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假如不义2是个电影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蝙超,绿红

OOC注意

用不同的视角打开不义2


01.


“想都不要想。”Arthur看起来像被踩了尾巴的猫。

Bruce嗯哼了一声,他手拿着Arthur的衣服,没有黄色鳞甲,上半身只有一个手臂的布料,上面还有尖锐的角,几条绑在胸上的条条,除此之外竟再无其他。

“穿上它,Arthur,别像个小姑娘一样。”Bruce冰冷开口,Arthur瞪着那件衣服,那简直称不上衣服,只能称得上布料,一旁的Diana看着剧本第300次咬牙。

“我不会穿着它,我穿着我这身黄色鳞甲.......”

“你以前也这样穿过,裸着个上半身就戴了条项链就到处乱晃。”Bruce感觉自己的太阳穴在突突乱跳,Arthur听到这话声音也一下子拔高了。

“那是从前!而且这衣服甚至连一双鞋子都没有!”Arthur往后退去,Clark看着面前的镜子神情恍惚,“你们都穿得严严实实为什么就我一个这样???”

“不然呢?你还想让Diana或者是Kara露大腿露屁股露胸?来吧,小水水,快把鳞甲脱下来,你还有纹身贴要贴。”Hal窜过来,显然这次让他戴着绿灯戒指而不是像上一部电影那样穿着劣质的黄灯服装让他心情良好,并乐于看到其他人陷入和他当时一般的处境。

而Clark转头看着正在磕磕绊绊背台词的Kara,他的表姐也转头看向他,蓝眼对蓝眼,Clark发誓他从Kara眼里看到“这剧本怎么回事”的情感。

“没事,Kara,你就,照着剧本演就行了。”Clark结结巴巴,而Kara看起来分外忧虑。

“我高估了地球对你的警惕程度,Kal。”Kara忧虑地回答,但却仍然小声背着台词。

不,人们只是想看超级英雄OOC而已,你看看可怜的Diana都被写成什么样子了。

Clark冷静地想,他的余光看到Barry正在安抚Diana别撕了那个可怜的剧本。


02.


不义联盟。

简直是一个三流编剧喝嗨了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写出来的产物。

它很不幸,因为它真的剧情太过崩坏,把所有英雄的形象统统颠覆,它又很幸运,因为在有次超级英雄们提议全员演一部电影时抽到了它。

所有人看完这部剧本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要命的是,这TM是全网直播。

Clark拿着那个剧本,嘴角抽搐,Bruce站在那里,Hal正坐在那里看着其他剧本,最后决然地合上了它们。

“别看,伙计,这剧本在里面算不错的,如果你们不想演什么七巨头多边形恋的话。”Hal正色,在场所有人都打了个寒战。

他们不是没有听说过不义联盟的大名,原本是一部一出来就被骂,但不知道为什么好评也奇高的游戏,超级英雄们对这部游戏也只是哦,有那么一部游戏,但从来没有想到他们亲自上场演改编的电影,我演我自己。

为此Bruce不得不连夜联系那个编剧,那个编剧也显然没想到自己的剧本会被选上,瑟瑟发抖的同时又连夜修改,剪掉了所有可能暴露秘密身份的剧情,可这还是无损那个剧本的崩坏程度,当修改版的剧本摆上桌还是让众人沉默。

“抱歉打扰一下,”Hal颤巍巍地举起手,“我真的要戴黄灯吗?”

众人沉默。

不过所幸当时他们很快完工,不过一人饰两角的工作并不轻松,有时候你还要表演一下自己打自己,尤其是Diana,可怜的Diana,被黑得最惨的Diana,当她扮演邪恶版的自己时她总是卡壳。

不过幸好后来噩梦过去了。


03.


Flag不能立得太早。

五年后Clark颤抖着拿出剧本,那剧本上赫然写着不义联盟2时就算是哥谭骑士也一阵胃疼。


04.


“所以为什么是我穿得这么少?”Arthur认命地拨了拨自己胸口上勒成x形的带子,导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Arthur不满地用脚踩了踩地,脚一半缠着作旧的绷带,一半仍光着———绷带还是Arthur自己争取到的。

“这......每个电影都要卖一下肉,就算是我们这种电影也不能免俗.......”导演看着Arthur沉下来的脸,“.......也是因为我们不懂亚特兰蒂斯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Arthur真的想转身就走,而一旁的Hal坐在沙发上和Barry分享一袋薯条看着笑话。

但很快他也笑不出来了。

“一定要打吗?”Hal看着面前的Barry,可怜巴巴地看向导演,所有人站在镜头前看不义2剧组第一次自己人打自己人。

“打激烈点。”这是看事情不嫌事大的Oliver。

“肯定要打,你照着他的脸打。”Arthur喝着可乐。

“我能拍下来吗?”这是时时刻刻秉承着记者精神,时刻想着搞大新闻的Clark。

“想想你们吵架时候做什么。”Diana建议,Hal转转眼珠,耸了耸肩。

“我们吵架过后要么我道歉,或者我给他买他最喜欢吃的热狗,然后我们握握手,亲亲嘴,最后去床上......”

“这里有未成年。”Bruce冷静说,捂住了Damian的耳朵,这位现任罗宾不满地啧啧了一声。

“Falsh,想象他做了什么最让你不可饶恕的事情。”Kara这样说,Barry想了想,几乎是一瞬间怒气冲冲了起来。

他冲向Hal。

“你一身重伤跑回地球不说,还吃了我辛辛苦苦买回来的布丁!!”Barry看起来脸都气红了,Hal愣了愣,不得不挡住Barry的攻击。

可渐渐,他也开始生气起来,他们下手认真了起来。

“你仗着自己有神速力就可以随便受伤!”

“你几个月不回来!”

“我也不想的!”

“你不洗澡全身血污就跑我床上!每次都要我给你擦身子换睡衣!”

“那你可以喊我啊!”

“我想让你多睡会!”

“>TT<”

Damian发出了更大的啧声,谁也不想去阻止这一对笨蛋情侣。


05.


“哥哥?”Orm摘下头盔。

他看见他的哥哥正把黑蝠鲼交到警察手里,可很多人都在窃窃私语,闪光灯不停闪烁,Orm注意到Arthur上半身除了一只手臂上有一块布料,两条带子交叉绑在Arthur的胸口晃得让人心慌。

那另一只手臂则是那些纹身,那些纹身意义不明让人心跳加速,水珠停留在上面随后又被阳光蒸发。

Orm感觉他重回了他和Arthur第一次见面的那天,Arthur赤裸着上身降临亚特兰蒂斯,脖子上的项链比不上Arthur的蓝色眼睛,金色头发生机勃勃宛如什么海草,而现在的Arthur比当年的Arthur沉稳了许多,宛如成熟得烂透的苹果,散发着甜美的果香,诱惑着人一口一口品尝。

“Orm?”

Orm回过神来,看见Arthur抓着他的臂膀正看着他,他的弟弟刚才看起来思绪飞到九霄云外,他伸手摸去了Orm黏在额头上的头发。

Orm低头看着Arthur的光脚丫,他感觉一有点口干舌燥,按理来说这并不应该。

“啊。”Arthur低头看了自己现在的装扮,就算是他也忍不住咳了咳,好吧,这确实有点羞耻,“我不小心把戏服穿着就跑了,毕竟情况紧急,我回去......”

Orm赶忙拉住Arthur的手。

“不,哥哥,这样就挺好。”Orm坚定地说。


06.


“马上明天就是你的戏份了,然后你告诉我,你的裤子被撕烂了。”

Bruce阴沉沉地说,听起来宛如寒冬,Arthur忍不住缩了缩脖子,一旁的Clark劝着算了算了,他的那条裤子成了一堆烂布放在桌子上。

“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明天你必须要穿着和之前那条裤子一模一样的裤子站在镜头前。”

Bruce转身就走。

当天亚特兰蒂斯的织女们不得不拼命做那么一条哪怕在亚特兰蒂斯也有伤风化的裤子。


07.


“你还留着它。”

“什么?”

Clark扯掉了那块布

破碎的JI标志显露了出来,Clark知道是在戏中也忍不住露出恍惚神情———这个圆桌还是他们初成立正义联盟的第一张桌子,知道那次三号地球入侵事件过后它才寿终正寝,七巨头们找到它时,它已经中间有了巨大的裂痕,他们把它放在那里,象征着一段历史,一段时间。

Clark的思绪回到以前,那时他被类魔袭击怒气冲冲,Bruce好巧不巧撞上枪口,他们一开始相处并不愉快,但Clark很快就发现Bruce总是被误解。

他们合作,互相信任。

他们之间发生爱情好像并不奇怪。

就好像太阳从东面升起,月亮指引潮汐那样,让人心生好奇却又不觉得奇怪。

“嗯,我忘在这里了。”

他抬头看着Bruce离开的背影。

“卡!”导演忍无可忍,“Superman先生,容我多嘴,可你的眼神不对,你抬起头的这个眼神应该先是怀念然后是冰冷,而是含着眼泪跟看恋人一样,我们这个电影本来就有点咳,gaygay的,这样下去不行的。”

“你刚才看起来像是弃妇。”Barry接话,Clark沮丧地垂下脑袋,却见Bruce走过来,拍了拍Clark的肩膀。

“把我想成是一根玉米。”Bruce认真地说。

这很有效,Clark这场戏马上一次过了。


08.


Orm看着Arthur流出血来,Bruce居高临下地拿着三叉戟把它插进Arthur的腿间,Arthur看起来很疼,五官几乎扭在一起。

Orm感觉自己的理智在离他而去,他今天上岸来,根据Arthur在那个方形铁块【手机】发的位置找到了这里,就看到一大堆人围着一个东西在那里说说笑笑,而Arthur表情痛苦,甚至没有人愿意帮帮他的哥哥,哦,他根本不指望那些人帮帮Arthur,你看看他们幸灾乐祸那样。

我一上来就看到蝙蝠侠在打海王。

Orm快步上前举起了自己的三叉戟,他看起来怒气冲冲,让Bruce下意识地松开了手,Orm把自己的哥哥护在身后,他们怎么敢?!对Arthur,七海之王。

“你伤不了我哥哥的一根汗毛。”Orm冷冷说,Arthur反应过来想去拉扯自己罕见的气冲冲的弟弟。

“Orm……!”

来不及了。

雷电随着Orm的召唤打下来,还没等Bruce闪过,他就被Clark抱在一边,Barry被Hal抱着飞离了地面,导演在哀叹————雷电打下来的同时所有设备都停止了工作。

而Orm转身抓住了Arthur的手,眼睛里红红的。

“我没想到你会在陆地遭到如此对待,看看这群吸气种对你做了什么,哥哥。”Orm颤抖着声音说,随后他语气冷了起来,“我带你回亚特兰蒂斯,我们有军队,这些吸气种会为此付出代价。”

Arthur.必须阻止亚特兰蒂斯王座2.0发生.Curry赶忙拉住了Orm。

“这只是一场电影,弟弟。”Arthur艰难出声,“就像,呃,亚特兰蒂斯的戏剧一样。”

“戏剧的情节全都来自于历史。”Orm的眼神更加狠厉,好像马上就要水淹几块陆地一样,“他们竟然要你重演当初的屈辱!”

海神在上。

Arthur感觉自己脑袋大。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Diana撩了撩头发,“你弟弟把所有设备都电坏了。”

Bruce:不赞同的目光.JPG


09.


Arthur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跟Orm解释,这只是一部电影,不源自历史,就是一部没有任何历史根据的电影,为此Arthur不得不向Orm展示那把三叉戟——伸缩式的,尖端抵在肉上就缩起来的塑料三叉戟,他甚至把“血”拿到Orm面前,没有任何血腥味。

而Arthur不得不承担起购置电影所有设备的费用,为此Arthur又跑去把海底的沉船的值钱东西拿了个遍,才补上了这个窟窿。


10.


“情侣装。”

“太紫了。”

Barry和Hal发表意见,他们几乎没了戏份,每次都正大光明地跑到摄像头后面看着自己的同伴在那里因为剧本迷惑不解或者大发雷霆———Diana是个很好的例子,她尤其是看到她要挥剑砍向Harly的剧本时是真的气坏了,而由火星猎人变成的Harly看起来不为所动。

“没事,Diana,就是剧本。”火星猎人看起来麻木了,毕竟他已经在这电影里变成了无数走不开的超级英雄和根本无法来的超级反派的模样。

而这次显然太超过了,Clark看着自己全身上下泛着紫光彻头彻尾一副暴君的模样,捂住了脸,而Bruce施施然走过来,Clark抬了抬眼皮。

“为什么不是你来当什么暴君,而我是正义的一方?”Clark小声抱怨,Bruce想了想,摸了摸Clark的脑袋。

“因为人们乐于看到光明陨落,而不是看着他们所认为的黑暗陷入于更深的黑暗之中。”

“你不会的,B。”Clark笑了笑,哪怕他没穿着他那套该死的超人制服,他的笑容也该死的好看,Bruce愣了愣神,Clark悄悄抓住了他的手。

“我也不会。”

他们十指紧扣,悄悄摸摸宛如早恋的小孩子不想被家人发现。

幸好这衣服只穿了那么一会会儿,当Clark硬着头皮念了那么一大段冷酷的台词,Kara捂住了嘴克制住她微微颤抖的身体——她肯定在笑,他看起来根本就不残暴,他全身紫光看起来十足的基佬。

好吧,他也确实是。

而Bruce也从黑暗中走出来,他看起来也蠢透了,幸好有一个人陪着你一起蠢的感觉并不赖,平常正经的Bruce在满身紫光中也蠢得够可以的,他们全身紫光,看起来又基又很傻。

但他们总是在一起。

Clark忍不住脸红红起来。

幸好全是红光,好歹遮盖住他脸上傻乎乎的甜蜜。


11.


“你知道我看我们两个时我在想什么吗?”Hal懒洋洋地说,Barry嗯哼了一声,示意Hal继续说下去,他们正在看电影方给他们的样片,当Hal看到他们对打的戏份时按了个暂停。

“是什么?天才?”

“天生一对。”Hal满足地咕噜咕噜喝起可乐。


12.


“哥哥,”Orm目光灼灼,“你能再穿一次当初你在什么电影上穿的衣服吗?”

“哈?”


00.


“所以我们演的上一部的投资人是谁?”

“Lex.Luther。”

“哦,怪不得,我说第一部里面对Lex丧心病狂的洗白是怎么回事,老蝙蝠和Lex对戏的时候脸都是青的。”

“然后他在戏里被蓝大个掐死了。”

沉默。

“那我们这一部投资人是谁?”

“Bruce.Wayne,你看当初戏里路人照相都用的Wayne公司的手机,他甚至还在前面客串了呢。”

“......谁他妈是Bruce.Wayne?”


评论(6)

热度(2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