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遇见,分别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亚特兰蒂斯王座成功被迫给Arthur执行死刑的Orm/亚特兰蒂斯王座成功把Orm交给了陆地的Arthur

主要人物死亡。

平行世界Orm———奥姆

平行世界Arthur———亚瑟

主世界Arthur————Arthur

主世界Orm————Orm


01.


Arthur睁开眼睛却只看到了黑暗。

他感觉他自己仿佛飘荡在宇宙之中,他却没有看到星空,或者银河,他身边只有无尽的黑,他直起身来,彻底坐在黑暗中。

我到底身在何方?

Arthur努力回想,一次行动,一次外星人的攻击,那本该结束了,可Arthur没有看到他背后有个外星人举起了手杖,手杖上的宝石直指他,Clark抬头首先注意到,他高声出声提醒。

“Arthur!”

可手杖发出的光已经照住了Arthur,其他巨头眼睁睁看着Arthur消失不见,而Arthur身处这黑暗中。

“我得逃出去。”他自言自语,可他的三叉戟不知所踪,那让他忍不住皱了皱眉,他试图去找寻他的武器,可转头却看到一个小小的地球。

就在他的耳边,围绕着他转动,好像Arthur是太阳一般,Arthur思索良久,还是不确定地伸出去触碰那个小小的地球。

下一秒黑暗退去,他突然感觉到海水包围住了他,他张嘴吐出了气泡,他看着那地球突然裂开流出了无数的海水,把他包围住,他看到了游鱼穿行。

他坠入海中。

他先是迷茫,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他转身看到了那座海中城池,在幽暗的深海中发出人造灯光,他却只是看着亚特兰蒂斯,却踌躇不前。

这里真的是他的亚特兰蒂斯吗?

“入侵者!”但士兵却率先发现了他,无数士兵游向了Arthur,眼神凶狠,可当他们看清楚来者何人时,他们的眼睛闪过惊异,害怕,他们震惊地看着那金色,Arthur可不惧怕他们,他的眼神警惕,握起拳头。

可他的语气仍然谦和:“我并不想伤害你们。”

亡者死而复生。

Arthur突然看到阴影笼罩了他,他转头却看到一个人在高处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士兵赶忙行礼,态度谦卑,可Arthur没有,他只是震惊地看着来者的紫色鳞甲和飘荡在水中的披风。

他想了紧紧抓住他胳膊的手。

“......弟弟。”他低声喃喃,可在水中异常清晰,奥姆却没说话,好像在端详他,良久,Arthur看着奥姆摘下了头盔。

Arthur眼神不忍又温柔,他看到奥姆的鬓角有了一点点白发,他的深蓝色的眼睛深处一片空茫。

“哥哥。”奥姆游下来,这次他们平视对方,Arthur惊讶地发现奥姆还没到长白发的年纪,而奥姆只是看着Arthur,他这一年来的幻梦,如今不再是梦中倩影,而是活生生地出现在现实里。

“好久不见。”

他说。


02.


“这不是我的世界。”

Arthur这样说,奥姆只是抱着头盔静静聆听,他带Arthur参观了亚特兰蒂斯的每处,所有人看到Arthur眼神惊恐,宛如看到了一个幽灵,Arthur不解,但他也不主动问,他只是偏头看着再也没戴上头盔的奥姆,他看着奥姆鬓角间的点点白发,盯着奥姆的侧脸。

他上次看到Orm是什么时候?

奥姆转过头去就看到他另一个世界的哥哥看着他,那浅海一般的眼睛好像是看他又好像没有看他,Arthur抿嘴良久,最终只是伸手在他的鬓角处虚晃了几下。

“我最后一次见到我的弟弟时,他没有白发。”

可如今他不敢确定Orm是何种模样,他只知道他在牢笼中反复要这要那,水,不属于这里,还有.......

剩下的全是关于Arthur的。

Arthur却几乎是懦夫般地逃避了所有,他几乎不曾害怕和怯弱,他哪怕面对死亡都不曾后退过一步,可当他听到Orm的名字,他就成了懦夫,胆小鬼。

他们再也没有见过一面。

“我的哥哥死去时和你一般年纪,我透过你好像看到了他——介于你们本是同一个人。”奥姆看起来麻木如木偶,他好像已经习惯说出他哥哥的死讯,只是低下了眼睛,Arthur挑了挑眉,他不再关注于自己的问题,他转身看着奥姆的侧脸,他们现在正坐在远离亚特兰蒂斯的废墟上,不再有窃窃私语,不再有惊奇眼神。

只有彼此。

“我......我很抱歉。”

“不,哥哥,你从不需要抱歉。”奥姆抬头,他看着远处一头将死的蓝鲸低低哀叫,“因为是我杀死了这个世界的你。”

奥姆杀了亚瑟。

Arthur只是沉默,奥姆的眼睛深处一片空茫,好像是没了灵魂的人偶,也许他已经没有了灵魂,他的灵魂随着亚瑟的死去而消散。

“这个世界的你选择了陆地,背叛了亚特兰蒂斯和我,可最终我们赢了。”

奥姆永远不能忘记那天,他的哥哥被他踩在脚下,海浪吞没了无数城市,他想诘问他的哥哥为什么选择了陆地,可他只是把昏迷的Arthur抱起来。

“亚特兰蒂斯厌恶叛徒。”奥姆喃喃,Arthur忍不住瞪大了眼睛,他想起了在他世界发生的那场战争,让他彻底被夹在中间,陆地不信任的眼,亚特兰蒂斯的声声诘问,和Orm紧抓着他不放的手,“亚特兰蒂斯对我的哥哥很失望,我不想要你的命,我一开始只想把你关起来,但亚特兰蒂斯要求你血债血偿,我不愿意你死于其他人之手。”

所以我亲手杀死了你,我愿意背负杀兄的罪名,亚特兰蒂斯会谅解的,因为国王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

而我能谅解我自己吗?

奥姆转头去看Arthur,他看见了Arthur眼中的惊异和悲伤,他看到和他一般的眼神。

“你呢?你和另一个我呢?”

Arthur很想开口,这一年来没人问问他的所想,但他想到Orm那双哀求的眼睛就愧疚一般低下头,奥姆只是等着他开口。

奥姆听到一阵响动,抬头看到了那头蓝鲸落在沙上死去了,小鱼们开始啃完它的血,它的肉。

“.......我赢了那场战争。”Arthur感觉他的心脏疼痛,“我亲手把Orm送到了陆地的监狱,他得为自己对陆地犯下的罪负责,我再也没有和他见过面。”

他们分道扬镳。

他们生离死别。

他们沉默,突然开始思念他死去的兄长,他被囚禁于陆地的弟弟。


03.


Arthur当天晚上梦到了Orm。

他梦到他的弟弟身穿囚服,脸上手上全是镣铐,他抓着Orm的臂膀不停地道歉,祈求Orm的原谅,可Orm只是低头不语,他道歉他的从不前来,他道歉他把他交由陆地,可Orm好似听不到一般低头不语。

终于,Orm抬眼看着Arthur,Arthur害怕地发现Orm眼里一片空茫。

“哥哥,”他说,“太迟了。”

他看着Orm化为海水,从他的指缝间溜走再也不见。

Arthur睁开眼睛,噩梦让他喘息,忍不住抓紧床单,他无数次安慰这只是噩梦一场,可这梦太过真实,几乎让他心脏抽痛,他没注意到有人打开了房门,没感觉到床的一边凹陷。

他只感觉一只手轻轻抚摸他的下颚。

“我听到了你的喊声,做噩梦了吗?”奥姆问道,Arthur咽了咽口水,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他哥哥总是故作坚强,哪个世界都是。

奥姆这样想,干脆掀开被子也钻了进去,他们没有话语,只是盯着天花板。

“我梦到了Orm。”Arthur终于开口,奥姆当然知道他说的不是自己,只是嗯了一声,那让Arthur得以继续说下去。

“他化成海水再也不见。”

奥姆想起他的梦境,他梦到Arthur在海中自由遨游,他却只能看着Arthur远去,动弹不得。

“你们很幸运,哥哥。”奥姆这样说,Arthur转眼看他,“比我幸运。”

你们都还活着,而我已无挽救机会。

“你后悔吗?奥姆?”Arthur发问,奥姆没有说话,他当亚特兰蒂斯的国王多年,他知道他身上的重责,亚特兰蒂斯的利益高于一切。

但当时的亚瑟是亚特兰蒂斯的叛徒。

他必须惩戒,哪怕心里万分不舍,可他除了是亚瑟的弟弟以外,他更是亚特兰蒂斯的国王。

国王总是孤独的。

“我不能后悔。”

“你呢?你后悔吗?哥哥?”

奥姆反问,Arthur垂下眼,他想起了那些溺亡者,鲜血还有海沟族,Orm的红色目镜,他是英雄,他这时绝不能儿女情长。

他不许Orm再错下去,所以他殴打兄弟当中更年轻的叫Orm头盔破裂流出血来,他让Orm退位,他把Orm交给陆地,他重新成为了国王。

国王总是孤独的。

“我不能后悔。”

他们都不敢后悔。

Arthur偏头看着奥姆的深蓝眼睛,奥姆知道他到底在看谁,在思念谁。

“你知道吗,哥哥。”奥姆艰难出声,他知道他将再次孤独一人,“也许我们可以试试如何让你回去。”

他可以把Arthur永远留在这里,他可以把Arthur绑住手脚困在这里,因为他是国王,这里是他的王国,Arthur只是一个幽灵,一个对外界来说的已死之人。

他本可以如此。

“谢谢你,奥姆。”Arthur真诚道谢,奥姆转头去看他,他看着他几乎刻在脑子的熟悉的金发,熟悉的浅蓝色眼睛。

如果他把Arthur留在这里,另一个自己又会怎么想?

国王是必须无私的。

“毕竟另一个我在等你。”他最后这样说。


04.


Orm坐在探望室里听着雨声。

他很喜欢雨声,那让他想到水,由此他就想到了相隔千里的海洋,他的故乡,他的心之归处。

不再是了。

Orm皱了皱眉,他想起了把他送到这里的那个人,人们叫他英雄,可他更愿意称呼他为哥哥,那称呼为他独有,那让他心生愉悦,可他的哥哥也亲手把他交付给陆地,叫他落到如此地步。

Orm绝对不恨Arthur,但现在他只是心情复杂,他不认为自己有什么错误,他和其他人为什么还执着于让他认不存在的罪行?

他们终究成了两个世界的人。

Orm突然感觉到一丝无力,耳朵听到了椅子被拉开的声音,他可是眼皮子都没动一下,他当然知道来者何人,那个啰哩啰嗦对他充满厌恶为了工作又不得不来的陆地人......好像是律师什么的?

他的哥哥就是为了这种人与亚特兰蒂斯决裂。

“如果你是为了那些重复了无数次的内容而来,那我夜再......”

“弟弟。”

Orm愣住了,雨声好像突然无关紧要,这称呼只有一人才配用这样的称呼叫他,那是他的血亲,他曾为他寻找多年,他曾为他和他的第一次相遇而落泪,他们曾亲密如所有兄弟一般。

如今他们分道扬镳。

Orm转头就看到Arthur坐在那里,金色的鳞甲,比阳光耀眼,但从不伤人眼睛的头发和那双浅海般的蓝眼睛,他想说很多,也许是温柔的情语,也许是残忍的诘问,可Orm只觉得干渴,他的肚子里好像有游鱼在扑腾,他抿嘴不让他的所有感情冲出,所有感情揉合在一起,凝成了一个简单的单词。

“哥哥。”他轻唤。








































 不久的从前。 
 

奥姆低下头看着亚瑟,被他的三叉戟刺穿了腹部的亚瑟,亚瑟在咳嗽,七海之王的血顺着银色三叉戟滴落下来,汇成了一大摊,奥姆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良久伸手抬起了他哥哥的下巴。

“奥.......奥姆......”亚瑟艰难出声,想看透他弟弟的所思所想,可奥姆戴上了头盔,把他的一切都藏在了目镜后面,亚瑟的血鲜红得就像是海中最美丽的那株红珊瑚。

“没事的,哥哥。”奥姆静静出声,带着某一种冷漠的残忍,他的掌心磨蹭着亚瑟的下巴,指尖堪堪擦过亚瑟的嘴角,“一切都会好的。”

亚瑟感觉到自己呼吸困难,沾满了自己血的手想抓住奥姆的手腕,奥姆任由他这般做,他贪婪地盯着亚瑟的金发,还有宝蓝色的眼睛。

“为什么?”亚瑟问,奥姆当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他们正在海底一个干燥的洞穴里,这场死刑无人知晓。

“因为你是亚特兰蒂斯的叛徒,你被判处了亚特兰蒂斯最残忍的死刑,你会被鲨鱼吃掉,骨头都不会剩下。”奥姆回答,“我不愿让你落得如此下场。”

所以我亲手杀死你。

亚瑟感觉自己意识逐渐模糊,他被迫抬起头,他的弟弟仿佛施舍一般俯身亲吻他开始失去温度的嘴唇。

他突然想起莎乐美亲吻银盘上约翰的头。

奥姆尝到了血,他的手指碰到自己的三叉戟的尖端,他的一只手摸上了亚瑟的金发,眼睛却紧紧盯着亚瑟的蓝色眼睛。

可亚瑟却彻底闭上了眼睛,没了气息,奥姆干脆利落地拔出了自己的三叉戟,甩在一边,他发疯一样地啃咬亚瑟的嘴唇,可他死去的哥哥只是闭着眼睛。

血在逐渐冰冷,而奥姆并不在意,当他松开亚瑟时,尸体也直接摔在地上,奥姆看着他的哥哥,亚瑟看起来就像是睡着了一般,他忍不住低头抚摸了亚瑟的头发。

亚瑟是由陆地的一缕阳光,海洋的一捧海水,风雪中仍然盛开的玫瑰组成的,亚瑟是由这些美丽的东西组成的。

可如今阳光消散,海水流入海中消失不见,玫瑰凋谢在雪地上落下一片红。

红得就像亚瑟落在地上的鲜血。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