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镜像 1

第一章

Alec搓了搓手,站在Magnus家门前,Jace一脸不悦地两手抱胸,眼里满是不耐烦。

“我不能理解你为什么不敢自己一个人来收拾自己的行李,你平常斩杀恶魔的勇气呢?”Jace有点尖锐地说,“或者我叫Clary给你画一个无所畏惧的如尼文?”

“我倒真想这么做,”Alec干巴巴地说,他看起来有点神经质,“现在我宁愿单枪匹马没有武器去杀一千恶魔,也不愿敲开Magnus的门问他我们可不可以再来一次,因为前者胜算比后者还要大得多。”

“严格来说,后者是不可能。”Alec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抱歉,但这是事实。”

Alec叹了口气,转过身去从他的上衣口袋里拿出钥匙,但想了想,又放了回去:“我觉得我还是先敲门比较好。”

Jace皱眉看着比平时优柔寡断了不少的Alec,觉得还是什么都不说,每个人都有失恋的时候不是吗?

“哒哒哒。”Alec礼貌地敲了三下,然后放下手静静地等着Magnus开门。

但什么也没有发生,Alec没有听见Magnus独特的有点拖曳的脚步声,没有电视声(“这时候Magnus一般都在窝在他那亮粉色的沙发上看电视,他最喜欢看《冰与火之歌》”Alec想。)自然,也没有人来开门。

“显然他在躲你。”Jace打了响指,“你知道,开溜大法什么的。”

“Magnus这时候一般都在家,”Alec有点惊讶,他摸摸自己的下巴,“躲我?不太可能,我觉得我躲他这个可能性还大点。”

“哼。”Jace打了响鼻,不准备评价Alec这番话。

Alec皱眉,但还是用一把小小的钥匙打开了公寓的大门,所有的一切都还是老样子,弯曲变形锃亮的木地板,光秃秃的墙,但却比平时干净了许多。

“哇偶。”Jace瞪大眼睛,“Magnus终于知道打扫卫生了?”

但Alec却突然蹙眉。“不,不对,”Alec活动了手指关节,看起来有点紧张,“除非万不得已,Magnus绝不会自己打扫,‘要是把我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我就什么也找不到。’这是Magnus自己说的。”

“也许是突然觉得这里太乱了想改变一下?”

“我觉得不是。”Alec提高嗓门,“Magnus!Magnus!”

无人应答,Alec终于忍不住快步走到客厅,客厅也整洁地可怕,干净得让Alec认不出来这是Magnus的客厅。

Magnus的客厅,他想,应该是沙发上堆着一堆床单和毛毯,扶手椅上包着布,一摞摞的书放在地上……

等等,书。Alec像怕冷似的打了个寒战:“Jace,能不能去二楼看看?”

“干什么?”Jace慢吞吞地站起来(他刚才一直坐在地上,有点惊奇地到处张望。)

“Magnus的书,”Alec看着客桌上的一盘意大利肉酱面,那盘面已经开始发霉,“我想知道Magnus全部的书是不是在楼上,他放在客厅里的书全部不见了。”Alec的声音镇定地可怕。

Jace瞥了一眼光滑的地板,三步两步地上了楼。

Alec像傻了一样盯着那盘意大利面,金黄色的面条上开始有了黑色的霉点,散发出难闻的蛤蜊味。

Alec开始胡乱想些事情,乱糟糟而且毫无意义,他尽量想些圣廷的事,但思绪一直把他往Magnus身上引,微笑的,生气的,面无表情的,调皮的……可最后他统统只想到了一个满身是血的Magnus。

他到水槽那去洗了把脸,清凉的水让他冷静了一点,“没事的,Alec,”他对自己自言自语(这会让他放松下来),“只不过是Magnus的家干净了点,书没在客厅,没什么,也许真的是Magnus心血来潮想打扫卫生呢?别自己吓自己了。”

“Alec。”Jace的声音从身后穿来,Alec回头,Jace拿着手机,脸上像是戴了个面具。

“Alec,二楼上没有任何书,阁楼也没有。”Jace说话时几乎是从嘴里挤出来的,Alec觉得随着Jace的话,他的胃也该死地疼了起来,“我们必须马上回去,Clary刚刚打电话告诉我,说有个小巫师跑到学院里来,哭着让我们救救Magnus。”

“我们马上回去。”Alec揉了揉太阳穴。

“哦,都怪我,”一个看起来才十六七岁的女孩坐在椅子上,抹了抹眼泪,“如果我把Magnus留下来留宿的话……”

Luke正在尽力安慰这个非常自责的姑娘,Luke真的很擅长安慰人。

Clary仔细看着姑娘,姑娘长得很平常,但她的眼睛很好看,脸是一个完美的心脏的形状,身材一般,但也不肥胖,她穿着一件黑色的牛仔连衣裙,乌黑的头发简简单单地扎了个马尾。

“这不是你的错,”Clary泡了杯咖啡,端到自己面前,这让房间到处都是咖啡的香味,“要咖啡吗?”

“不,一杯白开水就好。”姑娘小声说,她吸吸鼻涕,停止了哭泣,看起来情绪好了一点。

“你叫什么名字?”Luke出声,姑娘揉了揉眼睛。

“冬。”姑娘说出一个发音古怪的单词,看见Luke和Clary一脸疑惑的表情她赶忙解释,“这是我的中文名字,英文是冬天的意思。”

“那好吧,呃……冬。”Clary还是觉得怪怪的,“其他人一会儿就回来,到时候我们在商量怎么救Magnus,怎么样?”

“好。”冬点点头。

Simon打了个哈欠,慢慢地行走在街道上,现在是个大晴天,金色的光线打在他的脸上形成了一大块光斑,虽然他已经不怕阳光,但在阳光底下还是让他觉得困倦。

他搜到了Clary的信息,但他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劲,Magnus不是小孩子了,偶尔离家出走躲在某个地方装蘑菇是件平常的事情,上帝作证,他小的时候也干过这样一模一样的事。

而且你不一定找得到Magnus,只要他愿意,他甚至可以躲到外太空。

这简直是无用功。Simon正想着,不小心地撞到了一个抱着书的男人,书散落了一地,有些脆弱的夹在书中的纸片飞了出来,落到马路上。

“抱、抱歉!”Simon尴尬地说着,跑到马路上把那些纸片捡了回来,幸好没有车经过,否则那些纸片会像蝴蝶一样在空中飞舞。

Simon赶忙赶到男人身边,男人正蹲着捡地上的书,然后一本一本地放整齐,细长的手指上戴满了戒指,他穿着黑色的斗篷,风帽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只露出一个小小的下巴。

“抱歉,我想得太入迷……”

“没关系,”男人开口,“你也不是故意的,不是吗?”他开口的瞬间让Simon僵在原地。

“M、Magnus?!”Simon咽了咽口水,他低头看着马格纳斯露出来的手指,上面有一枚戒指,在阳光下闪着七彩的光。

那是Magnus的。

马格纳斯愣愣,继而微微抬头,他的头发有点乱,有些头发稍微翘起来一点点,他没有画眼线,猫一样的眼睛闪着温柔的光,他看起来像一汪泉水那样温柔。

“你好,Simon。”他柔声说,像怕惊醒一场美丽的梦。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