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四次复仇者们看见Bruce叹气,四次复仇者们安慰了他

贺文,给我妈妈的(对就是那个反对我写BL,抓到我写肉文的妈妈……)今天是妈妈生日,可我住校,没法给她送礼物,但这个送不出去的礼物真是……

其实是我想写写短篇啦【说好不说出来的눈_눈】

ALL绿向,爱博士总受的亲们好久没吃粮了,作为群里的产粮担当,我得对得起这个称号。

抱歉这次我没带大锤玩,我只是不觉得大锤会安慰人【滚啦明明是你懒】

Bruce的妈妈在他小时候就被他爸爸杀了……噫噫噫可怜的博士

妈妈生日快乐!你永远十八岁!

———————————————————————

【第一次,盾绿】

Steve用搭在肩上的毛巾擦了擦汗,背心已经打湿了,他觉得他需要洗个澡。

当他经过客厅时,他看见有个人蜷在沙发上,他看见那人有一头棕色中却带着灰白的卷发。

Bruce.Banner。

他停下脚步。

Bruce看起来悲伤且疲倦(Steve认为疲倦是因为Bruce和Tony做了三天三夜实验的缘故),右拐弯手边放着他自己的眼镜,下巴枕在自己的膝盖上,眼睛半垂着,Steve的四倍视力能让他在这里都能看清Bruce的睫毛有多少。

如果没有眼眶下那深深的黑眼圈那眼睛一定会更漂亮。Steve想。

然后他听见一声浅浅的叹息。

从Bruce的口中发出的。

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认真,惊讶而且不可思议地打量Bruce,Bruce看起来如此地悲伤且疲倦,Steve这才想到为什么自己会惊讶和不可思议。

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Bruce除了浅笑和愤怒以外的表情。

【+1,盾绿】

而他现在需要安慰,Steve的这个想法像猛烈摇晃的汽水瓶里的气泡,咕噜咕噜地往上冒。

他需要有人帮他做点什么,而不是任他在这里独自悲伤。

Steve走到厨房倒了杯水,又走回了客厅,汗干了以后黏在身上一点也不舒服,Steve根本就没想马上回房间去洗热水澡。

因为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他做。

他坐到沙发上,和Bruce离了一点点距离,然后把水放到Bruce面前的桌子上。

Bruce没有动,没有抬眼,但也没有继续叹气。

Steve没有说话,他起身去书架上取了一本书,又坐回去,安静地看着书。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得像时间定格在这里,一分一秒都不曾走动。

然后他听到小小的咕咚声,那是把水喝下去的声音。

他合上没看几页的书,转头看向Bruce,Bruce没有再保持蜷缩的姿势,眼圈红红的,眼里有泪光。

“……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Bruce停了一下,好像在忍住泪水的夺眶而出,“我想她。”

Steve把手搭在他肩上,他如此消瘦,Steve甚至能摸到他的肩骨。

“谢谢。”

“不用。”

【第二次,寡绿】

Natasha刚刚做完任务回来,她疲倦到极点,她决定把报告推给Clint写,她必须要去吃点东西,洗澡,然后睡一会儿觉。

她打着哈欠走进厨房,然后打开冰箱看看有什么能马上吃到的东西。

她刚刚把一个三明治拿出来的时候她听见了一声小小的叹息。

她认得这声音,这是Bruce的。

她把三明治放回原处,把冰箱关上,转头看见Bruce坐在餐桌上,两手托腮无神地看着桌上的一杯茶,茶面没有再升起一缕缕的烟,看起来已经冷透了。

Bruce的脸在灯光的反射下如此苍白,像吸血鬼一样。

【+2,寡绿】

Natasha走了过去,坐在Bruce旁边,椅子拖曳的吱呀声让Bruce回过了神,看清楚是Natasha后他看起来有点惊讶。

“你需要谈谈你的伤心事,”Natasha直接了当,开门见山,因为她不喜欢拐弯抹角,“你看起来很悲伤,有时候说出来会好很多。”

“呃,不Natasha……我很好。”Bruce想试着微笑教女特工别担心,但他失败了,“我没有……”

“不要骗我,”Natasha身子微微向前,“傻子才看不出来你不开心,你很悲痛,而你需要说出来。”

“呃……”Bruce眨了眨眼,“好吧,如果你想听。”

“我当然想听。”

然后Bruce说了一个小时,关于他母亲的,还有他的。

Natasha已经很累很累了,但她觉得为了Bruce牺牲自己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没有关系。

“我觉得好一点点了。”

“我说过说出来会好很多的博士。”Natasha拨弄了她的红发。

【第三次,鹰绿】

Clint嘴上叼着一包薯片在通风管里爬来爬去。

虽然被Tony嘲讽了无数次,Clint还是觉得这样很不错,有零食有通风管有训练场这些就很好了。

但他突然听到从下面传来一声叹息。

他透过一条缝往下看去,看见Bruce正躺在床上,一手遮住他自己的眼睛,看起来很沮丧和悲伤。

这里是Bruce的卧室。

他穿着实验用的白大褂,手边还放着一个本子。

被子被Bruce甩到地上,彼此缠在了一起。

【+3,鹰绿】

Clint打开通风管口,轻轻地跳到Bruce身旁。

Bruce把手挪开,看见Clint突然站在他身旁立马坐了起来,Clint发现他的眼圈很红,显然刚刚哭过。

“Clint?你从通风管那里过来的?”他的声音沙哑,离失语只差一点点。

Clint没有说话,而是撕开刚刚咬在嘴上的薯片,然后把拿出一大把薯片递给他。

“Clint?”他看起来非常疑惑,“我不用……”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而哭,”Clint打断了他,“不过我一般想哭的时候会吃一大包薯片,这会让我好点。”

“你已经注意到了,我已经哭了。”

“道理是一样的。”Clint仍固执地把那一大把薯片不肯放下,“试试吧,效果不错。”

Bruce看着他。

下一秒他抓起了那把薯片,他坐到床沿上吃,而Clint就坐在他旁边,靠得很近。

Clint伸手摸摸Bruce的头,而Bruce没有闪躲。

【第四次,科学组】

Tony听到了一声叹息。

他原本不可能听到的,实验室里电焊的声音很大,他和Bruce离得再近都必须扯着嗓子说话。

可他偏偏听到了,而且就在他的耳边,那么近,但却那么轻。

他忍不住看向身边站着的Bruce,Bruce原本应该记录数据,可他没有,而是拿着笔出神地看着纸页。

他突然想起今天是什么日子。

【+4,科学组】

“Jarvis?”他让电焊停了下来,扬起声音。

“我在,Sir。”Jarvis的声音响起,这让Bruce回过神来,有点慌乱地看向Tony,“您有什么吩咐吗?”

“订一个蛋糕。”Tony想想,“生日蛋糕。”

“好的Sir。”

“Tony……你?”Bruce眨眨眼。

“哦Bruce~”Tony抬头冲Bruce微笑,“我想你有必要在你妈妈生日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

Bruce愣了愣,然后笑了。

“是啊,我有必要要给她一个惊喜。”Bruce轻声说道,然后摘下眼镜,低头吻了他。

评论(7)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