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向家暴说不! 上

搞笑文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海王和奥姆把肖像权给了反家暴协会。

然后他们惹了大麻烦。


01.


回想当时,Arthur只想掐死当初心不在焉的自己。

那天是正义联盟的日常会议,那段时间他心不在焉,他虽然人坐在那里,但他的心却落在了海里,毕竟当时亚特兰蒂斯可谓是一个烂摊子,海洋和陆地的战争刚刚结束,他的弟弟被他送往了陆地,陆地仍对他和海洋满是戒备,而亚特兰蒂斯则对他也充满不满,他正在胡思乱想,却听到了有人在叫他。

“Arthur。”

“什么?”Arthur眨眨眼,强迫自己的思绪回到了这场会议之中,他转过头发现所有人都在看他,Bruce手里拿着一张纸,Barry耸耸肩,一副“看吧,不止我一个人心不在焉”的表情。

好吧,他心不在焉地太明显了。

“叫我干什么?”Arthur挺起胸膛,直视Bruce的眼罩,Bruce面无表情地拿起他手里的那张纸。

“有人要你的肖像权。”Bruce干巴巴地说,Arthur挑了挑眉。

“我记得我们的肖像权是由你......”

“这次很特殊,Arthur,找你要肖像权的是......唔,反家暴协会。”Clark这样补充,显然他们看起来都如此迷惑不解,Arthur想了想,是什么想法让这样一个协会使用他的形象?

他耸了耸肩,显然不把它当一回事。

“让他们用吧。”他这样说。

而另一边,穿着橙色囚服的Orm静静地看着他的辩护律师拿出了一张纸,那律师看起来并不耐烦,但他保持着身为律师的涵养。

“这是什么?”Orm注意到他手里的纸和他平常拿出的法律文件并不一样,所以他这样问道,他的辩护律师推了推眼镜。

“反家暴协会要你的肖像权。”

“那是什么?”Orm的手指点了点桌子,律师挑了挑眉,他尽量耐心地回答他。

“用你的形象做些事情。”

“没想到吸气种竟然会使用我的形象,”Orm手指交叉挑起眉来,“好吧,我允许你们使用它。”


02.


那就是灾难的一切开端。

Arthur很快就把这件事抛到脑后,一切现在都在正轨上,他仍忙着亚特兰蒂斯的事物,想到被囚禁在陆地上的Orm,总是会愣住那么一会会儿,他想起了Orm祈求他别把他送到陆地时紧紧抓着他的手。

可现在他毫无办法,他只能给Orm徒劳地找一个辩护律师,如果Orm愿意认罪的话,也许,可能会打赢这场官司。

他当时以为他和Orm只会有一场官司。

那段时间他总是呆在亚特兰蒂斯,他没有上岸,直到他上岸,却发现了慈恩礁的人们看向他的眼神满是复杂,有熟悉的人甚至大胆地拍了拍他的肩。

他于是去问那个经常照顾海狗的小女警【哦她看向他的眼神都好像看一个玻璃人】

“发生了什么?”

女警的回答是————她打开电脑,两张照片出现在Arthur的眼前,Arthur忍不住瞪着那两张照片。

他看到他自己和Orm。

照片上画的是Arthur在这次战争被Orm打倒在地,Orm举着银色三叉戟召唤出了闪电打在Arthur身上,那看起来很正常,甚至栩栩如生。

“当你遭遇家暴时......”他瞪着照片下面的字,他突然明白了所有人的眼神,他不明不白地成了所谓的“家暴受害者”,如果这是随便画的他不会介意,可这是事实,这场打斗是真真实实,现场直播的。

他咽了咽口水,看向了第二张照片。

照片上的他动手给予他的弟弟回击,那一拳让Orm的头盔被打破了。

“向家暴说不!”

“......Fuck。”Arthur忍不住说了一句脏话,沉稳如他忍不住抱住了脑袋。

“对了,”女警仿佛想到了什么,“这是今年的反家暴海报。”

Arthur突然动了现在,马上跳进海里的念头。


03.


如果只是两张海报,也许这场闹剧过了就完了。

可就像我们说的,总有些吃饱了撑的人们,他们无所事事,他们总是认真地分析着闹剧。

“现在人们对于家暴的话题非常敏感。”Diana总结,她和Arthur正在值夜,Arthur看起来迷茫极了,他的蓝色眼睛呆滞地看着远处,让Diana忍不住同情地揉了揉他的金色头发————Arthur这位“家暴受害者”是最后一个知道这消息的。

“这根本构成不能家暴。”Arthur喃喃,“我的意思是,它发生在战争的时候,我们两个打架都是迫不得已,我并不想伤害Orm,而Orm——他只是吓坏了,就像猫受到惊吓乱抓人一样。”

你用猫来比喻你弟弟。

Diana忍住吐槽,她唔了一声,她不打算提醒Arthur这一点,她只是一只手托着下巴,一副同情又很想笑的表情看向Arthur。

“我猜你还不知道反家暴协会打算起诉Orm家暴你的事情。”

“什么??”Arthur愣住了。


04.


“好了,Ocean Master先生,现在除了你以前的案子,你现在还涉嫌犯家暴罪。”辩护律师干巴巴地对Orm宣布。

Orm一开始对辩护律师爱答不理,但听到辩护律师的后半句话他马上抬头看他,他怎么会突然多了这个奇怪的罪名?

“为什么?”

“因为你涉嫌对你的哥哥,Arthur.Curry实施家暴,把你又告上法庭的是反家暴协会。”

“是因为我殴打我的哥哥?”Orm眨眨眼,显然更在上心这个案子,辩护律师叹了一口气,他拿下了眼镜,Orm眨眨眼,他对他攻打陆地的事并不认为那是他的罪过,但对于他哥哥的攻击确是真心实意地在后悔。

但那时他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会受到怎样的惩罚?”他认真地问,他看向辩护律师的眼神头一次认真,这让辩护律师忍不住惊异地张了张嘴。

“呃,看情况而定,如果情节轻的话,他们就只会给你一张有条件保护令,它会让你不能再殴打你的哥哥……”

“我绝对不会在殴打我的哥哥了,我已经在后悔了。”

“......但如果情节严重,你只会被无条件地禁止出现在你哥哥的面前,你不会被允许接近你哥哥。”

Orm抿起嘴,他想起了他想念多日却没有出现在他面前的Arthur,他总是在监狱里喃喃他的一切诉求:口渴,和他哥哥见面。

他与陆地格格不入。

想到他很可能永远也见不到Arthur他一阵烦躁,他抬头认真地看着面前的吸气种,头一次态度诚恳。

“如果我认罪,我会不会就不用禁止出现在Arthur的面前?”

他这样问道。


05.


“他认罪了。”

“认的是家暴罪。”Arthur几乎头都快埋到桌子上了,辩护律师表情淡然,他只是看着面前的材料,他已经被这两兄弟弄得麻木了,“海神在上,我没想到他——!”

“不好意思,Arthur先生,我受你聘请去当Ocean Master发动战争的辩护律师,但这个家暴案不是我的负责范围,”辩护律师看了面前这位超级英雄的金色头发,沉吟片刻,还是拿出了一张名片。

“这上面有我一位同行的电话,”他说,“她已经处理家暴案多起,每次她处理得都非常完美。”

Arthur抬起头来,他看起来已经镇定下来了。

“她能够让被告人得到有条件保护令?”

“不。”辩护律师皮笑肉不笑,他推了推眼镜,“她能让被告人永远碰不到被害人一根汗毛。”

评论(9)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