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吧

沙雕写手,海王辛巴荒川重度爱好者
吃all海,但主要吃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填坑挖坑一把手

神与国王

亚特兰蒂斯国王Orm/神明Arthur

漫画海王兄弟年下

神明海王的形象......参考我的头像


01.


Orm突然注意到那个破旧的神庙。

那神庙是典型的古希腊风格,但石柱已经断裂了,房顶也倒塌了大半,相比于祖辈修建的富丽堂皇的供奉波赛冬的神庙,它显得太小,太磕碜了,平常Orm一般只会直接游过不理会半分,可今日他却心血来潮停住了脚步。

你有时候说不准命运的流将带你去往何方。

Orm突然好奇心起,他游了过去,看着神庙的浮雕,发现它远看和其他波赛冬的神庙相同,但近看却截然不同,这神庙的浮雕上只有各式各样的鱼和一个亚特兰蒂斯的皇家标志,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这里供奉着什么样的神明呢?

他抿嘴,思索良久终于还是推开了神庙已经跪了一半的石门。

他以为他会看到雄伟的神明雕像,他以为他会看到神坛上,上面有着已经腐烂的祭品。

可神庙空空如也,没有神明的雕像,没有祭品,倒是有一个小小神坛,摆在神庙的中间。

许愿吧,许愿吧,向神明索要你的所想。

Orm眨眨眼,他看到神坛已经长满了海草,贝壳,他忍不住伸手去拔掉那些杂物,却看到那神坛底部有着亚特兰蒂斯皇家的标志,

这里供奉着一位国王吗?

“没想到现在还有人光顾这里。”

一个声音悠悠传来,声音空旷好似海浪,Orm转头却什么也没看到,他感觉到自己手边的水流异常,他想抓住,可那水流却穿过了Orm的指缝流开了。

没人能彻底抓住海水的。

“谁在这里?”Orm眯眼发问,他感觉到那异常的水流就围绕在他的周围,好似在打量他一般,他转来转去,宛如困兽,“出来。”

“凡人,你怎么胆敢命令我?”那声音听起来并不生气,Orm感觉水流擦过了他的脸颊,这时他突然听到了什么破碎的声音,转头去看,却看到了神坛破碎,一个和他胯间一般的金灿灿的皇家标志慢悠悠地往上飘了起来,他感觉到水流冲那标志而去,他看着水流围绕着那标志。

他看着水流逐渐变成了和他周围的深海水不一般的颜色,他看着水流逐渐幻化出了一个人的头发,面容,身体,他看起来由水化成,可他的眼睛发出白光。

他看着水流化出了双脚,现在水流看起来像是一个人了,甚至看起来像国王一般挺拔帅气,Orm看着他胯间的标志,这人立于神坛之上,居高临下看着Orm。

可Orm并不觉得敬畏,他只是看着那人。

“你是谁?”他问。

那人挑了挑眉,他的双腿重新化为水,凑近了Orm。

“我是亚特兰蒂斯国王的神明,可比你们后来信奉的古希腊神还要古老,我即是海水,海水即是我。”那人的声音听起来无处不在,Orm却只是伸出手去,指尖碰到了那人的胸膛。

那感觉到好像把手放进被太阳炙烤的浅海中。

那人却笑了,他的手放到了Orm的肩上,细细端详这位年轻的国王。

“我的名字已经迷失在历史的河里,我自己都忘了我到底叫什么,于是我随便取了个。”

“你可以叫我Arthur。”

Orm挑起眉。

“这是个陆地名字。”他指出。

“我知道,这是我救的一个陆地人的名字,我觉得挺好听的。”

Orm看着Arthur没有瞳孔的眼睛,那里空茫茫发出柔和的光,让Orm想到绝美的珍珠。


02.


“你没有愿望吗?”

Arthur这样发问。

Orm却挑起眉来,他正批改着奏折,听到这话他抬起头来,这位神明从水流变成了人的模样,就坐在桌子边缘看着低头看他,这位神明看起来疑惑不解。

“什么?”

“每个亚特兰蒂斯国王都可以向我许一个愿望。”Arthur这般解释,“财富,美人,更多的权利,除了颠覆生死违背自然,我都可以做到。”

“我的祖辈向你许愿过什么?”他发问,Arthur眨了眨眼睛,好似在思索太过久远的记忆。

“千篇一律。”

权利,美色,更多的财富。

Orm低下头,他突然想到了母亲,偷偷跑到陆地又被抓回来的母亲,父亲死后在爆炸中死去的母亲,他还这么小。

可神明也不能让死者复生。

他突然感觉到有什么暖流碰到了自己的头发,他猛地抬头却看着Arthur用那种怜悯的眼神看着自己,Arthur摸着他的头发好像神明敷衍又悲悯地摸着受苦信徒的脑袋。

虽然他本是神明,他也本是凡人。

“你很孤单。”Arthur一语道破,他看着面前这位国王,Orm看起来太年轻了,看起来也才14,15岁年纪,可Orm已经老成得怪异。

毕竟他已为王。

“在你没想好那个愿望之前,我可以陪着你。”Arthur这般说,Orm却张大了眼睛,他握着笔的手忍不住握紧又松开,Arthur看着面前这个年轻的国王,哪怕他极力掩饰可Arthur看到了Orm眼中的惊喜。

神爱世人。

神是仁慈的,就像太阳一般,公平的照射每一个人,却不理凡人的悲喜。

“你说真的吗?”

“我是亚特兰蒂斯国王的神明,而你是国王,所以,当然。”Arthur又重新化为水流,围绕在Orm的身旁,Orm的眼神却晦暗下来。

如果我不是国王,你还会待我如这般吗?

Arthur是亚特兰蒂斯国王的神明,所有国王,Orm只是那么多国王的一个。

神明是属于所有人的,而不是一个人的。

Orm顿了良久,终于还是重新做起了自己的事,但眼神里是久久的思索。

别对一个少年许下诺言。

因为一个少年当了真的话,那可是要记一辈子的。


03.


Orm翻开了那本历史书。

现在他已经即将成年,却在深夜时分打着灯来到了这图书馆,翻阅起一本又一本历史书。

可就如Arthur所说,他太过古老,也被遗忘太久了,Orm找了无数本,却没有关于Arthur这位神明的任何记载,可讽刺地是,Arthur却还记得他是亚特兰蒂斯国王的神明。

他的神庙破败不堪,没有雕像,没有祭品。

神明是孤独的。

国王也是孤独的。

“你在看什么?”Arthur的声音响起,Orm感觉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转头看到Arthur水做的头发,发出白光的眼睛盯着Orm手中的书。

Arthur信守承诺,这几年都在Orm身边,他本海水,海水即是他,Orm感觉他一举一动都会被Arthur知晓去,可Orm却不讨厌,当他冲海水伸手时,他便看到一股水流化成手的形状,握住了Orm的手。

孤独的神明遇到了孤独的国王。

“Arthur,你被我的祖先遗忘的时光里觉得孤独吗?”他合上书,认真发问,Arthur歪了歪脑袋,那微暖的水蹭到了Orm的脸颊,让Orm突生亲吻的想法。

什么是孤单?

神明的时间太久了,他已经对时间没有概念,所以他只是摇了摇头。

“如果我能感觉到孤独的话,我就只是一个凡人了。”Arthur回答,Orm却只是盯着他。

“那你愿意陪伴我,又是因为什么呢?Arthur?”

“因为你是国王,我是亚特兰蒂斯国王的神明,你还有一个愿望没有许。”

Orm沉默了,他看着Arthur水流凝成的脸,那里什么也没有,只有死一般的平静,Arthur也曾笑过,可那笑看起来没有真心,只能让Orm想起雕像嘴角的微微弧度。

神明仁慈,慷慨,包容。

却也是冰冷的。

Orm只觉得冷,可他表面只是平静,他试图去摸Arthur的发,可他触不到发丝的触感。

国王是贪婪的。

他的手停在那里良久,最终还是放下,他合上了书。

“我许完愿以后,你会去哪里?”

“回到神庙,等待下一个国王。”

神爱世人。

却不爱独一人。

Orm看起来和平常一样,Arthur觉得他看不透面前这位虽然年轻,但已成王已久的国王所想,但Arthur知道Orm绝对不会要和以往国王一样的礼物,他看起来想要更多。

“Orm……”

“我已经想好了我要的愿望。”Orm继续看着Arthur,凡人的眼神看起来像是最狂热的信徒,又像是想把神明踩在脚下的异教徒,Orm突然笑了起来。

“等我20岁成人礼那天就告诉你。”

“只要你的愿望不颠覆生死,违背自然规律,我什么都可以为你实现。”Arthur这般说,Orm只是盯着Arthur的头发,想着那头发如果是活生生的,会是怎样的颜色。

“如果我还有个孩子的话,我希望他有像阳光般金灿灿的头发,和如海一般湛蓝的眼睛,而你也会有个哥哥了,Orm。”他想起了母亲的叹息,母亲逃出陆地几年来,却没有在陆地留下一缕血脉,她在陆地空空无任何牵挂,而Orm孤身一人。

可他遇到了一位同样孤独的神明。

Arthur的头发会是什么颜色呢?

Orm认真思索,看着Arthur空茫的眼睛。


04.


“你已经20岁了。”

Arthur这样说,没有欣喜,却也没有悲伤,他只是复述这个事实,Orm点了点头,Arthur上半身是人的模样,下半身却只是水流,神明居高临下地看着国王。

Orm的成人礼已经完成,祝福已给,宴会也散,硕大的寝宫里只有国王和神明而已,Orm摘下了头盔,深蓝色的眼睛直视Arthur空茫的眼睛,没有敬畏,没有渴求,没有害怕。

就好像看和他一般的人一样。

可神明总是包容的,所以Arthur仁慈地容忍了面前这位国王的小小不敬,他发问了,声音就像海浪,空旷有种不真实感。

Orm只是盯着他胯间的金色标志,亚特兰蒂斯的皇家标志。

“那么,告诉我你的愿望,Orm。”

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你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任何东西。

权利,金钱,美色,智慧。

可这些都不是Orm的所想,Orm只是盯着Arthur,突然伸手抓住了Arthur的手,终于略带惊喜地看到Arthur眼里闪过的惊异。

他狂热地看着神明。

“我要你变成凡人,永远在我身边。”

神明有求必应,神明完成信徒所愿,哪怕信徒的愿望再荒诞,他也尽力满足。

Arthur的眼神无悲无喜,可他许久没有说话,Orm几乎想用全部的力气来握着Arthur的手,却忘了人是抓不住水的。

神明没法拒绝国王的愿望。

“.......好。”Arthur艰难地发出了那个音节,他突然感觉疼痛,他的力量在离他而去,而Orm感觉他握着的手开始有了人的触感,他看到水流退去融进包裹着他的海水中,可Arthur却没有消失,Orm看到了鲜活的轮廓,胯间的金色标志落在了地上。

他看到一头如阳光般金灿灿的头发,和一双如海洋一样湛蓝的眼睛,他看到Arthur的皮肤是蜂蜜落到大理石的颜色,Arthur看起来不再是由水铸成,而是活生生的人,Orm眼睛分外地亮,面前的Arthur被他拉下来不再居高临下,他的一只手摸到了Arthur的大腿内侧,不再是水一般的触感。

他听到了Arthur的心跳,看到Arthur因为呼吸而吐出来的气泡。

凡人把神明拉下神坛,拉入怀中。

“我.......”Arthur只觉得天旋地转,被Orm抱在怀里使不上一分力气,他忍不住抬手去看自己的手,和凡人无疑,五根手指修长,皮肤是蜜色的,却让Arthur神情恍惚,“我不是神了。”

他突然感觉到一种奇怪的情绪,叫他新生的心脏一阵抽痛,他想离开,可被Orm抱得动弹不得。

“让我抱抱你,Arthur。”Orm只是这样说,他看起来有点不确定地把嘴巴贴在Arthur的嘴角,“我从来,从来没有这样抱过你。”

然后他吻了他。


05.


“已逝的王后陛下在陆地有一个儿子。”

“什么?不是说王后陛下在陆地上没有生育子嗣吗?”

“据说只告诉了吾王,吾王才找到的他,一开始长老们还不信,不过看到他就不再说话了。”

“为什么?”

“他长得挺像王后陛下的,嘘,嘘,你看,吾王带着他来巡游来了。”

这两个老百姓安静了,他们看着Orm和另一个人骑着巨型的海马朝这边过来,那人金发碧眼,英俊帅气,穿着金色的鳞甲和绿色的手套紧身裤,可他却垂下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另一边的一个小女孩拉了拉她妈妈的衣角,眼睛紧紧盯着他。

“妈妈,他看起来很不高兴。”她天真发问,“他为什么不开心?”

Arthur好像感应到什么一般,偏头看向那个小女孩,对上小女孩天真无邪的眼神,他苦涩地笑了起来。

没人知道有一个小小的神庙彻底倒塌,成为了一片废墟,没人知道一位神明被拉下神坛,沦为凡人。

人们只知道国王多了一个哥哥。

仅此而已。


06.


神明被彻底遗忘在历史的河里。

评论(6)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