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海洋恐惧症 上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ooc预警

来源于去旅游时遇到了一个女孩子在魔鬼之泪被浪卷走,死在了那片美丽的海,她的父亲在岸上嚎哭,我深潜的时候面具里的水进了大半张脸的恐惧感。

愿逝者安息。

海洋从不温柔。


01.


“你不觉得海洋很可怕吗?”

“什么?”Orm愣在那里。

Arthur紧紧抓着Orm的手臂,现在他们正在灯塔外,凶猛的浪拍打礁石,点点水雾让Arthur深吸一口气,甚至藏在了Orm身后,就像害羞的孩童躲在自己的父母身后。

他的哥哥不对劲。

Orm张了张嘴,想起来一个月来Arthur不曾拜访亚特兰蒂斯,他忍受不住思念上岸来,却看到把窗户都关上的Arthur,焦虑又不安,就像是一头受惊的小章鱼躲在洞里。

“你怎么了,哥哥?”

“潮声。”Arthur捂住了耳朵,蓝色的眼睛露出了惊恐,Orm坐下来伸手抚摸Arthur的金发,试图安抚他的哥哥,“像恶魔低吼。”

“没事的,哥哥,走吧,我们回家。”Orm低声安慰,他拉着Arthur试图像平常一样,可走到悬崖时,Arthur却止步不前。

Arthur不对劲。

Orm挑眉,他只是握紧了Arthur的手。

“你怎么了?哥哥。”

“我害怕,Orm,我害怕海洋,它看起来太危险了。”Arthur的声音在抖,“我们能进去吗?”

害怕海洋的七海之王还是海王吗?

“当然,哥哥。”Orm亲吻了Arthur的额角,他听从他哥哥的要求又回了Arthur的家。

他坐在沙发那里,看着Arthur关上了门,关上了窗户和窗帘,房子里在白天黑得诡异,但Arthur却松了口气,恢复正常。

“抱歉,但我恐怕最近不能回亚特兰蒂斯。”Arthur和平常无异,Orm嗯了一声,可他看起来却没有离开的意思。

“发生了什么事?哥哥?是什么让你突然害怕海洋呢?”

Arthur沉默,Orm耐心等待。

等到Orm几乎都以为Arthur不打算诉说时,Arthur叹了口气,站起来给Orm倒了一杯水,Orm双手捧着它,水面轻轻摇晃。

“.......那本该是一次意外。”Arthur慢吞吞开口。


02.


那本该是一场意外。

Arthur那天和往常一般,千篇一律又满是精彩,只是那天稍有不同———他抓到了一个吃人女巫,那个神经质的女人抱着一个头骨,啃着指甲笑起来像乌鸦鸣叫,尤其是看到Arthur。

“哦,七海之王。”她笑的更欢快了,Arthur皱了皱眉,举起三叉戟想把她制服,可女巫比他更快,她扔出了那个头骨,那头骨在空中飘来飘去,嘴巴一张一合好像有了生命。

“害怕海洋的七海之王!”

那太快了,Arthur只记得那头骨的眼窝处喷出水来,那水流在了Arthur的脸上,可Arthur并没有意识到一切将翻天覆地,他抹了一把脸把女巫击打在地,他以为一切就过去了,他将和往常一般。

他以为。

直到他站在港口,看着和平常无异的海面,突然想到风暴,沉船里生了海草的白骨,死亡,鱼群的哀嚎,彻骨的恐惧让他眼前一黑,他的脚尖不敢触碰海面,他只想逃离这片杀气腾腾让他无端恐惧的海。

“Arthur,你没事吧?”

“Aquaman,你没事吧?”

不解的巨头和群众这般询问,Arthur只是摇了摇头,惨白着一张脸,握紧了三叉戟。

“我没事。”

那是谎言。

没人知道Arthur几乎是怀着恐惧被迫踏入海中救那些落水的水手,没人知道Arthur指挥鱼群几乎都要尖叫出声,他的脑子里一团浆糊,他的恐惧在加深,鱼群因为它们的王而骚动。

离开海洋!它会害死你的!

不,不,守护海洋是我的职责。

没人知道他在和自己恐惧争斗,无休无止,似乎不会有人知道,Arthur觉得这很好,不被人知晓,他仍然和往常一般。

直到他那天去救在暴风雨中迷失的一家三口,却只得到了三具尸体。

爸爸,妈妈,孩子,飘在海中,Arthur把他们拖到船上试图急救却发现他们早已经死去。

雨水模糊了Arthur的眼睛,他本就心怀恐惧,他看着甲板上的三具尸体,好像看到被海洋溺死的幽灵在痛哭,在低语。

听我说,听我说,海洋如此危险,它会害死你我。

你救不了所有人。

快逃!快逃!在海洋还没害死你之前!

理智崩塌。

Arthur后来的记忆不甚清晰,他只记得他锁上了灯塔的门,关上了窗户窗帘让自己远离近处的海洋,他在电脑上搜寻远离海洋的房子,他听到通讯器其他巨头的问询。

“Arthur,那一家三口的死不是你的错。”

“是我的错,我应该提醒所有人远离海洋。”Arthur喃喃着,“海洋不该有人踏足,它会毁了所有人,它太可怕了。”

有人出声了,是Bruce的声音,他说,Arthur,你也许需要休整一下。

于是Arthur就一直呆在这小小空间,直到Orm来到。

就像沉睡百年的睡美人,等来了王子的一吻。


03.


“那女巫在哪?”Orm花了所有毅力才没有捏碎手中的水杯,Arthur看起来显然被自己的恐惧折磨得不清,他看起来这几天没怎么睡好。

“我把她送到了监狱,现在她怎么样我就不清楚了。”Arthur说,“我曾去问过她,她......”

他的耳朵里响起了那女巫的尖声怪笑。

“她说没有解除办法。”

“你就在对海洋的害怕中度过余生吧!七海之王!”

Arthur握紧了拳头,Orm看着他的哥哥,良久过后他一口气喝光了杯中的水。

沉默。

他的哥哥对海洋充满了恐惧,他的哥哥需要抚慰和陪伴,可陆地人没有一个察觉出来,空气让他们迟钝,Orm向海神发誓如果他当时在Arthur身边,他绝不会让Arthur独自承受这恐惧。

“没事的,哥哥。”Orm走近了他,伸手抚摸Arthur的发丝,“我在你身边,没人会勉强你踏入海中,你也不应该如此。”

顿了顿,他又补充了一句。

“既然你不能踏入海中,那我就上岸来,别勉强自己,哥哥,你不想做就不做,没有人能命令你。”

“我不能恐惧太久,我必须......”Arthur咽了咽口水,海浪声从窗户缝隙中传来,虽然微小可却仍让Arthur身体僵硬,他想躲远点,可Orm抓住了他的手,但也不知为何,Orm微凉的手好像有种力量,让他不再那么不安。

他是陆地和海洋的桥梁。

他不能逃避这一责任。

“嘘,哥哥。”Orm制止了Arthur接下来的话,Arthur闻到了Orm身上的海水味道,让他恐惧又让他轻松。

逃开!逃开!

那是他的弟弟啊。

“偶尔你该为你自己想想。”Orm说。









评论(2)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