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怦然心动 下

这个假期啥都不做都用来填坑了。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OOC注意


01.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Arthur揉了揉太阳穴,Orm转头去看窗户外的海,白色的鸟擦着海面飞翔,Arthur绞尽脑汁,可他记忆里的少年面容模糊,连声音都有种不真实感,他试图想起少年的名字,可那也已经被丢弃在记忆的深处。

这不寻常,Arthur还记得13岁那年他不小心打碎了父亲最喜欢的瓷器的小事,时至今日他仍记得那瓷器每一处纹理,他不可能记不起那个少年的一切,甚至当他试图回忆这段的恋情的后续,他的脑子里都只是一片空白,就好像有人用修正液涂掉了他们,只留下那些惨白。

“哥哥?”

“我不想在回忆了。”

Arthur把自己的手从Orm手中抽离开来,他的语气坚决,而Orm只是看着他,眼神里的情感让Arthur有点看不透,可此时Arthur无暇顾及,他上楼去把自己关到书房里,他闻到了Orm身上的味道,好像和记忆中的那个少年很相似。

只是相似吗?

Arthur把手摊开,他看着那枚戒指,突然想起了那个少年的低语,当年的他不知道少年在说着什么,只觉得这语言像潮起潮落,像鲸鱼低吟。

他只记得少年郑重地把这枚戒指戴在他的无名指上。

Arthur抿嘴,记忆中的少年仍然面容模糊,他把戒指放在一旁试图拿起一本书分散注意力,他随手翻开一页,却被那诗歌刺痛了双眼。

“这世上没有什么是形单影只的,

万物都遵循一条神圣的定律,

相存相依——

你我何不如此?

你看山川亲吻高天,

朵朵浪花相依相拥;

花儿也如兄弟姐妹般相亲相爱,

不嫌弃彼此;

阳光与大地相拥,

月光亲吻着海洋——

这一切亲吻有何意义,

倘若你不肯吻我?”

他合上了书。


02.


那戒指被戴在Arthur的手指时,他15岁,他16岁。

这恋情是隐秘的,不被任何人所知晓,但那个少年总是上岸来,那一天和平常一样,又和平常并不相同,那少年上岸来,脚下是海浪和月光,哪怕在黑暗中Arthur的金发和白天的太阳一般明亮,他指引少年来到此处,Arthur眯着眼睛,晚上的海风把他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可他无暇顾及,他只是看着那个少年,少年也扑到他的怀里,好像蝴蝶停留在最美的玫瑰上,游鱼游进了湛蓝的海水里。

“Arthur。”那少年低声喃喃,Arthur注意到少年紧绷的身体放松了下来,他听到了少年的轻声叹息,他不知道少年经历了什么,只是抱紧了他年轻的恋人,此时Arthur已经习惯沉默,微微收紧的下巴和沉稳的蓝眼睛好像能看到后来他的影子———一个孤寂的英雄,一个沉默的国王。

“你很累吗?”Arthur忍不住轻声问,少年点了点头,于是Arthur便不再言语,只是抱着他的爱人,他们已经过了热恋期,现在他们的恋情和平静时的海面一般,可他们知道那爱意仍在,就像这海洋一般永远不会蒸发干涸,少年抓着Arthur的手臂,久久不肯放开。

良久,他才离开Arthur的怀抱,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郑重地双手捧起。

“对了,Bro……Arthur,我给你带了个东西。”那少年说,Arthur眨了眨眼睛,他伸手触摸那盒子,摸起来潮湿而冰冷,他忍不住戳了戳。

“是什么?”

“你猜猜,Arthur。”少年勾了勾嘴角,Arthur挑了挑眉毛,也顺着他恋人的所想猜测,可他不善于猜测,他猜了许多物件,可少年都只是摇了摇头,Arthur良久撇了撇嘴,少年却笑着打开了那个盒子。

那盒子里躺着一枚小小的珊瑚戒指,成荆刺缠绕的模样,在这之间又有星星点点的蓝色的亚特兰蒂斯石点缀,像撒在红珊瑚之间的美丽蓝宝石,Arthur不懂这些更多被女孩子所喜爱的饰品,但被恋人赠予这样的物件显然是惊喜的,Arthur小声地说了句谢谢,少年拿起了那枚小小戒指,多奇怪,哪怕后来的Arthur早已记不起少年的模样,可却记得那少年的眼神,里面满是珍视和爱意。

“能为我戴上吗?Arthur?”

这太过严肃了,严肃得好像他们要把彼此的人生交给对方,可那时的Arthur却觉得面前的少年值得拥有这些,于是他只是沉思了一会,就伸出了手。

少年轻柔地抓起了他的手腕,把那枚戒指往他手上戴去,那时那枚戒指还有点大,在16岁的Arthur的无名指上微微晃荡,可少年却没有任何表示,Arthur这时听到了少年的低语,那声音像夜晚的浪声,像鲸鱼的低吟。

他听不懂少年在诉说什么,少年目光虔诚,声音抑扬顿挫,仿佛是神父在吟诵圣经那般坚定,当他说完,他只是看着那枚戒指,他的双手紧紧抓住Arthur戴着戒指的手,Arthur把手抽开,戒指因为有点大晃来晃去。

“它有点大。”

“我知道,等我们长大后它肯定就刚刚好了,Arthur。”少年语气坚定。


03.


Arthur拿起那枚小小的戒指。

那枚戒指时隔多年却没有任何破旧的感觉,那亚特兰蒂斯石仍然富有光泽,他皱了皱眉,把那戒指戴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原先对16岁的Arthur来说稍微有点大的戒指戴在如今的Arthur的无名指上刚刚好,不大也不小,做成荆刺模样的红珊瑚被制作者别有用心地磨钝了棱角,显然制作者显然是希望这戒指被永久地戴在一人手上,Arthur突然想起了少年的低语,那时的他并不懂那少年说的是何意,直到他后来踏足那海中城池,当他习得他兄弟和他母亲的语言时,他终于知道当年少年的所说为何物。

【我在海洋,海中万物的见证下宣誓:

你是我的伴侣,此生唯一,

游鱼会把这一消息带到海洋的每处,

死亡,疾病,灾难无法将你我分割,

在海洋和万物的见证下,你我今日结合,

比.......】

“比水和游鱼还要亲密,比海洋和浪花还要亲近。”

Arthur抬头,看到Orm的脸,Orm歪了歪头,看起来分外无辜。

“你刚刚在念亚特兰蒂斯的结婚誓言,哥哥。”Orm平静地说,Arthur啊了一声,他准备摘下那枚戒指,可Orm却制止了他的兄弟,Orm的眼睛盯着那枚戒指,细碎的蓝色亚特兰蒂斯石像极了他兄弟的眼睛。

“这很适合你,哥哥,戴上它吧。”

Orm平静说道,Arthur挑了挑眉,他的弟弟表现得不似平常,Arthur张嘴想问点什么,可Orm却率先开口了。

“后来呢?哥哥?”

“什么后来?”Arthur反问,Orm伸手摸着Arthur的那枚戒指,听到这话时,他抬眼看着Arthur,那双眼睛总让Arthur想起南极洲冰面下太过冰冷的深蓝色的海。

“你和他的后来,你还没跟我说,哥哥。”Orm说,Arthur转开视线。

“你为什么突然关注这个,Orm?”

“因为我想了解你。”Orm立马回答,“你的童年,你的一切,我也会跟我讲关于我的。”

Orm看着Arthur转过头来,静静和他对视。

一时间只有指针滴滴答答行走的声音,放在桌上的书被风吹开,好像是风在阅读。

“......好吧。”他听到Arthur妥协一般地叹了口气。


04.


他们最后一次相见时,他17岁,他18岁。

Arthur记得那是个暑假,夏天的海边也同样闷热,阳光把那些沙子晒得滚烫,连海水都带着点热度,当他坐在父亲眺望远方的港口时,海浪擦过他的脚背都没有一点点冰冷,他也试着眺望远方,这海永无止境,似乎没有尽头,Arthur只看到朵朵浪花朝岸边奔来,拍打在礁石上只留下泡沫。

18岁的Arthur托腮,他想起了父亲,常常站在这港口眺望远方,Arthur知道他在等待什么,他的母亲,一场海洋所给予父亲的真实梦境。

Thomas用了他的大半生来等待。

而Arthur不会做那个等待的那个。

Arthur站起来,径直跳了下去,霎时所有陆地的声音被统统阻绝,Arthur能听到水流声,他选择自己往下潜,游向那谜团,此时他还未被世人发现,他仍是个可以被允许犯错的年轻人,和世上所有年轻人一样。

18岁啊,是可以被原谅,无忧无虑,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年纪。

“Arthur。”Arthur往下游得兴起,却听到海中有人唤他名字,Arthur知道只有一人也能在海中这般唤他,他忍不住笑了笑,寻着声音游去。

于是他便看到那少年,他海中的恋人,坐在那海中的礁石上看着游过的海鱼们,事实上Arthur也重蹈覆辙了,他和他父亲的恋人都从海中走出,叫他们一辈子都与海洋无法割舍。

可他和少年终究不是Thomas和亚特兰娜,Arthur游过去搂紧了少年的脖颈,他们亲吻时共同吐出的气泡咕噜咕噜,可少年很快就从这亲吻中挣脱开,Arthur不解地看着他。

“怎么了?”

“你戴着那戒指吗?”少年答非所问,Arthur没有回答,只是伸手,那枚戒指就戴在Arthur的无名指上,现在那戒指没有那么大了,少年看起来分外满意,他搂紧了Arthur的腰,语气认真严肃。

Arthur突然觉得心跳突然加速,那绝对不是悸动的心跳,他有种预感,少年说的什么将把现有的一切都通通颠覆,他忍不住抱紧了少年的脖颈。

“Arthur,我要向你坦白。”少年这样说,“恋人之间不能有秘密,所以我必须向你坦白。”

然后就是一片空白。


05.


“我记不起来了。”

Arthur耸了耸肩,Orm仍在抚摸着那枚戒指,垂着双眼不知道在想什么,Arthur再次试图摘下那戒指,又再次被制止,可这次Arthur却坚决地摘下那戒指。

“那过去了。”Arthur轻声说,“我不会再戴它了,这对你不公平。”

Orm挑了挑眉,突然勾了勾嘴角,他突然直起身来,捧起了Arthur的脸,Arthur感觉他的呼吸喷在他的脸上让他的脸颊一阵酥痒,那让他忍不住吸了口气。

“你想了解我的过去吗?哥哥?”Orm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Arthur很想说,过去即是过去,他们需握着现在和未来,他们的现在,他们的未来,可Orm的语气听起来如此期盼,他希望把他的所有故事都告知给他的兄弟,他的恋人,所以Arthur只是发出了一个嗯的鼻音,但Orm没有先开口讲述,他只是俯身和Arthuq额头抵着额头,Arthur闻到了Orm身上的味道,总是觉得在哪里面闻过。

可Orm却开口了。

“我把你的记忆还给你。”他用亚特兰蒂斯语轻轻说着。

霎时间,少年终于有了清晰的模样,记忆中的少年穿着紫色的鳞甲,一双深蓝色的眼睛,眉目清秀,他想起了那少年第一次上来,他问那个少年的名字时,那少年眼中的光。

“我叫Orm。”那少年说。

Arthur又突然记起了年少时的Orm的每一个微笑, 每一个眼神,5年的记忆不再模糊难辨,可过大的信息量却让Arthur忍不住推开了Orm,他喘息着,他想起了年少时的Orm也喜欢看着他戴那枚戒指。

“你戴着很好看,Arthur。”

“你戴着很好看,哥哥。”

年少时Orm略带点稚嫩的声音和现在Orm的声音重合在一起,恍惚间Arthur感觉到Orm凑近了他。

“我的过去你也包括在那里面,甚至占据了重要地位,哥哥。”他这样说。

“想听我说说后来发生了什么吗?”

Arthur想拒绝,他想起了曾经空白的记忆,他也同时忆起18岁的自己的心情,可他却又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06


“我们是兄弟。”17岁的Orm说。

18岁的Arthur先是挑了挑眉,他很想告诉17岁的Orm有时候有些玩笑并不好笑,可17岁的Orm眼神如此严肃,那让Arthur突然又没由来地心跳过速。

“这不好笑。”

“这是真的,Arthur,哥哥,母亲总是给我讲关于你的故事,你的一切,她说我有个哥哥在陆地上,我......”

18岁的Arthur从17岁的Orm怀里挣脱开来,他看着Orm的眼神里全是震惊和不可思议,可Orm的表情不似作假,也不会有人把这个事说成玩笑。

17岁的Orm看着他的哥哥,恋人胸口剧烈起伏,他本人其实不在意其中是怎样的违背伦理,他只是想让他们之间没有秘密,他们不该有秘密的。

“哥哥?”他轻声唤,这个称呼好似是一团太过炙热的火焰,让Arthur往后缩了缩。

“你一直都知道,对吗?弟弟?”18岁的Arthur的声音里含着某种绝望,Orm歪头试图去抱住Arthur,可却被Arthur推开了,Orm继承了他父亲的固执,抿着嘴把Arthur拉入怀中,可Arthur却在Orm怀里踢踹起来,可Orm只是沉默。

俄狄浦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杀父娶母,他可以给自己辩护他只是命运的受害者,他从不知情,可复仇女神仍然选择了对他进行惩罚。

“你一直都知道吗?弟弟?”

Orm沉默地点了点头。

Arthur这次用足了力气彻底挣脱出Orm的怀抱,他看起来突然疲惫,Orm看着Arthur嘴唇颤抖了半天,他想询问Arthur为何如此,可Arthur却先他一步开了口。

“那就把这一切当成什么也没发生过,从今往后我们只是兄弟。”那语气里带着点绝然,虽然Orm已经预料到这个,可他真正面对后他却也措手不及。

“为什么?哥哥?”

“因为我们是兄弟。”Arthur厉声,“这是错误的,你走吧,弟弟。”

他甚至不肯叫Orm的名字。

Orm不知所措,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他突然想到他在魔法课的所学,可他却从来没有在一个活生生的人身上,可如今他也顾不得其他,他抓住了Arthur的手臂,眼睛里有决然也有哀求。

他说:“哥哥,别赶我走。”

在Arthur愣神之际,他吟诵起那古老的咒语。


07.


“我很高兴你后来仍然选择了我,哥哥。”Orm低声说,“我当初尊重你的选择,可我不愿意我们分开。”

Arthur不再说话,他看着Orm小心翼翼地拿起了那枚戒指,他看着Orm抓着他的手腕,勾着嘴角。

“你戴这枚戒指很好看,哥哥。”Orm轻声说,Arthur想起了多年前的那个夜晚,年少时的Orm低头为年少的Arthur戴上那枚小小的戒指。

如今这一切好似回到从前,可戒指已经刚刚好,不再会有点稍微的大,当年的少年如今都已成人,黑夜消散,太阳升起。

可他们的爱仍似这平静的海,可那爱意就像海一般永远不会干涸。

“......我在海洋,海中万物的见证下宣誓:

你是我的伴侣,此生唯一,

游鱼会把这一消息带到海洋的每处,

死亡,疾病,灾难无法将你我分割,

在海洋和万物的见证下,你我今日结合,

比水和游鱼还要亲密,比海洋和浪花还要亲近。”

他听着Orm又再次说起了那古老的婚礼誓言,语气坚定又认真,那让他忍不住伸手,那手附在Orm的脸颊处。

“在海洋和万物的见证下,你我今日结合,

比水和游鱼还要亲密,比海洋和浪花还要亲近。”他忍不住低声附和,在桌上的书被风翻开到一页,就停在那里。

“这世上没有什么是形单影只的,

万物都遵循一条神圣的定律,

相存相依——

你我何不如此?

你看山川亲吻高天,

朵朵浪花相依相拥;

花儿也如兄弟姐妹般相亲相爱,

不嫌弃彼此;

阳光与大地相拥,

月光亲吻着海洋——

这一切亲吻有何意义,

倘若你不肯吻我?”

他们亲吻对方。












评论(1)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