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海神啊手办会说话 中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乐高海王兄弟年下

动画海王兄弟年下

以及一点点白灯蝙蝠和黑灯海王

OOC注意

私设Orm直接去了慈恩礁。



01.


“现在我们有一个非常紧要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回去?”

乐高Orm的积木小手敲了敲地板,乐高Arthur爬了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这里哪怕是最底面也一尘不染,显然这个手办柜被主人好好爱护着的。

“不知道,我们太小了。”乐高Arthur试图蹦起来够到天花板,可他的小短腿蹦了半天,除了原地离开了5厘米以外,一无所获,乐高Orm唔了一声,一把抱起了乐高Arthur的腰,乐高Arthur惊呼了一声,又伸出了小短手试图去够对于他来说太过高的天花板。

“还是不行,Ormi。”乐高Arthur苦恼地摸了摸自己的金色头发,乐高Orm抬头没注意到脚下,直接摔倒在地上,乐高Arthur也顺势摔到他的怀里。

“哦,抱歉。”乐高Arthur赶忙爬起来把他的老弟拉了起来,乐高Orm哼了一声。

“你真重,老哥。”

“我一点都不重!”乐高Arthur气鼓鼓地指出,但他还是忍不住看了看自己的积木肚子,没有变化,还是让人满意的八块腹肌,可乐高Orm喜欢看着乐高Arthur气鼓鼓的样子,他骄傲地跑开,独留乐高Arthur在那里气愤地跺脚。

“我们只能等待救援,你说他们多久来?”

“恐怕要很久,你知道的,这里是最底层。”一个声音从最黑暗的地方慢悠悠地传来,乐高Orm瞪大了眼睛,身体先一步挡在了乐高Arthur身前,可乐高Arthur又挡在了乐高Orm身前。

“哥哥应该保护弟弟!”

“我才不需要你的保护,Arthur!总之站在我的身后!”

然后就在这堪比恐怖片的气氛中,这两个小小的积木干脆推搡了起来,那声音也不再响起,等他们终于反应过来时,那声音的主人已经从黑暗中走出。

他看起来沉稳又不那么开心,皱着眉头,但他金色的头发蓝色眼睛,还有那金灿灿的鳞甲和绿色紧身裤无不彰显他的身份,乐高Orm把乐高Arthur往身后使劲藏,可乐高Arthur执着地探出了他的小脑袋,冲面前的超大版自己挥了挥积木小手。

“你好啊!”

底层的唯一住客看了乐高Arthur良久,也冲他挥了挥手。

“你好。”他回答,“小积木。”


02.


住在最底层的海王是一个雕像。

“我是一个黑色头发,深蓝色眼睛的人带回来的,他把我放在这里好像只是暂时的。”雕像Arthur这样说,乐高Arthur嗯了一声,乖乖地听着,“听他的话他好像试图换一个新的柜子,承重力更好的。”

“然后呢?”坐在他腿上的乐高Orm眨眨眼睛,雕像Arthur唔了一声,耸了耸肩。

“他再也没有回来。”

雕像Arthur看起来仍然不开心,乐高Arthur伸出小手试图去抚平雕像Arthur紧皱着的眉头,雕像Arthur唔了一声,也低下头去让乐高Arthur能够够得到,乐高Arthur注意到雕像Arthur的皮肤很硬。

“我是宝丽石做的,他们把我做成了这样。”雕像Arthur这样解释,“我没有表情时就是这个样子。”

“那样就没有注意到你的真实想法了。”乐高Arthur皱眉认真说道,雕像Arthur愣了愣,勾了勾嘴角,乐高Orm扯了扯乐高Arthur的小手,他们必须得走了,乐高Orm这样想,可乐高Arthur显然有其他想法,他眼睛亮亮地看着雕像Arthur,而雕像Arthur看起来也不太舍得他们走,他提出了要带他们看看他的坐骑。

“一只海马。”雕像Arthur这样平静地说,乐高Arthur吸了口气。

“一只海马?”

“一只海马。”

“Ormi!他有一只海马!”乐高Arthur拉起了乐高Orm的手,乐高Orm不悦地皱眉,想提醒乐高Arthur他应该赶快回去,可乐高Arthur嘘了一声,凑近乐高Orm。

“我们陪他一会儿,就一会儿,Ormi。”乐高Arthur语气听起来难得的正经,“他看起来很孤独,没有任何手办陪他。”

他看起来如此孤独。

乐高Orm抬头去看雕像Arthur的背影,他好像准备把那只海马推出来,那背影看起来如此孤独,空荡荡的最底层只有他一个雕像。

而楼上的他们热热闹闹,他在最底层能听到他们的嬉闹声吗?他是否曾经满心期待等待着黑头发的主人换一个新柜子,和他们一起呢?

乐高Orm不愿意承认他的心柔软了很多,肯定是跟着老哥的缘故,他撇了撇嘴,握紧了乐高Arthur的手。

“好。”

然后他听到了柜子门被打开的声音。

“老鼠.....?”他听到金发主人的喃喃,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金发主人已经蹲下来看到了已经挡在他身前的乐高Arthur。

“嗯?”金发主人已经伸手抓住乐高Arthur,站起来一脸懵逼地看着挣扎的乐高Arthur,他瞥眼看了看手办柜里其他手办,他们停止成了一个可笑的,试图往下看的姿势,其中黑灯Arthur还抓着一根绳索。

金发主人愣在那里良久,没有反应过来他手心里的乐高Arthur还在疯狂挣扎,小积木捶打他的虎口,可他感觉脚趾有一些奇怪的感觉,低头一看乐高Orm正踹他的脚趾。

“把我的哥哥放下!我才不怕你!”

金发主人———Arthur.如假包换.Curry眨了眨眼睛。

“哇哦。”Arthur感叹道。


03.


Arthur坐在床上,手办柜大开着,那些手办们坐在床上,把Arthur围着,无数双蓝眼睛眨巴眨巴,动画Orm特没坐相地歪在动画Arthur身上,动画Arthur红着一张脸试图推开他,而Arthur眼神复杂地看着他们,很难说他是什么心情,自从———

他把那个名字卡在喉咙里。

“唔,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是日本Arthur率先开口,“当我有神智,能思考的时候我就在这个柜子里了,后来他们来的时候也一样。”

“我不知道,”Arthur眼神呆滞,“我今天才知道。”

“因为你每次进房间我们都假装我们只是一个手办,不能说话不能动的那种。”半胸像仍在柜子里,介于他没有腿,“这很容易,介于你不怎么进这个房间。”

“你看起来很伤心。”Bruce冷静指出,他坐在黑灯Arthur的身边,“是因为我们的前主人吗?”

他们沉默了,黑灯Arthur拉了拉Bruce的白色披风,Bruce看了看黑灯Arthur,但也不再说话,Arthur深吸了一口气,乐高Arthur拍了拍Arthur的腿。

“他恐怕......不能回来了。”Arthur发现他的声音听起来冷酷极了,这是实话,他想起了他第一次走进这个房间时,看到他的海报,床旁边的柜子里全是他的手办时他的心情,那是他第一次了解他,他第一次明白这个房间的主人的所有情感,可那主人已经不会在这里了。

也永远不会回来了。

可现在不是陷入回忆的时候,因为面前这些可爱的塑料小人正睁着他们的蓝眼睛看着他,尤其是那两个小积木,他必须想些办法来安置他们,在让他们呆在柜子里不是什么太好的办法,可他们又太脆弱了,他们只是手办而已。

他们的世界只有这个小小的房间,他们不知道外面的爱恨情仇。

“好吧,听着,伙计们,显然我不能再把你们关起来。”Arthur咳了一声,“我会把你们放下来,柜子的门随时开着。”

乐高Arthur忍不住欢呼了一声,其他手办的眼睛也亮了起来,毕竟他们透过玻璃门无数次想象过他们在这个房间探险,而Bruce忍不住愉快地哼了一声,这意味着他终于可以巡逻整个房间。

“但是———-”Arthur转了转眼睛,所有手办们挺直了腰板,宛如课堂上乖乖听讲的小学生,“如果有其他人来了,你们必须保持安静。”

“还有其他的吗?”

“注意保护好自己。”Arthus正色,雕像Arthur和半胸像Arthur皱了皱眉,毕竟在这些手办中他们显然是最易坏的。

“我以为你会把我们丢掉,毕竟没人喜欢会说话的手办的。”日本Arthur忧心忡忡地说,Arthur挑了挑眉。

“相信我,我经历过比手办说话还离奇的。”他这样回答道,乐高Arthur扯扯Arthur的小拇指,Arthur低头去看他,想起了刚才乐高Orm为了救他猛踹自己的小指头又想到了那曾经在耳边的私语。

“我希望你幸福快乐。”

“你今晚留在这里吗?”乐高Arthur眨巴眨巴眼睛,Arthur环顾四周,看着那些金色头发突然想起了这个屋子已经死气沉沉了太久,他难得的勾了勾嘴角,钻进了被子里。

“当然。”

“我们可以进来跟你一起睡觉吗?”

“当然。”

半胸像Arthur看起来嫉妒极了,而乐高Arthur率先做了表率,他拉着乐高Orm就钻进了被子里,只露出了两个小小的脑袋,其他的海王手办还矜持了一会儿,可这张床坐起来太柔软了,而Arthur作为主人对他们确实很好,于是只过了一会儿他们就钻进了被子里,给Arthur一个空位,枕头竟满满当当挤满了他们的小脑袋,半胸像Arthur大喊着他们竟然狠心留他一个手办在柜子上,为此Arthur不得不把他放在床头柜上才安静了下来。

而雕像Arthur睡在Arthur的耳边,想到什么,转过头来盯着Arthur的侧脸看。

“我知道你很想他。”雕像Arthur悄声在他的耳边说道,“比我们每一个手办都要想他。”

Arthur转头看他,突然发现雕像Arthur是这些手办中做的最像他的那个,经常皱着眉头永远看起来深思熟虑的样子。

“是的,我很想他。”Arthur回答,雕像Arthur看着他的眉头,试图伸手去抚平它,可Arthur已经闭上了那双浅蓝色眼睛,“晚安。”

“好吧,晚安,主人。”雕像Arthur也闭上了眼睛。

于是在海浪声中,他们脑袋碰着脑袋,这个小小的房间第一次热闹有生机。

他们入睡。


04.


这个房间大变样。

乐高Arthur哇哦了一声,现在他正站在窗前,得以近距离地观察海洋,这下他能看清窗外的飞鸟,还有跃起的飞鱼,海豚,偶尔运气好还能看到鲸鱼,这个桌子成了观景台,幸好手办们如此容易满足,这个小小的房间对于他们来说确实很大,而Arthur显然是好主人————他买了无数小梯子和玩具配件让他们不那么无聊。

如果有人走进这个房间,他肯定会以为这是一间玩具房,鉴于这房间里有好几辆蝙蝠车【Bruce的要求,Arthur虽然和现实中的Bruce不对盘,但看着不知为何做成了像尸体一样的自己的手办睁着纯黑色的眼睛看着自己,他还是愿意给Bruce买几辆蝙蝠车。】还有无数玩具小梯子,甚至还有一个巨大的城堡摆件可以供他们进去坐坐。【“我们一起拼的!”这些塑料小人这样骄傲地对Arthur说,Arthur瞪着眼睛看着他三天前才买的一堆零件变成了现在巨大的城堡。】

这个房间再次有了生机,而Arthur看着动画Orm和乐高Orm时,总是心脏忍不住抽痛———他当时买下动画Orm时正从阿曼达身边逃开,那个女人询问他是否探监时,他的选择是懦夫一般地跳入水中,而后他游得够远才水中走出,他看起来一点都不超级英雄,失魂落魄,头发贴在脸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跳河自杀的可怜人,他麻木地走过一家玩具店时停下了脚步。

他看到了Orm的手办,带着头盔,看起来不可一世。

Arthur突然想起了那个房间里的原型无数个来自自己的手办,是什么样的情感让他在房间里摆了无数个自己的手办,贴了无数张关于自己海报,却不愿意敲开仅有一墙之隔的Arthur的房门?

他愣在那里,过了良久,推开了那个玩具店的门。

而买下乐高Orm的理由同样,好像自从买下动画Orm起,他也开始无意识地搜寻关于他的一切玩具,但Arthur不敢买关于这房间主人的任何图片纸张,他无缘无故地害怕那双深蓝色眼睛。

但显然,他买下的两个Orm已经找到了他们的Aquaman。

Arthur坐在椅子上机械地看着动画Arthur和动画Orm正在吵架,但他们的手自始自终没有松开,而乐高Arthur和乐高Orm坐在盘子边看着他吃意大利面,不知道为何他今天就是想在这个房间里吃饭,也许是客厅太过冷清的缘故。

他们看起来真好。

Arthur酸溜溜地想,他没想到有朝一日他竟然会嫉妒起塑料小人起来,所以他一个没注意,啪的一声,乐高Arthur啊了一声。

“啊?抱歉。”Arthur看着被他甩了一身番茄酱的乐高Arthur,愧疚地放下叉子,拿起纸巾就给乐高Arthur擦了擦,海狗乖巧地躺在地板上,雕像Arthur睡在他的身旁。

一切都很平静。

直到他耳朵里的通讯器响起。

乐高Arthur看着Arthur把手放在耳边,神情渐渐严肃了起来,乐高Orm小手撑着脸看着Arthur拿着还没吃完的意大利面站起来,说了一句马上就来看向了他们,不知为何大家都停止了动作,每个塑料小人都觉得很不安。

他们看着Arthur把海狗赶了出去,关上门的时候他看向了他们。

“我恐怕要出去一会儿。”Arthur这样说,“很快回来。”

他关上了门。


05.


“主人会回来吗?”

动画Arthur这样忧心忡忡地问。

没人说话,他们只是看着窗外,没有任何人有心思干其他事情,他们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太阳了,只有惨白的月亮,他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他们只是本能地觉得,如果太阳不升起,他们的主人无法回家。

“我不知道,”动画Orm看着动画Arthur忧心忡忡的样子第一次不和动画Arthur趾高气昂,他只是搂住了动画Arthur的脖子,动画Arthur皱了皱眉头,只是伸手抓住了动画Arthur的手,可就连动画Orm的语气也带着不确定,“但他肯定能回来的。”

“他会像我们之前的主人一样吗?”半胸像Arthur喃喃,他是最高的那个,所以他得以看到远处的海上有船在燃烧,半胸像Arthur害怕他们的金发主人在那条燃烧的船上。

“他不会的。”雕像Arthur这样回答,他的身边的那只海马在不安地嘶鸣,他嘘了一声,那海马磨蹭着他的脸颊,他紧皱着眉头,“他答应了我们,他就能回来。”

“我们只能等待。”日本Arthur皱了皱眉头,乐高Arthur扬着小脸看着窗外的天,生机勃勃的大海在黑暗中如同鬼魅,乐高Orm抓着乐高Arthur的手深吸一口气,乐高Arthur突然拉着他到了暗处。

“上一个主人离开后。”乐高Arthur轻声说,“整个房间里被水淹没,那天也和今天一样,我们只能看到永远的黑暗。”

“老哥。”

“然后他也走了。”乐高Arthur看起来像要哭了,乐高Orm不喜欢乐高Arthur这个样子,他喜欢乐高Arthur高兴气鼓鼓的可爱模样,而不是现在这样,“就像今天这样子。”

而另一边Bruce试图去打开紧闭的房门,绳索套在门把手上,可他只是一个手办,他的力气太轻了。

“Bruce?”他转头,看见了黑灯Arthur站在他身后,纯黑的瞳孔看了看上方的门把手,又看了看Bruce,“你打算去哪里?”他这样平静地问,Bruce挑眉,不服输又拉了拉门把手。

“我要侦查,了解发生了什么。”Bruce仍在拉,可门把手纹丝不动,“必要时,我会出去,找到他们。”

“外面很危险。”黑灯Arthur指出。

“我知道。”

“世界很大,一旦出去,就回不来了。”

“我明白。”

黑灯Arthur沉默了,Bruce抓紧了绳索,过了一会儿,黑灯Arthur走过来,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抓紧了绳索。

“好吧,但我就一个要求。”黑灯Arthur说,“带上我。”

“不。”Bruce想也没想就这样拒绝,毕竟他也不知道这个旅程到底结局如何,他甚至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平安归来,但黑灯Arthur只是瞥了他一眼,低头准备去拉时却看到两双小小的积木手。

“小Arthur!”

“算我一个。”乐高Arthur不服输地拉了拉绳子,Bruce注意到动画Arthur和动画Orm,还有日本Arthur的手也抓紧了绳子,雕像Arthur坐在桌边静静打量他们。

“你们......”

“人多力量大,”乐高Orm哼了一声,“而且我才不愿意等。”

黑灯Arthur和Bruce回头去看他们,日本Arthur耸了耸肩。

“鉴于我在这里是最大的。”日本Arthur这样说,“我不放心你们这些年轻人到处跑,我得跟着你们。”

“好了,煽情的部分结束了,我们该拉了吧?”动画Orm开口嘲讽。

“我们在这里等你们。”雕像Arthur开口,“总有人要守着这里。”

总有人要等你们回家。

他们沉默,还是Bruce率先开口。

“那好吧,1,2,3,拉!”

门应声而开,他们齐心协力推开了那扇门。

雕像Arthur坐在那里,看着他们挤了出去,门再次关上。

“他们会回来的。”半胸像Arthur喃喃。

“是的,他们会回来的。”雕像Arthur低下头。


06.


“你们太不听话了。”Arthur咬牙切齿。

他的腹部在流血,可他无暇顾及,他咬着牙忍着疼痛看着被他拎到沙发前的桌上的手办们,他们低着头,他吸了一口气,他九死一生从火风暴的脑袋里跑了出来,把那些从地球三跑过来的邪恶双胞胎制服送到监狱里,不顾追捕逃跑的夜枭时,那邪恶版蝙蝠侠在他腹部留下的伤口,赶回了家。

结果走到了半路就看到小心翼翼走在大礁石上的手办们。礁石下面就是气势汹汹的海浪,这是Arthur第一次忍不住对手办们发脾气,他冷着脸又小心翼翼地把他们全部拉在怀里带回了家。

“我告诉了你们很快就会回来———”

“你根本就没有,我们等了你不知道多久。”Bruce开口反驳,他挺着胸膛,“是我提出的注意。”

“好吧,我姑且不论你是怎么把门给撬开的,你们根本不知道外面都有什么————”

“我们知道,我们只是......”乐高Arthur小声说,他们看到Arthur是如此高兴,他们知道外面如此大,而他们如此小。

“我们只是担心你。”

Arthur愣住了。

乐高Arthur看着Arthur憔悴的脸,几乎染红了沙发的腹部的血,决定长话短说,他们的主人看起来如此疲惫不堪。

“我们以为你不回来了,就像以前的主人一样,我们担心你,真的。”乐高Arthur吸了吸鼻子,可积木并没有眼泪,“所以我们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Arthur看了这群手办良久,把脸埋在手里,他感觉自己的眼眶微微湿润。

“你们不知道我看到你们站在礁石上有多惊讶和恐慌。”Arthur轻声说,“你们下面就是海洋,掉下去你们就粉身碎骨。”

你们是Orm唯一留给我的东西,除了王位之外的唯一东西。

乐高Orm看了Arthur良久,最后还是动画Orm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

“抱歉,这次确实是我们的错。”他别扭地道歉,“你要去包扎伤口吗?”

“你看起来可不好。”


07.


Orm推开了那扇门。

在月光下他的头盔闪着惨白的光,他摘下它,把它轻轻地放在了沙发上,他拿着三叉戟,尽量轻手轻脚,Arthur应该没有回来,Orm想着,整个屋子里布满了灰尘。

你为什么要回到这里呢?

Orm这样诘问自己,他想起了那次战争失败后他抓着Arthur的手请他别那么残忍把自己交由给陆地,可Arthur只是垂下眼不去看他,当他在监狱中说着让他的哥哥来见见他,Arthur直到他从监狱中走出时也没有来看他一次。

他让你变成了这般模样,你又为什么回到了这里?

因为我从不恨他。

Orm看着楼梯,选择轻轻地踩了上去,这楼梯他走了很多遍,他记得楼梯的右手尽头就是Arthur留给他的房间,他也记得他的房间旁边就是Arthur的房间。

可他一次也没有进去过Arthur的房间,Arthur也没有进去过他的房间,他们的距离也许从那时起就已经被放大了,他们那时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Orm站在Arthur的房间门前,手放在门把手上却没有用力,他想着如果Arthur在里面,看到他站在这里会是什么表情。

很惊讶他为什么站在这里?还是愤怒于他竟然在这混乱的日子里跑出了监狱,可Orm独独没有想到Arthur高兴的样子,因为他知道Arthur看到他出现在这里并不会高兴。

而他又应该用何种表情面对他的兄弟?

Orm收回了手,他还没准备好面对Arthur,至少不是现在,本来他来到这个灯塔就已经几乎是依靠本能来到了这里,就像飞蛾扑火一般,他转身站在自己的房门前,轻轻打开了它。

借着月光他看到了躺在他床上的Arthur。

一开始他甚至以为这是幻觉,他揉了揉眼睛,可Arthur仍然躺在那里,胸脯顺着呼吸一起一伏,睡得香甜,Orm这下更是轻手轻脚,走到Arthur的床边时他看见自己的手办柜大开着,他的手办们躺在床上,小脑袋枕在枕头上,Orm注意到他最后买的那个海王雕像把手放在Arthur的头发里,他们同样睡得无忧无虑,Orm注意到有两个手办很像他自己。

Orm看了他们良久,不敢吵醒他们,可乐高Arthur好像感觉到什么一样睡眼朦胧地睁开了眼睛,看到Orm他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主人!”他喊了一声,其他手办经他这么一喊也睁开眼睛,Arthur呜咽了一声,打了哈欠慢慢睁开眼睛,看到Orm又瞬间清醒,可他一时不知道该对Orm说些什么。

手办们看了看Arthur,又看了看Orm。

“Orm。”Arthur轻声说,Orm也同样不知道该跟他分别许久的哥哥说点什么,他下意识地勾了勾嘴角。

“你的门没锁,哥哥。”Orm最后只是这样说,“我去你的房间睡,你继续睡。”

然后他落荒而逃。



评论(6)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