郎?】欢快的声音戛然而止,光太郎紧张地开始咬自己的手指头,他们被抓住了,每个人都绝望地想,他们被抓到了。

泰罗怎么会想到这点呢?他刚刚赶来,和奥特兄弟一起,扶住在这次战斗里也没讨到好处的Leo,他们快速分析着这次莫名其妙的战斗:同位体,一艘来路不明的飞船,Leo在战斗中呼唤了无数次百子的名字,他说百子就在另一个自己身边,一开始他们是冷静地,直到那飞船的窗户打开,泰罗得以看到那张熟悉的脸。

东光太郎。

可东光太郎他,他本来已经……

【光太郎?】

光太郎看着他。

是还年轻的光太郎,好像回到了从前,这是一场幻梦吗?泰罗自己都不敢肯定了,他感觉到身后那个奥特曼的沉重呼吸声,当光太郎的脸出现时,每个奥特曼都下意识地停止了动作。

【光太郎,好久……】

泰罗开心地想上前,过了多久了?距离他和光太郎分开过了多久?一万年?几百年?几千年?他不担心太多,毕竟那可是光太郎,光太郎永远不可能伤害泰罗,他想打招呼,他想说光太郎好久不见,果然你的墓碑是假的吧?你怎么活了这么多年,我还记得哦,那些过往,那些……

而光太郎回答他的是尖叫声。

濒死的,绝望的,好像鸟的最后悲鸣,所有奥特曼因为光太郎的悲鸣而停止了声音。

“不,不,不………”光太郎看起来陷入了一场疯癫之中,他看起来快要爆炸,“不要……”

【光太郎,是我啊,是泰罗。】

“走开!!!!!我不要被侵略了!!!”光太郎歇斯底里,他开始疯狂摇头,眼泪,泰罗看到记忆中很少流泪的光太郎的眼泪,“我会乖乖的,求你,我不要被侵犯了,好疼,痛……”

泰罗看着光太郎又哭又笑起来,雷欧伸手试图挡住他们,脸贴在飞船上,襁褓里的赛罗醒了,几乎无休止地在哭,雷欧不得不又去抚慰他,计时器滴滴乱叫,他已经很久没有补充过能量,如今太过虚弱,现在纯靠意志力在支撑。

大古在这哭闹中显得太过镇定,或者说,他几乎面无表情,他的手轻轻放在攻击键上,只要轻轻一按,是的,轻轻一按……

【大古。】

他再次听见了那个魂牵梦绕,至死不能忘,最恨的,也许是最爱的,最忘不了的那个声音。

大古抬头,和那张脸对视,那张美丽的,淡漠的,比例刚刚好,永远神圣,永远不会老去的脸。

大古轻笑出声,另一只手握紧了手中的枪。

“迪迦。”

他按了攻击键。


03.


【你真的不去休息吗?】

迪迦只是看着监控。

他看着监控里的大古,大古的模样是很多很多年前他们相遇时的样子,迪迦捂着自己的手,那里光正在缓缓涌动,慢慢流在地上,很快就没了踪迹,这伤痕来自大古,但迪迦只是看着监控里的大古。

这个房间显然仿制了地球人的房间,木制的桌子,床,显然奥特曼们尽量让这个房间显得很温馨,但显然温暖不了人间体的心————大古和光太郎被拉出那个飞船时拒绝一切救助,光太郎尤其最为严重,他几乎在发疯,在奥特曼怀里横冲直撞,像拼死撞向牢笼的向往自由的鸟,那是一种蛮劲,叫赛文佐菲都吃惊,泰罗想上前,可惹来的只是光太郎的尖叫,让泰罗停在那里,看着光太郎的脸,最后只是往后退了一步,而迪迦看着大古:伤痕累累,宛如死了一样的大古。

【你不是他。】迪迦捂着自己被炮弹贯穿的手,每个奥特曼都听出了迪迦在巨大欣喜后的失望,【你不是我的圆大古。】

但你是另一个时空的他。

迪迦坐在那里,看着大古:他看他灰败的脸,看他绝望的眼睛,他记忆里的大古从没露出过这种表情,哪怕到最后,到生命的最后,他的大古都是淡淡的微笑,迪迦在很多很多年前降临在他的大古的病床前,大古抬眼看着他,没有说话,只是伸手把手放在迪迦的额间,那时他的大古白发苍苍,年华已逝,迪迦看着他慢慢闭上眼睛。

而现在他看着大古没有老去的脸,透过监控他看到大古坐在床边,光太郎躺在床上看着监控,那眼神是死的,是一谭枯井,而大古的眼神也是疲倦的。

【我从没见过光太郎露出这个表情。】迪迦抬头看到泰罗,他显然是慌忙来的,披风还带着风的弧度,他把手中的便当放在桌上,只是看着监控里的光太郎:【他……他们没吃东西吗?】

迪迦看着监控里的桌子,上面的食物还摆在那里,但已经没有光泽,显然已经放了太久,迪迦嗯了一声,泰罗看起来很想进去劝劝他们,但他最后还是放下手。

【光太郎不吃东西怎么行呢?】

【那个Leo的同位体呢?】

【在银十字,抱着那个孩子,没有奥特曼能见到那个孩子长什么样,除了偶尔的哭叫,我都怀疑那个孩子已经消散了。】泰罗回答,【那个同位体的情况也很糟糕,也不说话,尽管我们说了很多次我们可以帮助他。】

【他们不信任我们。】泰罗说,【我无法想象他们经历了什么。】

迪迦也并不清楚,他只是拿起泰罗的便当,走了进去,他的动作很轻,好像是怕惊动一只被伤害太久的鸟,他推开门,看到的就是大古往旁边缩了缩,眼神飘散,就像是一地的碎玻璃,那眼神让迪迦很少起伏的心疼了一下,无论是怎么样的大古,都不该露出这样的眼神,而泰罗也看着躺在床上的光太郎,他看着光太郎的眼睛,不知为何想起他的光太郎临死之前的笑:那时他已经老了,癌症吞噬他的细胞,但他只是大笑,那老去的躯体里装着热烈的少年。

“我走啦!泰罗!”他的光太郎说,“很高兴认识你!”

而现在这个光太郎不过20几岁,却被掏空了,只剩下一架空壳,泰罗无论看多少次都会心疼,而他连靠近光太郎的机会都不能有:光太郎看到他就尖叫,而无论他是不是泰罗的光太郎,泰罗都不希望他受伤。

他只能看着迪迦拿着便当走进大古,大古看起来视死如归,但因为极大的责任感不得不活下去,他看起来像是一只鸟,一只终于自由,但遍体鳞伤的飞鸟,迪迦看着大古的黑眼圈,想伸手,最终放下手,他感觉自己几乎落泪,迪迦面对的就是这样破碎的大古。

【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大古。】迪迦哑声说,【我很抱歉,无论如何,你不该成为现在这样。】

大古的眼睛慢慢聚焦,他看着迪迦,好像在看什么笑话,他的眼神是在讥讽什么,可看着看着,他的眼神变了,好像认出了什么。

“……你不是我的迪迦。”大古回答,“一个奥特曼不会为他的人间体落泪,一个奥特曼不会对他的奥特曼说抱歉的。”

【我很遗憾我不是你的迪迦。】迪迦说。


04.


【百子。】

Leo和百子对视。

他和雷欧面对面坐在椅子上,在这几个日夜里,雷欧的沉默在他怀中的孩子因为缺少光的照射开始哭闹而终于暂停,当天他站在房间里,敲开了门,赛文打开,看到了雷欧的脸,和怀中的孩子。

【他需要光线。】雷欧说了第一句话,然后把目光放在那襁褓中,【他叫赛罗。】

他们花了几天让雷欧终于相信他们并不有任何恶意,甚至愿意提供帮助,大古,光太郎和雷欧的心千疮百孔,不再信任任何人,甚至信任彼此都拼尽了全力,雷欧在今天终于松口愿意告诉所有奥特曼他的宇宙的真相,说这话时他和百子正在看赛罗,赛文眼神复杂:他还没有儿子,听到赛罗是另一个宇宙里的“他和安奴”的孩子只让他震惊,雷欧的语气轻飘飘地。

【真相和事实是残忍的。】雷欧对奥特兄弟这样说,百子把手搭在雷欧手上,他们看起来像是Leo曾梦想过的家,一个他和百子的家。

“但你必须要给他们说。”百子对雷欧说,雷欧看了一下百子,轻轻点点头,“你们需要帮助,大古先生和光太郎先生都是如此。”

【你说得对,百子。】

【你在和谁说话?】赛文看着雷欧身边的空白,Leo咽了咽口水。

【我在和我的幻觉说话。】雷欧说。

【他在和百子说话。】Leo说。

雷欧停了一下,看了一眼Leo:【你和我一样发疯了吗?】他问。

【什么?】

雷欧后来不再说话。

雷欧再次开口时百子还在他身旁,Leo看着百子,偷偷攥紧了披风,百子,他默念这个名字,明媚的,可爱的,温柔的百子,他梦醒时无时无刻不在思念逝去太早的地球女孩,而如今她出现在这里,不过不是他的百子。

而雷欧只是握紧了手,他看了看旁边的空椅子:那里坐着百子,但只有Leo和雷欧看得见她。

【你们想问什么?】雷欧问,【我尽量回答你们的问题。】

【你的宇宙怎么了?】赛文急急开口了,【照你偶尔说过的时间流速来说,大古和光太郎都应该已经……死了,但现在他们还活着,而且永远停在年轻的时候,是生命固化,还是什么科技……?】

【你们知道精神侵略吗?】雷欧问,在场的奥特兄弟都变了脸色,他们齐齐看向了奥特之父,肯看着面前的雷欧良久,慢慢开口。

【精神侵略作为犯罪行为被光之国明令禁止,因为这意味着对……】

【对其他物种的恶意改造,会给他们带来极大的成瘾性,完完全全成为宠物,奴隶,严重的会带来其他物种的死亡,我知道。】雷欧显然也不想重复这话,他停了很久,最后摇头,捂住了脸,百子抚摸着雷欧的脸,【早田进先生是第一个。】

曼抬头,看着雷欧。

【我不知道细节,】雷欧继续说下去,【我只知道当时曼尼桑受了伤,早田进提出来让曼尼桑在他自己的身体里休息,但曼尼桑强行对早田进先生进行了精神侵略,期间进行了上千次上万次—————】

一时间没有奥特曼说话,曼看着雷欧,他感觉自己喉咙在疼痛。

【然后呢。】曼哑声问,【另一个我对他的早田队员做了什么?】

【早田进先生在他和曼尼桑分离后就因为过量的精神侵略死亡,年仅28岁。】雷欧回答。

这是另一个宇宙的血淋淋的现实。

【在我的宇宙,精神侵略除了不能用于对同族,对其他物种并不限制,我们镇压怪兽,我们征服,我们统治整个宇宙,人间体对于大多数奥特曼来说是奖励,在我的宇宙,安奴小姐已经成了一个植物人,光太郎已经疯了,我听说他遭受了人类说的侵犯,乡先生傻了,北斗先生有了刻板印象,在屋子里重复转圈,迫水先生已经自杀了。】雷欧看着那些奥特曼,他们看起来陷入了极大的愤怒中,【在我离开之前,地球已经被希卡利用玻璃地球技术包裹,永远停滞在同一天。】

【但在那一天,人类发射了一艘方舟,里面载着1000个孩子,还有地球的所有生物的DNA和种子,我们在寻找那艘方舟。】

【大古和光太郎是唯二两个逃离了他们的奥特曼的人间体。】

雷欧不再开口,赛文开口,感觉自己的心有火在燃烧,他回头看了看其他奥,他们也看起来极端愤怒和震惊。

【那你呢?】Leo开口。

雷欧握得更紧,他看起来陷入焦虑,但很快就转瞬即逝:【我在和阿斯特拉的王权斗争里失败,被他流放,流浪到了地球,然后我就遇到了……】雷欧看了看百子,【我遇到了百子,她给了我一颗心,一颗人类的心,但很显然,在我的宇宙那不是必须的东西,我想看着人类开开心心,飞翔在宇宙里,我不想伤害任何地球人,但我却看着我的队员们因为我的变身而被压强变成碎块,我……我很抱歉,我甚至患上了地球惊恐症,我按了赞同票,我提醒了人类尼桑他们知道了方舟计划,但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我的建议,我———】

“雷欧!深呼吸!”

所有奥特曼看着雷欧痛苦地缩起来,大口呼吸,他们看到他的眼泪,他时至今日活在愧疚中,百子慌忙地拍着雷欧的背,没有奥出声苛责,赛文看着雷欧,最后伸手,按着雷欧的肩,就像多年之前。

【不要自责,你已经做了太多,至少你已经在弥补了。】

但雷欧仍然在喘息着,他显然不能原谅他自己。


05.


“……这就是我的故事。”

而那边的大古也完成了他的讲述。

他看着迪迦,就算是迪迦,就算是活了三千万年,见识了宇宙各个物种的劣根性的迪迦也没有想到这个情况,他看着自己手里的那本书,记载了历代人间体的书,好像千斤重,那浸满了所有人间体的泪和血,面前的大古是终于自由的鸟,翅膀上撒着自由的光辉,但每一片羽毛上都是地球所有生物,人间体的血泪和骨肉,迪迦看着首页,那些人间体的照片在黑色纸张上附着,好像一堵哀悼墙。

【所以在另一个宇宙,是我伤害了你。】迪迦轻声说,他的手放在这纸张,他想说抱歉,但他发现他开不了口,迪迦首次感觉到恶心。

精神侵略,迪迦无法想象这一行为带来的痛苦,在光之国这样高道德的地方这种行为最高可以死刑,或是终生监禁,就连贝利亚都没做过这种行径,但大家都知道精神侵略会给其他人带来什么——————就算他们再想留住他们的人间体,就算精神侵略可以让他们的人间体留在这个宇宙中,但每个奥都没有这样做,每个奥都被告诫不能这样自私自利,每个奥都想给他们的人间体他们的自尊,于是迪迦看着大古死去,迪迦活了三千万年,从没见过被精神侵略的人究竟会变成怎么样。

而另一个宇宙的大古作为例子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

大古看着迪迦,突然笑了,那个笑容很美,他本该痛哭,他本该尖叫,迪迦知道这个大古如此有资格,他本该怒吼,可大古只是笑了起来,眼里还有泪珠,但最终没有落下,就像带着露水的玫瑰,倔强地盛开在荒芜的雪地里,那笑容美得惊心动魄。

多么好看的笑容,多么悲哀的笑容啊。

迪迦伸手,试图去抚去大古眼中的泪,可伤到他的终究是“自己”,终究只是放下手,倒是大古坚强地抹去自己的泪花,看了看光太郎。

“光太郎先生和我是仅存的逃出来的人间体,光太郎先生已经很坚强了,我至少还离开了,光太郎先生经历了什么我不敢想象,雷欧没有告诉我,他不愿意告诉我。”大古说,“我必须坚持下去。”

【你不建议我给你一个拥抱吗。】迪迦问,大古一下子瑟缩了一下,那伤害在那里,迪迦想,我无法弥补好这个伤口,【我不会对你做任何事。】

“为什么?”大古问,“你为什么要拥抱我?”

【因为你需要它。】迪迦回答,【而我想安慰你。】

大古看了很久迪迦,最后转过头,他一只手搭在自己的手臂上,迪迦看到大古的指尖在颤抖,他的嘴角抿起。

“我……”

【没关系。】迪迦率先开口,【没关系。】

他放下手。


06.


曼走在走廊上。

他尽量让自己走得和平常一样,他让自己显得和平常一样,他走在走廊上,看着那些学生和他们擦肩而过,那些孩子朝气蓬勃,拿着光屏和他擦过,偶尔打招呼叫他教授,他一一点头,曼试图让自己步态平稳,可不知为何他被自己的披风几乎绊住了脚,步伐几乎算是踉跄,他跌跌撞撞地再走,这是如此失态,但曼也顾不得这些东西了,他只是想着早田进的脸,穿着科特队队服,年轻的,帅气的脸庞,又想起白发苍苍的早田进的脸。

【年仅28岁。】

年仅28岁。

随着时间沉淀,曼早应该平稳沉静,可曼满脑子想着这句话,雷欧的话,年仅28岁,曼在心里默念,年仅28岁。

那个死去的早田进年仅28岁。

年仅28岁。

年仅28岁。

死于精神侵略,直到死都没有入土为安,困在一个陌生的星球上,等着被复活的那天,被再次精神侵略的那天。

真奇怪,明明做出这样伤害举止的不是曼,但曼还是觉得那种负罪感伴着自己,年仅28岁啊,曼想,28岁是那么年轻的时候。

【教授?】

他没有打招呼,只是关上了门,把孩子们的好奇眼神关在门外,他深深吐出一口气,一直沉稳,平静,甚至有点凶的脸终于崩塌,曼坐在椅子上,捂着自己的脸。

他在大学接触过精神侵略的史料,他深知只有高强度,上万次,上百万次的精神侵略才会致人死亡,他看着那些历史资料,并深深厌恶精神侵略,不会有正常的奥特曼喜欢精神侵略的,它只会带来痛苦和施虐欲。

但另一个宇宙的早田进死于另一个曼对他的精神侵略,年仅28岁。

【早田队员还年轻,不能牺牲他,把我的生命给他吧。】曼想起自己当年的话,眼灯缓缓熄灭,他那么衷心地希望早田进活下去,活过38,48,58,68,78,88,98。

无论哪个宇宙的早田进,曼都如此希望着,他记得当时早田进濒死的样子,那小小的地球人闭着眼睛,因为他的失误死去,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他自责,他衷心希望早田进活着,直到最后都这样。

【再见了,早田队员。】当时的曼在和早田进分离前说,那只是曼一个奥的告别,【请好好地活下去,至少要活很久很久,你还很年轻呢。】

再见,也许再也不见,无论如何,我很喜欢你,我很高兴和你相遇,进。

【年纪28岁。】现在的曼轻轻说,【年仅28岁。】

光从他的眼眶流出,缓缓落在桌子上,但那很快就消失不见。























评论(39)

热度(993)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